close

劇名/
香菇
編劇/潘怡潔



|作品簡介|

一個在大都會裡四處外食的女生,從65元吃到飽的素食自助餐到四百多塊錢一人份的養生菇菇鍋,在每個吃飯時間不斷地進行著一個人的早餐午餐晚餐。在各式各樣進食的場所裡,她看到各式各樣和自己不同的人:盯著電視喃喃自語的女人、一邊吃飯一邊講電話的人..。他們和自己最大的相同處,就是他們都選擇同一個時間、坐在同一個地方、一起進食,除此之外他們毫無關係。女生喜歡香菇特別的香氣而為香菇著迷,她更喜歡讓自己像個不易被發現的蕈類植物,一個人躲在陰暗的小角落裡觀察這世界。她每餐必吃香菇,各式各樣的品種都吃;直到有一天,她突然發現自己再也嚥不下任何一口香菇了…。



|編劇簡歷|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現就讀應媒所二年級。曾任參與多部16mm短片製作及國家電影資料館電影評介撰寫。個人專長為文字創作及劇本編寫。
 
2007 MV《roller-coaster rock》導演
2007 DV 非敘事短片《All About Taipei & Me》導演
2007 16mm畢業製作短片《起床氣》副導
2006 劇本《小鎮》
2006 16mm畢業製作短片《短期打工》副導
2006 16mm短片《假設愛情》製片



|編劇的話|

故事的發想來自自己真實的生活經驗,離鄉背景的人長年在那些形形色色的各式自助餐廳裡流轉,使得原本富涵心理功能的”食事”完全消解在一盤盤油膩的菜和成堆的免洗餐具中。也許,吃什麼不真那麼重要、而是和誰一起吃,或著仍舊是一個人面對一盤無味的飯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