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份子
圖片來源:原子印象

劇情簡介:
我們在影片的金黃色調中,隨主角費雪掉入一場夢魘似的催眠。自我放逐多年已筋疲力盡的偵探費雪,從開羅回到記憶中的歐洲,偵辦專門殺害賣樂透彩券小女孩的連續謀殺案。為了解開迷團,費雪必須進入殺人兇手的心理狀態,試圖在催眠師的協助下,以直覺理出犯罪的型態以預測下一次的犯案,然而他的命運似乎籠罩在不安的宿命中。費雪求助於曾經寫過研究犯罪心理學「犯罪元素」一書的退休老師歐斯朋,並以他的理論基礎為實踐範本,抽絲剝繭中,他發現兇手可能是一個名叫哈里的人,生死未卜,也可能正在這陰鬱多雨、沼澤式的歐洲,策劃下一起謀殺案。從一個犯罪現場奔波到另一個犯罪現場,從一個動機推理質疑到另一個動機推理,他開始懷疑,自己正緊追不捨的兇手,正是自己,尤其當催眠師喊出他的名字:「哈里…」。在電影【現代啟示錄】似的氛圍中,即便主角及觀眾已經從這場駭人的催眠歷程中驚醒過來,所有恐懼與迷惘將深深烙印在腦中,永遠無法抹滅。

===================================

唉,我得承認我看不懂結局@@
出乎意外的,這部片持鏡很穩沒有晃來晃去
但是畫面的色調呈現「以一種患了黃疸病的顏色以及氤氳瀰漫的水澤」
主角所處的歐洲是個充滿髒亂、惡臭、變態殺人犯橫行、永遠在下雨的晦暗城市
藉由催眠,主角回到一段他不願回想起的記憶中
到最後甚至分不清真實虛假...

電影從頭到尾沒有出現暴力血腥畫面
但是我卻從頭到尾看得很不舒服
盯著生病似的色調情節,聽著主角低沉和緩的口白
也許不自覺的自己也被催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