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過好幾個和醫生and醫院有關的戲劇,最出名的莫過於在講大學醫院內鬥的白色巨塔....直到醫龍問世之前。話說白色巨塔也不是第一個好醫生vs壞醫生的故事,n年前織田裕二的"活的比你好"(好像又叫對決醫世代)也是超級經典。

再講一個提外話,"活的比你好"的主題曲也很棒,恰克與飛鳥的"yah yah yah"。



如果說白色巨塔是劇情片,那麼醫龍就是動作片了。醫龍把動手術變成整部戲劇的高潮點,什麼壞醫生陷害,鉤心鬥角,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手術,就是本片的重心。第一部和第二部的差別是,第一部是follow漫畫原著,且每一集都有一場手術戲碼,第二部是獨立於漫畫的原創劇本,會用一兩集來鋪陳手術戲碼,且動手術的已經不只有男主角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 飾演)了。女主角也有差別,第一部的稻森泉沒有演第二部,改由內田有紀擔當重任。水川麻美等第一部就有的人繼續在第二部演出。第一部最難的手術BATISTA到第二部好像變成最簡單的手術,日本人就愛搞這套,等大家都可以變成超級賽亞人之後超級塞亞人就只是基本配備而已了。

 
曾幾何時內田有紀和福山雅治被日本傳媒譽為「金童玉女」,但自從傳出她搭上大茄喱啡田吉彥后,一切都已經幻滅

 
稻森泉是熟女一隻

 
水川麻美是日本酷女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