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面仰視上面,渴望飛翔。急速的風,在我耳邊急速的吹過,望著下面,好混亂的煙喔!但它始終不是我的。飛翔的風,好清爽;飛翔的光,好明亮;飛翔的味道,好香、好新鮮。你們知道嗎? 

  在地獄的惡魔,沒有知覺、不怕痛,但我們的自尊心非常的強,只想趕快做完苦差事,投胎去人間。我們不會報復,因為我們知道報復只會讓自己更難堪、更沒有自尊心,上面的會幫我們主持公道。在一次的探望人間時,我看見了人間中的心機;我看見了人間中的醜惡;我看見了人間中的可怕,我才發現人間比地獄可怕,人間中,上面在混亂;下面在吵鬧。頓時,我覺得我們地獄比人間好太多了!我是隻飛翔惡魔,從地獄來的飛翔惡魔。我在飛翔,從黑色的背景,慢慢變成了米黃色的;從灰暗的地獄中,慢慢的飛翔到黑暗渾濁的人間中;從混亂的人間中,慢慢的飛翔在天堂。那種感覺好快樂、好自由、好夢幻,因為我是一隻『飛˙翔˙惡˙魔』…… 

  你知道我的快樂嗎?我好快樂,我正在飛翔的快樂中……

娃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們知道那種感覺嗎?那種府視大地、享受著沁涼微風的那種感覺。看著下方忙碌的人們,想想自己的悠閒與快樂、街頭的吵鬧聲,彷彿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你感覺得到嗎? 

  我深信,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善良的天使。而經過時間的洗滌,慢慢的看透世界上的醜惡;受不了不斷的改革;搞不懂世人的想法;聽不到別人的心聲……種種來的力量,催促著我的生命。穿白色的洋裝,站在高人一等的地方,看著世界的醜態,嘴角滿意的笑開,微笑的降落。風,變快。地面,離我越來越進。微瞇著雙眼;微笑著嘴角;張開著手臂,像個美麗的天使,降落在人間。接收眾人驚訝的眼光;接收大呼小叫的聲音;接收由近而遠的地面。天使的靈魂,微笑的離開,微笑看著世人的神情;微笑看著出生的地方;微笑看著親愛的人遠去……通通都微笑看著世上所有的事物,因為現在的那一切,都不屬於『墜˙落˙天˙使』的…… 

  你能感受到嗎?我感受得到,因為我正在感受……

娃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紙、樂透店門口,都透露出人們的喜悅,他們想要得到錢,從古到今都沒變過。 

  書上說過:中樂透比被雷公打到的機率還小。但人們愛錢卻比其他夢想還大,也許人的滿足感不足,才想:有錢,就不怕不滿足啊!但當你擁有錢時,你又覺得似乎缺少什麼!錢雖然是身外之物,但偏偏有人看重於生命。我曾看過一本書,裡面有一句話:『「書到用時方恨少」但現在人卻認為「錢到用時方恨少」』你看,現在人經濟不景氣,有些人只想用投機的方式得到錢。 

  但沒錢,對現在人來說,卻是酷行,因為食、衣、住、行、育、樂,哪一個不用錢?連現在人的生、老、病、死,都是用錢解決。沒錢行不行?不行,錢多可以嗎?當然可以,但你會覺得缺少什麼,人要節制、滿足,把錢一點一滴的慢慢存,你會知道辛苦不花錢。以前的貴家子弟和現在的小孩,都不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只會敗家。 

  現在樂透彩的獎金越高,人們的心也越來越浮躁,也有些人認為自己身手不凡,想要獨得;有些人認為幸運之神眷顧他,而大買特買。或許他自己被錢沖昏頭,但事後,詐騙集團、借錢風波、恐嚇等,接踵而來,這或許是「因福得禍」吧!你問我好不好,我只能回答你:不好! 

  從古到今,錢是重要的名詞,沒有它,我們說不定現在還在用物品交換呢!有錢是好事,但太多錢反而不好,或許看開一點「有錢沒錢沒關係,樂觀最重要」或許你現在錢不多不少,為何不慢慢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或許能讓滿足增加,不在覺得缺少什麼,愛錢沒錯,但太愛錢就不對。

娃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0 Sat 2007 02:11
  • 如果

  如果你沒在我心裡打轉,我想我的腦海一定會順暢無比;如果你不在我生活出現,我想我的生活肯定是快快樂樂的;如果我們能早點了解對方心裡的話,我想我們一定不會那麼難過。但如果事情已經發生,時間不能倒轉、時光不能退後,我只能默默的期待我們的復合... 

  每當我閉起眼睛,你的身影馬上闖進我的腦海、撞進我心裡,一幕幕出現的情形,有笑容、有感動、有保證,有許許多多快樂的回憶,但現在想起,卻是痛苦不堪的難過。睜開眼,哭泣,想把你的身影沖淡,想把我們的回憶淹沒,想把我的傷口撫平。看看時鐘,我知道,我又為你失眠了。看到我們的合照,原本是開心的、是歡樂的、是無憂的,但現在看在我眼裡是諷刺、是嘲笑…. 

  而你無情的走出我的生命,不留下任何的痕跡、也不留下任何的感情,只留下我對你的思念。我好恨、好恨你,恨你為什麼闖入我心,又帶走我的情緒,只給我無止境的悲傷和傷痛;我好氣、好氣你,氣你為什麼離開,在我正享受幸福時離開我…但你確實離開我了,離開我的世界、我的生命、我的歡樂。放下,真的好嗎?真的放的下嗎?放下思念我會好過一點嗎?沒有思念的我要怎麼度過往後的日子,想想以前,我是為你而活,因為有你我生命才有重心;現在,你離開了我,我想你、戀你、愛你、恨你而活的,因為我生活失去重心,勉強用我們的回憶當重心… 

  以前我們因有對方,在生活的日子裡幸福的笑著。現在看著街上一對對的情侶,心裡也一陣陣的抽痛,苦澀地笑了,笑我自己傻,還忘不了你、笑我自己笨,對你還抱著希望、笑我自己呆,愛上了你。笑,苦澀的笑,如果笑能忘記你的話,我會一直笑;如果笑能減輕我對你的思念的話,我會一直一直笑。但如果不是真的,只能給我自己一個希望。我知道大家擔心我,擔心我的健康;我知道我很傻,傻到一直等你;我知道我很笨,笨到不放棄你。我知道、我知道,我全都知道,但是我就是克制不住,真的、真的克制不住… 

  我們的愛情像水一樣,在慢慢的加溫下,成了滾燙的愛情;但沒有保溫,我們的愛情漸漸冷卻、蒸發,在也回不來了!如果時空能倒退,我希望我不和你相遇;如果時光能退後,我希望我不認識你;如果時間能倒轉,我希望我不會和你交往。如果有刪除記憶的儀器,我願試用;如果有減緩心痛的藥品,我願試用。羨慕小說男女主角的結局,永遠都是幸福美好的;羨慕卡通裡的魔法,能幫助他們解決心事;羨慕小孩,無憂無慮的不怕天塌下來。我知道我很傻,但為了你,我願一直傻下去、我願一直一直傻下去,我願一直等你回來,雖然恨你,但恨有多深,就愛有多深…我怕我忘不掉你。如果你不願意回來,那…你願記得我這朋友嗎?深深愛你的朋友!

娃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笑容後面,有多少傷痛,你知道嗎?微笑背後,有多少悲傷,你知道嗎?在一個微笑的笑容裡,藏了多少悲傷與傷痛,你知道嗎?隱藏那悲傷與傷痛,顯現出令人放心的微笑,你知道嗎?我好累,也好痛。但我也得忍,忍住悲傷與傷痛;忍住沉重不已的心...... 

  「我要走了!」一轉身,表情裡多了傷痛,藏著傷痛的心,微笑著對大家說再見。關上門,把微笑的我給他們,悲傷的我留給自己。拖著沉重的腳步;帶著受傷的心,悄悄的離開人群,慢慢的走回自己的世界。門一關上,眼淚掉落,悲傷出頭;微笑收回。這才是真正的我啊!為了要讓大家放心,我學著把真實的我鎖在心中深處,用圍牆慢慢的圍起來,讓微笑的我面對大家。我裝出事事無所謂的樣子,對別人得嘲笑、諷刺與無心的話語,我以無所謂的微笑面對,不露出受傷、傷痛的表情。但,有誰知道我的心在流血!血一滴滴的落在我的圍牆上,但笑容卻不能改變。漸漸的,我的心越來越空虛;漸漸的,越來越容易受傷;漸漸的;越來越容易的哭泣;漸漸的,我的笑容越來越僵硬。 

  看著鏡中的自己,對事事無所謂的表情;讓所有人放心的笑容;永遠晶亮的眼睛,越看我越不認識自己。傷心著哭了,沿著牆壁坐下,我知道,我內心的牆,漸漸的出現裂痕,我一直、一直努力的撐著;一直、一直努力的補救,不讓它顯現出裂痕來。我好累,撐的好累,補救的好累,累的無法微笑;累的無法假裝;累的無法面對大家;累的無法接受另一個打擊。我好想要、好想要休息,真正、真正的休息,不想再起來,想要一直躺著。

娃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我總愛看畢業紀念冊,因為代表我又長大了,前往大人的腳步,不必讓人擔心了。但,我錯了!快樂要經過磨練,才能堅定。所以我一直認為長大就等於快樂,所以我很盼望長大,我好想、好想完成許多夢想。但現在我真的長大了!我的夢想也有所改變,大人的世界,我還用不懂;大人的交談,我聽不懂;大人的悲傷,我看不懂;大人的憂鬱,我想不到。究竟大人的世界裡,會有單純嗎?還是只有成長? 

  小時候,盼望大人的世界,有金錢、有智慧、有權威、有自主......有種種許的的事。所以想趕快長大,想快點變成大人賺錢,就有花不完的錢;長大時,盼望小孩的世界,有歡笑、有單純、有童真、有快樂......有種種許多的事。所以懷念過去,那傻傻的、呆呆的童年,因為那樣的歡笑是真的;那樣的笑容是真的;那樣的單純真的,沒有偽裝,沒有虛幻,有的只有歡樂。現在,正屬於青春期的我,想的小時候的樣子,幻想的長大後的面貌,想快長大又不想失去天真的情況下掙扎,往往還是會長大,那份天真已慢慢被成熟取代,那份童真已慢慢被思想佔據。我們開始思考,開始動腦,把小時候的天真浪漫給弄丟了。慢慢的我們真的變大人了! 

  小時候,不想做家事,會被罵懶惰;不想寫功課,會被挨打;不想去幫忙,會被罵不乖。在小小的心中,一直認為:大人可以管小孩,那我要快快長大,這樣我也可以管別人。漸漸的,小孩慢慢的想長大,慢慢的想要有權威。小時後認為大人的世界,是有聲有色的;有各式各樣的玩意兒;有可以玩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所以想長大,想去闖闖,想闖出自己的小天地、小世界。哪小小又單純的想法,惹的大人們的大笑說:人小鬼大!小孩子還不懂大人的世界,快快去玩吧!但任憑小孩子怎麼去想像,還是不解什麼意思。慢慢的小孩成長變成大人了! 

  小孩的單純,大人的成熟,前著的眼裡,認為後者是有主見的;後著的眼裡,認為前者是有笑容的。也許換換自己的立場想想,我們生活在同一的圈子裡,不必去羨慕別人的的世界是好的,我們要相信自己的世界是最好的。我現在很少看畢業紀念冊了!我知道那是成長的印記。但我怕我看時,我會懷念過去的世界、過去的回憶。所以等我真正的成熟了,我想我會試著用平常心去看的。

娃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