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投出7.1 IP 4H 3ER 3K 3BB的成績擊敗了水手隊,成為第二位在大聯盟拿下勝投的台灣選手。

The numbers are good, there are also some concerns though.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王建民在MLB裡投球,第一點最讓我高興的是他的sinker,it's really a good one. 今天他能有這樣的表現,最大的依靠就是他sinker的sinking movement。但其實今天整體來說他表現出來的不算是太出色,尤其是他的控球,今天前兩局王對他的sinker的控制力非常不好,現在沒辦法花時間用機八慢的網路去查數據,不過從前面幾局來看我想水手隊最近的打擊應該相當令人Orz,如果是一支打擊好的球隊,王未必撐得過前兩局,尤其是王今天對Beltre相當客氣,想不到Beltre對王更是溫柔。而水手隊連前兩局那樣子的老虎王都擊不倒,更別提他到中後段漸漸投出樣子以後了。今天王的控球雖然不理想,不過從小聯盟的成績來看他的控球不會這麼差,而且我想他練這個sinker的時間還不算太長,還需要更多時間來熟練。

除了控球之外,王今天的球速只在大約90mph出頭,後面搭配了一些變速球和滑球,兩種也都只有平均左右,此外他目前偏低的三振率也是個負面的訊號。不過今天由於是對上水手隊而且樣本還太小,所以在這部分還沒辦法有什麼結論,要等以後如果有機會再看看。至於他的wind-up動作似乎的確有影響打者timing的效果,王建民應該要學著怎樣去運用、變化他的pause來影響打者的專注力及破壞打者的節奏,可能會對他有不小幫助。

To sum up, Wang's bread and butter is his sinker, but he needs something more, which could be better command on all his pitches or a better secondary pitch, to be at least a middle-of-the-rotation gu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