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WBC時想到了一個關於配球問題,配球的目的是在於投出打者最不容易有效攻擊的球,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投捕手必須能夠在所掌握到的訊息之中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推測,而這些訊息很重要的一個來源是打者對前幾個球的反應,作為一個配球者(可能是投手或捕手)必須要能夠read the batter,從打者的動作、反應、擊球狀況來獲取所需要的訊息,打者的擊球狀況捕手當然很清楚地可以看到,但是打者的動作和反應捕手就未必能夠觀察得很清楚,因為他還必須要接捕投手投來的球,在面對高達90mph的速球和犀利的變化球的同時,捕手能夠把打者的一切動作和反應觀察得很清楚嗎?

I'm a little surprised that I didn't think of this question until now. I've never been behind the plate in a game, so I don't really know that whether catchers could obtain all the information that batters give away. I think that sometimes they do, and sometimes they don't.

因此或許捕手在配球的時候,並不總是掌握了所有的資訊的。所以一個投手要獲得最大的成功,不能夠太過倚賴捕手,即使他搭配的是一個很聰明的捕手。除非你的實力跟Mark Mulder一樣好,那或許你也可以像他一樣幾乎全靠捕手來配球,自己只要顧著把球投好就好。否則作為一個投手,還是必須要懂得怎麼觀察打者和選擇要投的球,I think sometimes a pitcher has to be on his own to outsmart the hi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