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Prior, what a great pitcher he was....

Profile
6'5", 225lb, 09-07-1980
Arsenal:
Fastball:91~96mph
Slurve:77~84mph
Changeup:84~87mph

獲得2003年NL CYA票選第三名的Mark Prior,以及當年的AL CYA winner Roy Halladay,是當時我認為大聯盟裡最棒的兩個投手,四年後,Halladay雖然已有些許退化,但仍然是相當好的一名投手,但是Prior,今年甚至沒有在正式比賽中投過任何一球。當然這個狀況也並非不可預見的,以前我也抱怨過:為什麼一支擁有Mark Prior、Kerry Wood、Carlos Zambrano、Matt Clement的球隊會想要找Dusty Baker來做Manager呢?現在Mark Prior還能不能成功回到球場上來仍是個未知數,儘管他只真正在MLB發光了一年多的時間,不過他的威力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when he's on, you'll see absolute dominance,看他投球,是非常棒的享受。當然,當你支持的球隊遇到他的時候,那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

投手的成功基本上來自於破壞打者的擊球時空,時就是timing,空就是擊球點。Prior是我看過在這兩方面上有著最完美均衡的投手之一,射向好球帶四個角落的low-to-mid 90s,投高時有很好rising的速球基本上讓打者已經很難跟上並抓準擊球點,在配合上他那顆可曲可滑的優異slurve後,hitters just don't know what to do,猜速球?但即使猜對了,那刁鑽的進壘位置讓你仍然難以有效攻擊。猜滑球?你只有不到三成的比率會猜對,而且當你還沒有展示出你有應對速球的能力時,這個比率會更低。而且即使猜對了,你等到的多半是一顆掉出好球帶的壞球。不猜?There's a chance that you don't even make contact at all. 所以在比賽中,我們看到Prior面對打者的過程非常簡單,就是邊角的速球偶爾參雜一些右打外角或左打內角的滑球,但在Prior完美的執行下,非常有效。也因此雖然Prior會投變速球,但基本上一場比賽裡面你不會看到超過三顆,在他狀況好時更是完全用不上。

MLB裡與Prior最類似的投手要算是Roy Oswalt,他們兩人比較大的差別除了身材外就在於他們的breaking ball,Oswalt是標準的大曲球,Prior則是偏滑球的slurve,不過整體來說Oswalt仍然是Prior最好的comparable player,可惜在2003年的操勞過後,Prior已經失去了他的健康和精準的控球,雖然我對此並不樂觀,不過還是希望那近乎完美的投球表現能從我的記憶裡再回到現實的球場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