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A vs BOS

Bot 1st
●Youkilis在球數領先時抓住了一個內低速球轟過Green Monster,Lackey沒犯錯,只是Youkilis打得漂亮。

●Lackey對Lowell的第二球是一個非常漂亮的配球選擇,抓住了適當的時刻一改前面的既定模式用一個滑球讓Lowell揮了個大空棒,接著以一個之前對右打者幾乎沒丟過的曲球讓Lowell pop up。

●紅襪非常可惜,Drew在連看了四顆曲球形成3-1後,這是Lackey非常難投的一球,結果Drew還是沒打好Lackey包括Lowell最後一球在內連丟的第六顆曲球內滾出局留下兩個殘壘。

Top 2nd
●Beckett的速球還是壓住了天使打者,不過Beckett決定主動一點,加重了曲球的份量,我認同他的作法,不過下一局回到速球轟炸的狀態來會比較好。

Bot 2nd
●Lackey想抓Coco三振,想不到contact好的coco硬是打到了這顆高球,把一壘的Veritek一起帶回家多送Lackey一個出局數。

●Lackey在速球的location上還是不理想,再不改善紅襪還是會繼續有攻勢出來。

●Lugo的盜壘在我看起來也是safe,不過Cabrera的漂亮觸殺動作的確讓這個play看起來相當接近。

Top 3rd
●Beckett跟我的想法類似,這一局用13個速球解決了三名打者,下一局回到中心打者在關鍵時刻時曲球的使用會更有效。

Bot 3rd
●Lackey不知道是覺得自己速球location不好還是純粹想改變策略,忽然狂丟曲球,對右打這樣丟我比較沒意見,但是對左打之前就一直這樣丟,現在對Ortiz也這樣丟,結果被扛出去一支兩分砲。

●Lackey繼續狂丟曲球到了一個有點太過份的境界,又被Lowell抓準了打曲球追加一分,看來真的是對自己的速球有點缺乏信心。

●會議過後終於回到速球抓到一個雙殺結束這一局,這就是我之前說的如果Lackey沒辦法work他的速球,紅襪會抓到攻擊機會的。

Top 4th
●Beckett依舊crusing,並未出現需要曲球出來幫助的關鍵時刻,最後對GA丟的兩球似乎是變速,下一局Beckett應該可以找適當的時間秀一兩個曲球出來給天使們看看。

Bot 4th
●紅襪打者幾次不謹慎的出棒給了Lackey一些幫助,看Lackey之後能不能就此get on track。

Top 5th
●Beckett的策略選擇很正確,除了一球死的Kendrick外,分別給了Izturiz和Kotchman看了兩顆和一顆曲球,連續解決15名打者。

Bot 5th
●Lackey的狀況的確好轉了一些,雖然還是搖搖晃晃的,不過裁判也給了他一些幫助,平安度過這一輪的中心打者。

Top 6th
●Beckett似乎開始拿曲球出來殺人了,比我預想的還稍早了一些,下一兩局我們應該還可以再看到他用曲球K人。

●終於又有天使打者打到Beckett的速球了,而且又是Figgins,不過被Coco的sliding catch沒收去了。

Bot 6th
●Lackey持續靠曲球來殺左打,效果有達到,不過我對他的這個模式還是不太滿意。

Top 7th
●Beckett對Guerrero連賞四曲球差點K掉他,不過Guerrero的plate coverage也不是假的,硬是摸到了一顆即將掉到地下的曲球沒死,逼得Beckett回到速球來對決,最後一球Beckett選擇曲球的話應該是可以抓到Vlad,不過選擇速球並沒有大問題,只是Vlad技高一籌敲出了安打。

●由於後面兩棒都是左打,曲球沒有再出場的機會,倒是變速球發揮了效果解決了Izturis。

Bot 7th
●Ervin Santana上,不過現在天使出誰也沒啥差別了,就算天使在第九局找到一些機會,還必須連紅襪的RP一起幹倒才行,而我們都知道紅襪的牛棚裡有哪些角色。

Top 8th
●前一局Guerrero硬是摸到三振球沒死,結果這一局是Beckett自己曲球控球跑掉,三振球丟成hanging curve被敲安,還是沒能照我的預想看到他用曲球K人。

●對Morales丟曲球又暴投,這局的四個曲球有三個沒控好,看來他的曲球控球有小跑掉,不過對他不會有太大影響,頂多是沒有完投或完封。

●最後用一個之前幾次都沒放到完美位置達到效果的內角sinking fastball抓到Morales,Beckett應該會對這球覺得非常爽。

Bot 8th
●不重要。

Top 9th
●由於失去了曲球靠速球硬幹,被Guerrero敲一支一安,但對大局沒有影響,Beckett還是如預期地順利完封。

After the game:
今天Lackey在location上狀況不好,連帶影響了自己整個game plan的運作,雖然從結果來看Youkilis的全壘打就足以決定勝負,但在比賽中真正可以看出整場比賽大局已定的是在Beckett成功不靠曲球就度過第四局的時候,這也跟回應裡問到的為什麼我可以先猜測到Beckett的曲球使用狀況(sorry I deleted it by mistake)有關,由於Beckett的狀況不錯,讓他與天使打者的投打平衡之間一直是傾向於Beckett這一方的,在比賽中我建議他的曲球使用方式就是為了減低在整場比賽中長期下來這個平衡被天使打者拉回去的機會,二局上由於比賽仍在前段比分也尚未拉開,Beckett開始運用他的曲球,我認同他的作法是因為當時Beckett的速球雖然有效,不過及早建立起他的曲球可以在他的速球上加蓋一層保護膜,但是不能過頭必須要回到速球轟炸的狀態,一直炸到對方打者在對速球的攻擊上有提升的現象為止,這樣才能在比賽進入中後期出現關鍵時刻時讓曲球還保有足夠的攻擊力。而Beckett也的確在第三四兩局完全不使用任何曲球,並且速球仍然維持有相當好的壓制力,這個時候我們大致上已經可以肯定今天Beckett可以至少將天使打者壓制到七局了,加上紅襪的堅強牛棚,使得這場比賽天使要翻盤的機會已經變得相當低。而第五局我之所以希望Beckett開始丟一些曲球是因為如果Beckett今天的基本目標如果是壓制對手七到八局,那麼這時候重新給對手看一些曲球可以大幅減低五到八局之間對手打者攻擊他速球的能力,可以讓投打天平更穩固地維持在Beckett這一端,而Beckett也很聰明地做出了同樣的選擇。進入第六局後Beckett開始將曲球作為攻擊武器,我的想法原本是到第七局再開始進行這一個階段,不過Beckett比我早了一點,不過第六局也已經差不多是比賽後段,這也是很合理的作法。之後的Beckett就是要以攻擊作為防守,兩種球路交替運用將天使打者壓到最底去,再加上他今天的狀況,所以雖然天使左打不少,不過我預計七八兩局之中應該是可以看到Beckett用曲球三振對手,不過兩次眼看要達成的機會一次對手成功破壞一次自己失投,最後沒能達到這個目標。第八局Beckett雖然曲球控球出狀況導致第九局沒有曲球,不過他之前建立起的印象已經讓天使打者不容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立刻應變,雖然兩局都有安打出現但是如我所預想的頂多只會是一些零星砲火,不會對大局產生影響,Beckett也順利拿下他在playoff的第三場完封。

後面那一場CHC vs ARI本來也是想看的,不過太累了就去睡了,今天晚上王建民那場只要晚上聚會來得及在那之前結束就會看,也會繼續做in-game quick note,後面那一場就到時再看要不要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