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he hell did Beckett have a 5.01 ERA last year?

今年看的比賽不多,也沒看多少Beckett的比賽,但是在看了Beckett這兩場季後賽之後,我開始問自己:「他去年為什麼會投出那樣的成績?」之前我也談過他,不過當時主要是從數據著手,加上看了幾個小短片而已。今天剛好有些空,因此我去看了一場去年Beckett的比賽,發現了之前沒有注意到的現象,我也沒辦法去看他太多比賽,就先以這場比賽的狀況來談。

去年的Beckett,如同我在之前談他的時候提到的,曲球的確不如以往好,不管在穩定性還有控球上都差了一截,這讓他在許多重要時刻都必須倚賴他的速球,也必須增加他的3rd pitch變速球的用量。但是光是這一點並不足以讓他拿到這麼糟糕的成績,另一點是去年的Beckett在速球的威力上似乎也下降了,以我看的去年那場比賽跟今年季後賽來說,他的速球在去年相當地直,不如今年那樣會鑽,其實前面這兩句話是我很不愛用的,因為除非我們用以比較同一個人並且有其他的佐證,否則光用眼睛要去說誰的速球比較活比較會跑所以比較難打,對我來說是意義不大的事,就像如果光用眼睛看,我們會看到Lowe或者Webb、Loe等人的伸卡跟王建民或者Carmona一比就是整個又會跑又會掉,後面兩個的伸卡應該很弱才對,但是不要說Webb或Lowe,你會覺得Loe的伸卡比他們兩個強嗎?但是在Beckett身上,由於兩年成績的差異和的確球的跑法有差,加上是同一個人,所以我想這的確可能是一個因素。

或許是由於速球缺乏威力,所以去年Beckett攻擊好球帶的方式也相對保守,外角低成了他的目標,但是他的準度沒有到控球大師等級,導致球數落後的機會增加,靠變化球扳回頹勢的能力也較弱,使得他破壞打者timing的能力下降非常多,這從他去年異常低的三振率上面可以看得到。加上由於常常只能靠速球拼,犯錯的空間就小,一些位置不理想的球或高球和內角球被砲擊的機會就提高了,而不像現在的Beckett可以靠著強力的速球有效攻擊好球帶上半部或內側,這一點在他去年偏低的IFFB%上也有蛛絲馬跡可尋。但是去年的Beckett為什麼會這樣,那就是沒有人能回答的問題了,anyway,正值顛峰年齡的他成功地把他自己的狀態調整了回來,我們就繼續看看今年季後賽他可以把自己季後賽爆氣的特技發揮到什麼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