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與現實接軌 BBS 分站開了唷!!

因為姊姊們現在在大陸、日本,所以已經有兩年過年不知道要做甚麼了吧....幾乎都在台北發霉
不知道要做甚麼,但又想出去玩......XD
在初二的晚上姊姊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走吧,我們去「紙箱王」!(這不是今天新聞提到的主題餐廳?!)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算一算,時間已經入11月的秋冬了,不知道現在的尼泊爾還好嗎?

歷經4個月,16周的時間,我終於把待在尼泊爾15天的國際志工服務,用文字寫下我的回憶,或許記憶或多或少已有些淡忘,但是,如果未來沒有機會再次造訪喜馬拉雅山山腳下的尼泊爾,相信看著這段故事可以讓我再次回味2011難忘的夏天。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劉老師的心情分享園地 - 研究所與研究生的意義

劉老師的心情分享園地:
http://tw.myblog.yahoo.com/gloriarqi102/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的意義 - 陳綺貞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學會?這個詞是我放在心裡很久,卻始終沒有去實行的一件事,在大學畢業的這個暑假Facebook的班版上開始出現了討論〈Facebook的強大,馬克‧佐伯克的厲害,儘管Facebook早已盛行了幾年,大概在大三的時候才真正體會到,雖然當初總覺得信箱裡出現了好多垃圾信、不是很熟悉他的介面......等,但透過Facebook找到了失散已久的同學,不管是國中也好,還是國小同學也罷。一躍成為全球最夯的社群網站,對於最近的改版也讓人唾棄,就好比無名小站當時〉

幾個同學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了起來,在不同的積極程度下,布丁成為了這次同學會的主辦,而我成為幕後幫忙布丁的「副主辦」〈還有正副之分喔!!明明我就和以往一樣很不積極,等待著最後的結果〉。不過也是因為「間接」承辦此次的同學會,讓我有些感觸。分工的方式是布丁決定時間,而我則確定地點。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學校結業前,就答應了清大的一行人在七月中旬要去台南、高雄玩,算是另一趟畢業旅行吧,和成景會的朋友們一起,因為去尼泊爾的關係,所以行程的規劃我沒甚麼參與,反正台南高雄我也不熟,就全權交給他們去辦吧!

今天早上七點不到,就匆匆從家裡出門,到了台北交九轉運站後看到許久不見的清大成景一行人,但卻未看到鄧媽媽,打了電話才知道,原來鄧珮雯睡過頭了,趕不上我們原本要搭的車,只好搭下一班車再到高雄與我們會合,此外,掃興的不只這樣,原本要和我一起的交大代表-傅長愷,又因為臨時「有事」放了大家鴿子。算了他不來也罷,但這樣被放鴿子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一次還好,但連續兩三次實在是讓人不爽!!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夜11:00的尼泊爾機場,比兩個星期前剛到的時候,來得熱鬧的許多,有不少旅客準備要離境,除了觀光客外,大部分是尼泊爾人。也因為機場內人數眾多,安檢也比較嚴格,除了分成男生、女生要分開檢查外,還要打開隨身包包受海關檢查,相較於兩個星期前的的標準,差異實在懸殊,這是尼泊爾給我最後的印象。聽說,飛機起飛時可以看見喜馬拉雅山山脈,看見靄靄白雪,但因為深夜,所以甚麼都看不到,那就只好睡覺啦。

Good Bye, Nepal 不知道下次再踏上喜馬拉雅山下,天很藍─山很綠的尼泊爾是甚麼時候?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在尼泊爾的最後一天,志工服務已經結束,不過回程的班機和去城的班機都安排在深夜,也就是說今天還有一整天的時間讓我們在尼泊爾首都-Kathmandu逛逛,讓我們好好認識尼泊爾。尼泊爾受宗教影響,特別是印度教,所以「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用來形容尼泊爾真的很貼切。早上在旅舍用餐打包行李後,將行李暫時寄放在旅舍內。Mahesh和Nabin安排了五個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觀光客必朝聖的景點。

第一站:Pashupatinath 濕婆神廟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尼泊爾這裡的房子都蓋得不高,最高的只有四層左右,其結構不是像Camp House一樣的木造土房,就是像Subash家一樣的磚房,磚房雖然外觀漂亮,但是房子內的「裝潢」很簡單,僅僅只用水泥將地板鋪平。另外尼泊爾這裡的房子都有個特點,就是不把房子蓋完,總是可以看到屋頂上有朝天的鋼筋裸露在外,就算是當成避雷針也不是這樣的吧@@"

NB-25.jpg 
大概早上六點左右,Subash的爸爸就已經準備去市集賣水牛奶了〈想必他一定更早就起床了,希望昨晚沒有打擾到人家的作息〉,Subash在六點後起床,我跟Howard也差不多在那時候起床,簡單的盥洗後,吃早餐整理行李,此時Subash早已盥洗完畢,每天例行的祈禱也已完成並點上Tika,雖然尷尬但還是勉強擠出了幾句話和Subash一家聊天,要不然真的會乾死,在離開Subash家前,我們給了他們從台灣帶來的小禮物已表示謝意,Subash送我們回到Camp House不久後也要到學校上學去了。Home Stay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沒辦法和他們很熟悉,也無法真的體驗尼泊爾當地村民的生活,我們還是有著「外地[人」、「觀光客」的隔閡。我們算是第一組回到Camp House的,除了伯亮和Jim之外,他們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只有在Camp House附近的鄰居家用餐,然後回到Camp House睡覺,早上和Mahesh、Papa、Subash聊天之際也看到了去年莎莎來尼泊爾的照片!!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今天是Work Camp最後一次的社區服務,但是因為要練習Taiwan Day的一些活動,所以今天算是「放假一天」,但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留在Camp House,今晚不睡Camp House,而是要到當地村民家Home Stay一晚,明天就要離開Banepa,所以有些事情必須在今天完成。一早起床就開始收拾行李,像是曬睡袋、洗衣服、整理登山包......等,一不小心聲音太大聲就把同寢的夥伴吵醒。待夥伴們都差不多盥洗、吃完早餐後,就開始了Taiwan Day後半部的練習,首先是Environmental Workshop行動劇的排演,主要是描述尼泊爾大多數人所信奉的印度教,視恆河為聖河,生命起源於聖河,所以在生命結束後也要回到聖河,除此之外,因為是聖河,所以生活上所有大大小小包括洗澡、上廁所都圍繞著聖河事件可以接受的事情,也之所以有可能發生在河川上游做任何事,而將汙水排到下游,讓下游的民眾飲用的機會,這是我們的出發點,希望以行動劇的方式讓尼泊爾Banepa的村民了解,由Inka客串演出小河的主角;愷愷、伯亮等人演出破壞環境的兇手;Gigi、如如飾演大自然裡的動物,像是烏鴉、魚等;而我則是飾演醫生一角,解決小河的問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選中醫生這個腳色,Clover說因為我長得像醫生!?〉

DSC04028.JPG 
Environmental Workshop的行動劇排演結束後,接著由Ruby老師和辛普森指導的開場舞-管他甚麼音樂、閉幕舞-保庇,在大家千拜託萬拜託下,才讓辛普森願意擔任包庇的主角〈雖然辛普森跳得很有喜感也很好笑,但是沒有辛普森帶頭,這個團隊跳的舞蹈都亂七八糟的〉。中午的大雨中斷了大家的行動,也因為中午了,大夥休息吃午餐,午餐是昨晚的羊肉搭配的咖哩煮成的羊肉咖哩〈這兩天好像吃太多羊肉了〉,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我繼續整理著我的行李,而部分的女生則是隨著Mahesh和Nabin下山拿她門前幾天做的沙麗〈Saree〉。大概到了兩點多,雨也停了,一行人從Camp House移動到了活動中心前的廣場,準備開使表演今天下午的Taiwan Day及參與Banepa村民帶來的Nepal Day表演。

P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