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公園路429
電話:06-2518133
營業時間:17:00-03:00

下午四點多,水銀瀉地般的落雨,清洗剛下過雨的台南,散發出夏天獨有的清爽感,時間約黃昏五六點,陽光不強,與幾位好友,商約今晚該去哪用餐?身為美食達人的我,大家不約而同的把眼光移轉到我身上,當然我就上網尋找獵物,找尋CP值高點的餐廳。


我心想,該帶給大家什麼樣的晚餐呢~好久沒吃羊肉爐了,上網找一下吧!有蠻多人推薦的一間老字號,萬香羊排火鍋,夏天涼補,冬天進補。我在想,是間走懷舊取向的餐廳,但是一家餐廳要經營的好,不光光僅有好吃的菜而已,還需要有人代為引領,許多餐廳老闆都以為,「酒好不怕巷子深,男優不懼女人多」以及「有麝自來香,不用大風揚」的敝帚自珍觀念,殊不知,在這個資訊氾濫的年代,千里馬仍然需要伯樂來帶領,於是我就引領著那群飢腸轆轆的三五好友往「萬香羊排火鍋」邁進。沒想到人真的好多阿!

走進店內之前旁邊有塊很可愛的招牌,真的好古早的感覺。




我在店門口有看見新鮮魚貨,忍不住給他照了下來!




在介紹美食之前,先跟大家講講羊肉在古代醫藥書典中的記載,在《本草綱目》中提及:「羊肉補中益氣,主治虛勞寒冷、丈夫五勞七傷」;五勞指心勞、肝勞、脾勞、肺勞、腎勞等五臟勞損的疾病,七傷指七種勞傷:七傷就是:大飽傷脾;大怒氣逆傷肝;強力舉重,久坐濕地傷腎;形寒,寒飲傷肺;憂愁思慮傷心;風雨寒暑傷形;大恐懼不節傷志;羊肉在四季均可食用,所以誰說羊肉爐只能冬天吃。





看過醫藥典籍的記載後,相信大家都知道羊肉其實是一種集合美味與醫療的食物。萬香的招牌在傍晚得格外耀眼,進入店內,座位不多,值得一提的是,店家很用心的把課桌椅擺成國小時候坐的桌椅,還漆上萬香國小,好特別的一間店,但是人潮不斷,足證我的推薦不假,一行人等了幾分鐘後,在服務生的親切引導下坐在牆邊的位子上,拿了菜單,點了幾樣,首先上場的是:這邊招牌羊排火鍋,相傳羊肉火鍋起源於元朝,乃是游牧民族一種豪邁飲食的表徵,這萬香的羊排火鍋,羊肉軟嫩而不黏牙,味道鮮美而不腥羶,配菜也搭配的適中得宜,火鍋中的湯頭,浸入這肉質中,使得這羊肉散發出誘人的香氣,令人想要一口接一口,永遠不停手,大家有去的話一定要點這道!接下來的生魚片超級厚,完全不受物價上漲的影響,我點這才150元,而且整體質感新鮮,恩!CP值很高。綜合壽司很好吃,份量跟新鮮度沒話說。我有點山豬肉、鐵板蛋、龍珠……,完全遵守配角應有的本分,除了襯托出好吃的羊肉外,也不會味道濃烈到搶了主角-羊排火鍋的地位。說這麼多有何用,快去吃看看才實在!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吃過就知道我所言不假啦!



這生魚片真的厚得很離譜!






羊肉其實也帶我很多回憶,我記得小時候,母親總是會買回一大堆羊排,放入米酒、中藥材,在冬天時燉煮,我們姊弟三人,就會期待著這羊肉的香味,與家人一同吃飯的溫暖,這裡的羊排火鍋挺有我阿母的滋味。 


附註一下菜單吧!好多人跟我要了!我上網找了一下菜單拉下來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andy1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