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是醫療器材公司,往來的很多客戶都是醫院,業務常常需要去醫院展示機器,有時候機器就放在醫院讓護理長或是使用單位試用,再決定是否要採購。公司的機器種類很都,像是血壓計、心電圖機、血壓血氧監測器,美容保養的光療儀,就連放射科使用的x光機、洗片機或是整個x光系統都有。

  有些人很倒楣,每次出去展示機器有問題都發生在那個人身上,不是機器突然故障或是少東少西,有刮痕有磨損。通常在這個時候,我們都會私下笑說那個人該去拜拜了,從商的人很多是拜神明的,像我主管她們如果覺得不順就去拜行天宮,因為我怕進去行天宮,有一次跟小尹進去就覺得很不舒服,之後就沒在進去過,大家如果說要去拜拜,通常我都會說我要吃幾個行天宮米糕,然後請大家幫我帶回來,雖然人沒去,不過行天宮米糕給我的精神力量也都會讓我覺得那陣子特別順。我們的辦公位子上每個人都有放各自招財的法寶,有人放水晶,有人放財神,有人放元寶,我的位子也有一顆元寶,有一個造型的紙折財神,最多的是有的沒的公仔,不過這些東西好像沒有給我帶來招財的功效。除了求財,因為公司的業務常跑醫院,所以也需要求平安,車上通常都會有平安符,隨身還要攜帶行天宮的平安卡。

  之前曾經有過一個業務去某間醫院的72病房展示機器,機器很正常的顯示了測量的血壓,恐怖的是量的不是活人,是宣告死亡的大體。從生理學上,心跳指心臟的跳動,正常人平靜時每分鐘60到90次。而血壓則是心臟收縮,把血輸送到全身各部時,血液在血管內流動的壓力。血壓通常以120/80mmHg之收縮壓/舒張壓為正常血壓,第一個數字是收縮壓,也就是心臟收縮或擠壓時的血壓。第二個數字是舒張壓,也就是當心臟休息時(二次心跳之間)的血壓。 當一個心臟已經停止的大體,卻量到心臟的收縮,機器原廠的回應是說在死亡不久時,的確有可能有這種情況發生,不過發生的機率真的很低。

  這幾天換小鄭去那間醫院,負責的護理長跟上次那個不同,不過一樣是在72病房,72病房在七樓,算是那科有點嚴重的病人會住進去的病房。這次展示的機器跟上次那次是不同廠牌的機器,不過卻發生了一樣的事件,又是量到血壓的大體,不過這次那個大體宣告死亡八個小時了,小鄭說死了八個小時,連屍斑都出來了,又量到血壓,真的是有阿飄。於是大家在討論是不是要去拜一下,燒一點東西,請阿飄不要再來亂了,有人說要燒紙錢,有人說要燒賓士,我說了一句話:『是不是要燒血壓計阿,不然每次都只量到血壓。』大家突然笑了,說搞不好喔,說不定他當時就是因為別家的機器不準才害他變成阿飄的。

  開玩笑歸開玩笑,我那天回家還是做惡夢了,隔天又被小鄭虧,說他要告訴我更多恐怖的秘辛= =醫療真是一個可怕的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