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點燈音樂會

公司支援活動舉辦的同事,都安排在活動當天中午抵達,而我早已經在風雨飄搖與低溫呵氣中度過兩天,跟著廠商完成場地佈置及舞台搭建,還有與電視台準備轉播前置作業。才兩天的時間,阿里山遊樂區停車場的周圍商家都已經認識我們這一批先發部隊,總是有事沒事還會過來晃晃關心一下我們的進度。

 

 

下午開始進行彩排試音,整團弦樂團演出人員也已經抵達,看著大家身穿厚重衣物,圍著圍巾勉力拿著琴演奏,就是為了晚上即將展開的耶誕平安音樂會,心裡覺得還真難為他們了。

節目演出對我們來說可說是駕輕就熟,可是面對龐雜的耶誕儀式,同時要顧及一大票官員政要,加上非常精簡的工作人員,七嘴八舌的主辦單位,這時東跑西跑,和主辦單位反覆協調排練自然就免不了。光是耶誕數點燈,除了台上的進行儀式和道具,台下得分兩頭要把位於偌大停車場的兩邊耶誕樹點亮。配合各項儀式流程,點燈的時間得控制的恰當,否則這重頭戲就要砸鍋。

 

 

入夜,許多上阿里山的遊客已經聚集在舞台周圍,演出展開序幕,連主持人都是身穿大衣或皮衣,戴著帽子,講話都有霧氣冒出。演出人員個個都圍著圍巾,在後台時還都先發了暖暖包禦寒,要在氣溫十度以下的阿里山上演出,據他們說手指按在琴弦上都很痛,只見他們每首曲子演出空檔,無不忙著將口袋裡的暖暖包拿出來取暖。

除了二十人左右的弦樂團演出外,這次活動還特別邀請了葉綠娜、魏樂富老師,所以台上的兩台平台鋼琴,也是請廠商一路運上山來,兩位老師非常悠閒,彩排空檔閒聊中才知道,在高山上演出對他們已不是第一次經驗了,以前就曾在玉山上演出呢!不過,在這麼冷的天氣,又在高山上演出,大家還真的都是頭一回。

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即使天氣很冷也都不吝給熱情的掌聲。耶誕數點燈那一刻,全場人都驚呼,興奮地拍照,仰著頭看著滿樹銀花,浪漫地擁抱,沉醉在這夢幻的山林耶誕音樂會中。

 

摸黑準備的日出跨年音樂會

耶誕平安夜音樂會結束後,隔天一早開始便是要到祝山觀日平台舉辦日出音樂會。一大早四點半得每間房間開始打電話morning call,趕著大家起床準備好集合,拉拔人馬一行車隊往山上前進,車程約二十五分鐘,因為才不到五點,整片山都是黑漆漆的。就這樣我們摸黑抵達觀日平台,就著微弱的燈光開始準備演出。

從耶誕節直到元旦當天早上,每天清晨一連進行了八場日出音樂會演出。不過,可不是每天都那麼幸運,可以看到日出。有時雲層過厚,只見到濛濛亮光,卻看不到日頭冒出山頭;有時候遇到下雨天,連上山都不用了,就在遊樂區停車場旁的商家門口,或是旅客服務中心前舉辦。那時候每天清晨三點得起床,裹著圍巾到外頭看天氣狀況,要是下雨就要做雨天備案更換場地的準備,先通知廠商相關人員,再通知主辦單位窗口,遇到這種情況,一整晚都沒好睡。

日出音樂會每天清晨六點開始,但是我們得把一堆音響喇叭,外加戶外暖爐及重重的瓦斯等器材運到山上的停機坪;從停機坪到觀日平台因為車子已經不能再往上,只有階梯可以步行向上,只能靠人力把這些東西一一扛上山。那時還找了山青和當地人幫忙,每天一早來搬豎琴。我們也沒閒著,一起把其他器材搬上去,每天這樣練體力,現在想想真是操得緊哪!

音樂會到七點半結束,八天的演出只有一天看到日出,可見能看到日出也得靠運氣呢!不是每天上山的人都能看到美麗的日出。日出的印象和記憶,令人難忘,當太陽從山頭那端冒出光來,所有人也是一陣驚呼,紛紛擺好陣仗準備要獵取日出的好鏡頭。台上的演出持續著,每當日出的那一刻,「可愛的太陽("O Sole Mio"」這首義大利民謠音樂便響起,金光萬丈中,音符彷彿隨著每道光束開始跳躍散布在整片綠山藍天中,這真是最令人心馳神往的溫暖時刻。

 

▼戶外暖爐用的瓦斯桶都結霜了
 

 

 

 

*系列文章閱讀*
※最高的跨年回憶-阿里山日出音樂會(之一)
※最高的跨年回憶-阿里山日出音樂會(之二)
※最高的跨年回憶-阿里山日出音樂會(之三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