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個牛迷來說,不管世界盃或是亞錦賽到底可以拿到哪一個名次,還能拿著加油棒進場死命的吶喊,這樣的棒球饗宴,光是這樣的回想,就足以餵飽自已的球隊無法打進季後賽濃烈的遺憾。

世界盃,中華隊預賽唯二輸的台墨、台美大戰,我在現場。台荷那一役第九局意外失守之後,大家都覺得已經無關緊要的2場複賽,我也在現場。看球「連敗」的宿命,也延續到了亞錦賽。上半場上天堂,下半場下地獄的際遇,一次一次的上演。我看到了勝利在望的意氣風發,也見識到了功敗垂成一洩千里的士氣。身為一個球迷,在現場,當然會生氣。氣球員太早放棄,氣投手無法守成,氣教練調度不合理,氣打者上來被秒殺。但是,中華隊的下一個打者,中華隊的下一個投手,中華隊的下一局,還是加油棒給它拿起來,死命的敲下去,不管怎樣,這是我們的中華隊啊!

不過,其實在亞錦賽看完第一場台韓戰之後,所謂的不平和不甘心,已經被稀釋了不少。去年的洲際盃,今年的世界盃,雖說都是國際賽事,但是,其實都是棒球交流的「友誼賽」,我很習慣一整片球場滿滿的都是中華隊的球迷。撼動球場的加油聲,當然也都來自我所熟悉的方式和語言,從來不曾懷疑過,我們一定是對棒球最熱情的一群啊!但是,在亞錦賽,我第一次這樣面對面,和來自不同的國度、不同棒球職業運動體系的球迷有了交集。台韓大戰,我剛好坐在泡菜搖滾區,正下方是韓國隊的兩面大鼓,右手邊是一大群穿著南韓球衣的球迷。那個大鼓,每敲一下,地板都跟著震動了一下,整齊劃一外加美少女帶動作,這樣的聲勢,真的跟滿場的中華隊球迷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專程來台加油的日本球迷也是如此,海報、大鼓等等的「傢伙」和道具,照樣是震撼台中洲際棒球場的勁旅。

突然覺得自己果然是個沒見過世面的棒球「俗」。

我們的確是對棒球熱情的一群人啊,但是,別人可都是抱著一樣的心情才進場看球的啊!

日韓給一個中職球迷的「震撼」教育,這樣已經很足夠了。尤其看了日韓大戰,不管是投手調度,還是美技守備,都讓我知道,別人面對重要大賽的「態度」和自信是多少平常紮實的技術和訓練才能不怯場的。到底是環境因素還是個人的心理因素,我想,這是雞生蛋也是蛋生雞複雜的辯論,也是中職每到大賽就暴露出的「體質」問題。但是,不管這樣的問題,何時能解決,看了這幾場之後,我對於勝負多了一份釋懷和理解。別人的達比修和我們的陽建福尬到了第六局,飆球速、拚尾勁,我光是想到阿福「青」日本打者的殺氣,就已經足夠讓我繼續為中華隊的賽事奔波千萬次!

今年秋天最美好的棒球饗宴。
中華隊,一定要再加油哦!

【場邊的碎碎唸】
1.唉,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你落人在球場看霸王球,還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譙你…有沒有人知道那位有在做球場「選民服務」的議員電話?明年3月的時候…

2.啤酒加棒球應該是絕配,日韓球迷人手一杯的景象,果真對味!只不過,打到第九局,猛然回頭,發現週遭是一堆酒酣耳熱、臉紅通通的大叔…

3.台韓大戰,教練團幾次的「出包」,是要讓愛搞小動作的韓國隊疑神疑鬼的「欺敵」心理戰嗎?

4.鋒哥訓話的景象,不管是幾次,都讓我有想跨過護欄當狗仔隊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