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個牛迷,又剛好是個福迷,阿福成為「抗日英雄」的旅程,你應該跟我一樣,笑到紅了眼眶,開心到連心都痛了。

奧運被義大利轟一支全壘打,亞洲職棒大賽被修理的慘兮兮,再加上中職這幾年起起落落的表現,「阿福不適合打國際賽」、「阿福的心臟不夠強」、「阿福受傷之後不太可能再回到巔峰狀態」,我常常聽到這類的耳語。我有時候不太懂,為什麼大部分的球迷都不相信時間可以讓自己的球員成長,又為什麼大部分的球迷寧願相信自己的球員受傷之後就不可能再進步。我是牛迷,如果可以重新再來一次,我的確是希望阿福不需要為了一個總冠軍差點毀了自己身為一個投手的前途,但是,即使千千萬萬個牛迷這麼想,我相信走過這麼多辛苦的路,熬過這麼多痛苦的挫折,回到最初,阿福還是會選同樣的路徑,即使,他已預見了自己未來的煎熬。

我始終都覺得,阿福是個做了選擇就會替自己負責的男人。所以,從防禦率王變成了全壘打製造機,從獅隊剋星變成了獅隊福星,自尊心這麼強的他,都只是輕輕的帶過,「就是自己狀況不好啊!」偶爾再來個冷笑話,好像眼前的低潮,轉眼就能從心裡難抹去難堪的痕跡。然而,一個球季又一個球季過去了,最慘的8連敗讓很多福迷都覺得不可置信。但是,我還是自始至終都相信,阿福的靈魂如此強悍,他需要的只是足夠的時間來給自己一個交代。然後,好像等了一個世紀這麼久,總算盼到了阿福和日職選手正面對決的時刻了。

「我就說阿福沒問題的!」

我相信很多的福迷,在這場比賽中,無數次的這樣跟自己喃喃自語。球速回來了,滑球回來了,三振回來了,雙殺打回來了,投手丘的美技守備回來了,連那個「青」打者殺氣騰騰的神情都回來了。坐在本壘後方的我,看著投手丘上的阿福,有著熟悉中帶著一點點陌生的矛盾。「這樣真的太好了」,我一邊死命的幫中華隊加油,一邊有著甜甜的苦味劃過了心頭。我們這些為阿福瘋狂的瘋子,為了這個滋味,不知道在心裡默默的祈求了幾千、幾萬遍,總算在這個洲際棒球場,得以細細的品嚐,慢慢的咀嚼。「阿福好強哦!」當我聽到身邊的不認識的朋友開心的這樣吶喊著,心,真的開心的疼痛著。真的真的,真的能這樣實在是太好了。

我在想,超完美主義的阿福,一定對自己這樣的表現還不滿意,還在責怪著自己第七局控球不好。這樣好了,為了弭平眾家球迷對中華隊教練團投手調度的不滿,明年的3月,咱們來個完投九局完封勝好了!

阿福,明年3月的資格賽,就交給你囉!

我們的阿福,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