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國精緻雲吞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26、28號
電話:02-23412974

好久沒吃到撈麵,順著心意來到南海路上,邊搜尋吃起來軟Q的撈麵店。原本小小的店面,不知什麼時候竟連著隔壁連起來賣撈麵,也共用店名招牌。

會發現這家撈麵店,倒不是因為兔子與建中有什麼特殊淵源,反而是某次前往中美交流基金會經過時,聞到香噴噴的肉燥而停下腳步的。這一吃倒是讓我對這福州撈麵印象深刻,要是細聽店家的交談語言,會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那時的我鼓起勇氣跟店家詢問他們講什麼樣的語言,他們告訴我那是福州話,這也是我把這家店稱做「福州撈麵店」的緣故。



蠔油乾撈麵(NTD 45)真的比湯麵滋味好上許多,因為乾撈麵可以紮實吃到麵條QQ口感,加上肉燥與少許的清燙豆芽菜,簡單爽口的一盤麵不用多久便悉數下腹。



一同前去的友人則點了「鮮蝦雲吞撈麵」NTD 70,說穿了就是將鮮蝦雲吞與蠔油撈麵搭在一塊。兩者間,口味十分搭調,蠔油沒有腥味,撈麵清爽,雲吞裡的蝦子夠大,帶著粉紅色澤,香噴噴的雲吞,大口咬下,蝦子的鮮味讓撈麵多了海鮮的豐富美味。



兔子不知何時開始,來到麵店,總不忘來點小菜,特別是當墊裡的小菜看起來賣相誘人且新鮮,誰能拒絕嘗試好滋味呢?



黑豆干滷得飽滿透亮、海帶也是吸飽滷汁看上去彈性十足,一點都沒有乾癟脫水等待救援的可憐樣,看起來就像在說:「快來吃我吧...」



黑豆干,看起來真的很讚吧,吃起來也不賴。


有乾麵、小菜,當然不能錯過來碗熱湯。


來碗青菜豆腐蛋花湯(NTD 30)吧。果然不負期待,整碗好料看得清清楚楚,豆腐、蛋花、小白菜,在搭上些許小蕃茄切片,不論是顏色或者湯頭都十分不錯,可算是值得嘉許的小品。



我愛這家福州撈麵,每次來這家店總讓人覺得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m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