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夏天的腳步終於近了, 也就是旅遊的旺季的開始! 來到加拿大溫哥華觀光客最喜歡也必去的地方就是落磯山脈!

一年前我們曾開著車在那留下足跡, 也很努力寫出文章. 最近因有200張相片免費相片可print出來, 我便在整理相片中.. 於是想起要舊文新發!

經營pixnet近三個月, 之前把這裡當備份空間, 所以一年前發的文根本乏人問津, 無法與格友分享, 可能就只有從google, yahoo等搜尋而來的人來看吧! 最近朋友即將出遊訪落磯, 這更又讓我想重溫舊遊~我最難忘的 落磯山脈之旅 ! 它~~真的美~美~美~極了! 實在美呆了, 去過的人一定會愛上它的! 所以請大家再賞舊文, 賞賞落磯山脈的好山好湖, 壯觀的風景, 你們一定也會愛上它的!




落磯山脈之旅(一)--20070827

Vancouver - Mount Robson - Jasper


一早車車裝滿出遊必備的東西, 哇~~又是滿滿一車,

我們開心地出發~~Let's go to my
Dream Trip

~~Rocky Mountain
落磯山脈囉!








沿著HWY1往東行駛到Hope(Exit 177)連接一小段HWY3

即要去Osoyoos的路, 來到HWY5進入了Coquihalla HWY

--這是條收費高速公路, 小型車$10.




Coquihalla HWY收費站



駛進
Coquihalla HWY沿途的景色真的挺美, 但因需要翻山越嶺,

越過一座座山, 所以一路的天氣真是變化多端呢~~時晴時雨時陰,

有時還下著西北雨(這地方下雨另個地方立刻是晴天);

甚至邊出著大太陽還邊下著大雨, 真是神奇吧! 呵~呵~

正因如此美麗的彩虹可是伴隨我們一路哦!






天邊出現的第一道彩虹


沿路的美景~藍天白雲伴隨著出遊的好心情!


又出現另一道更完整更清楚更美的彩虹!





開了兩個多小時, 於中午時分來到荒野牛仔小鎮-Kamloops,

這裡氣候乾燥很適合花旗蔘生長, 因而此地是北美洲花旗蔘主要產地.

所以若你是參加旅行團肯定會到這裡參觀花旗蔘的.

在這裡你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太陽公公的熱情招呼!

太陽光好強, 眼睛都睜不看囉! 又見沙漠地形氣候, 好熟悉的天氣!

而在這兒有條路分出去是往Banff 方向的, 因我們要去Jasper所以直行.

在此找個休息區吃完自己準備的美味午餐後又繼續我們的旅程囉!





來到Kamploos甘露市, 又見秃山及黃澄澄的一片景色!





沿著路行駛離開Coquihalla HWY連接著進入Yellowhead HWY北上,

又越過山嶺經過Valemount維蒙鎮進入HWY16,

來到Mount Robson Provincial Park羅伯遜省立公園區域;

在這一路上的景色美不勝收, 有許多大小河流湖泊等,

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隨著蜿蜒山路行駛, 突然間前方出現一座雪山,

哇~~它若隱若現地出現在你眼前, 不經被它神祕的外表給深深吸引了;

且又有藍天白雲更加點綴了它, 使得美景加分不少喔!

我沿途立刻按下快門~喀嚓
喀嚓按個不停~好開心.

後來到了
休息區, 離它更近了, 它就在你眼前, 像是垂手可得的距離呢!

呵~靠近它才知原來它就是位於British Columbia卑詩省內~

屬於Rocky Mountain一部份的
Mount Robson羅伯遜山!

Mount Robson羅伯遜山高 3,954m是落磯山脈第一高峰哦!

景色真是壯麗, 這可是我們行程中第一個看到的驚奇呢!

慶幸我們很幸運剛巧霧散去讓我們得已看到它的樣貌! 嘻~





發現前方的雪山, 好開心~


快速按下快門, 再來一張! :)


距離雪山越來越近, 再加多點藍天白雲, 讓畫面更美了! ^_^


到了哦! 揭開雪山的神秘面紗~~原來是Mount Robson !


Mount Robson~其實這裡也不錯玩喔! 下次有時間再來玩透透吧!





接著趕路中, 此時天氣又變化了, 下起大雨;

所以又出現彩虹囉! 順便一提我們還看到一幕有趣的畫面,

因天氣的變化無常, 有段路一邊出太陽一邊下大雨, 導致陽光折射,

讓車子所踐起的水花與陽光產生彩虹, 所以那道彩虹就出現

在車子的尾巴上, 只可惜我來不及拍下這有趣畫面!





眼前又出現一道彩虹, 前方的車尾也出現彩虹喔! 可惜没拍到呀!





不久我們就進入Jasper National Park傑士伯國家公園!

接著來到
Jasper National Park傑士伯國家公園的收費亭,

我們先買了1 day pass $17.80(一輛車兩個成人).




Jasper National Park 到了!


緊接著來到Jasper National Park 傑士伯國家公園的收費亭!



最後終於進城囉! Jasper 小鎮到了!



Welcome to Jasper!




進town後我們先去尋找今明兩晚下榻的地方~~BEA'S HIVE!

它是間B & B民宿, 離城中心很近, 這是我們頭一次住B & B喔!

因在Jsper的消費很貴, 酒店就更貴了, 原本我們是四人行但最後變成2人行,

所以我們趕緊在出發前找B & B以省錢囉!

還好我們很幸運地找到了, 每晚$80, 兩晚$160, 真的比酒店便宜多了.





B & B 住宿環境, 感覺真的很棒呢! 空間超大, 有庭院, 客廳, 兩間房, 有冰箱及微波爐
可使用,
還有撞球可以玩喔! 環境是不是很優呢!


這是兩間房的感覺, 衛浴及門口!




晚餐於鎮上找了一家唯一的中餐館用餐, 點了酸辣湯, 兩道菜及白飯

共$39.33還要外加小費喔! 是不是很貴呢!

飯後就在鎮裡逛逛囉! 看看小鎮風情, 四處拍拍! :)





這是Jaser的火車站!


觀光火車


火車站旁的火車頭展示


Jasper 鎮上小店


Jasper 鎮上小店, 偶稱四姐妹, 有著相同紅色屋頂, 裡面有去瑪林湖的相關訊息喔!





Jasper 小鎮不大, 幾條小街, 街道兩旁都是商店, 酒店, 餐館等等;

因是以觀光為主, 所以家家戶戶每間房子幾乎都是B & B民宿,

沿著街邊都掛著"NO VACANCY" 的字樣, 覺得還挺有趣的!

另外覺得這裡的建築物建的很可愛也很特別, 真像是在童話故事裡~真美!

也難怪這裡一到旅遊旺季房間就是一間難求,所以記得一定要事先訂好房間!

隨著天色漸漸黑, 我們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回去舒適的B & B休息, 期待明天的Jasper之旅!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