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可別檢舉這張照片,我並不是在猥褻財神爺,而是要取出藏在裡頭的信用卡和提款卡…那是我姐細心策劃的撇步,剩下的一個多月時間,我的全部花用就得靠這三張卡片了…)
 
義大利的郵政惡名遠播,似乎是眾人皆知。不過真要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會讓人抓狂。
 
話說在羅馬遺失錢包的我,雖然有補發的旅支和老姐匯的錢應急,可是要知道,現在可是全義大利瘋狂打折的季節。想想我的ZARA、還有想買的錢包、衣服…那種想買而不能買的鬱悶,讓我每次經過貼滿SALDI(Sales)的櫥窗,都很想一頭撞上去…這時真覺得,信用卡才是女人的好朋友啊…
 
還好,經過整整一個月,我終於收到了補發的卡片。
 
西哩,一個月!除了前面因為補發作業的耽擱,後面有大半時間,我和我的卡片就在義大利境內演出三流的愛情片:男女主角尋尋覓覓,怎樣就是碰不到頭。
 
第一次,郵差按鈴,奈何我們大樓門鈴故障,郵差留下一張通知走人。第二回,門鈴還是沒修好。不過,這裡的郵差不按三次鈴,所以我只好照通知單上頭的說明打電話(還好是免付費,不然為了聽懂那義大利文,我要花的手機費大概就夠我買下半件ZARA外套了),終於問到我的包裹被送回某個叫San Mariano Corciano的地方。
 
好,照常理,照台灣的常理,我推斷這個「聖什麼碗糕」的地方,應該就是我家附近的某個郵局,不是嗎?錯,大錯特錯!
 
等我坐上7路公車(為了搭上這班公車,我還問遍郵局櫃臺小姐、郵差、巴士站的小姐和公車司機…),我才慶幸自己沒天真到想用兩隻腳走去領包裹:看著窗外景色從小鎮變平原,平原變工廠,我看看手錶,我整整坐了快一小時的車!這還不打緊,下車後我還得走十幾分鐘的路、穿過廢棄的民宅、大賣場、大理石工廠…、最後進入某個工廠的倉庫裡、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辦公室、拿出我的護照和通知單排隊等候…
 
打個比方吧,這就像是叫你從士林坐公車到林口某工業區的倉庫領包裹。你有聽過這樣的郵政系統嗎?有,就在義大利。
 
原來這裡是一家義大利的私人國際快遞公司,至於他們和義大利郵政總局關係如何,我是不怎麼清楚啦,隱約覺得一切的混沌應該就是從這裡開始…排在我前頭的先生,一臉大便想領他的包裹,和櫃臺的先生一來一往,細節我聽不太懂,但我確定他說了一句義大利文,翻成英文就是:「They don’t give a damn!」(比較文雅的說法:他們才不鳥你咧!)
 
於是整個下午,我就耗在這個包裹上,回程經過之前提過的Perugina巧克力工廠,我也只能謝謝再聯絡、無心參觀。不過話說回來,至少我的包裹最後是到了我手上,另一個台灣同學Lisa,早在去年九月出發來佩魯加前,就先寄了兩大箱包裹,裡頭都是衣服和食物,打算抵達時剛好可以過冬。結果過了快半年,其中一箱還不知道在三大洋的哪個海平面漂流,最後逼得她飢寒交迫,只好到市集買一件十歐元的外套…
 
還有一箱她家人寄來的包裹,到是到了義大利,不過卻被海關當人質綁架,說是要扣稅。其實裡頭也不過是些乖乖科學麵之類、阿里不達的小東西,Lisa卻得付比科學麵貴N倍的贖金把包裹贖回來。
 
天啊,難道現在義大利海關的業務也發包給黑手黨經營了嗎?!
 
Ps.這張照片是給以後可能跟我有同樣遭遇的可憐學生看的,裡頭有路標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