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酒菜市場街 Ole Tapa Tapa

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02-2715-3707



這篇食記真的欠很久,大概欠了一週吧!不是很難吃,而是提不起力來想,每回想認真寫一下,總是被意興闌珊的情緒打斷。我承認最近食記很少是因為私人因素的關係,吃什麼都不覺得好吃,典型的心理影響生理。就像上週又跑去吃了一次the Diner,吃完後竟然覺得很空虛 >"<


整體來說Ole是一家小而美的餐廳,堅持要給客人最好的餐點和服務品質,因此店內的座位並不多,頂多可容納30人以下。剛開幕滿兩個月的Ole,


平日晚間有七百以及一千大洋的主廚無菜單創意式料理,這樣的價位吃得到香料碳烤大蝦、小羊排和魚子醬義大利麵,份量飽實十分超值。



這次點的是1498大洋的「耶誕雙人套餐」(因為那陣子剛好是耶誕節前夕,沒別的選擇)。



餐前酒-葡萄涼酒。本來以為會很難喝,因為一般餐廳的餐前紅酒大多又苦又澀(我指的是一般餐廳)。但是Ole的葡萄涼酒真的讓我驚豔,他們用紅酒當底又加了香檳,超級順口好喝~到現在我都還念念不忘,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問問是用什麼香檳酒調出來(偷偷問)







餐前湯是什麼名字我忘記,我承認我沒有認真記住menu上湯的名字,但是這是一道口感很道地也很濃郁的『蕈類/菇類濃湯』




像饅頭的小餐包,撕開後趁著還有熱氣的時候塗上奶油醬,hmm~麵包酥軟可口,熱熱吃還有麵粉的香味。師傅特製的莎莎醬比較偏甜,愛吃比較酸的人可能會覺得不習慣。








西班牙海鮮拼盤上場。七巧拼盤式的大圓瓷盤,正中央像座小花園綻放的是蘿蔓生蘋果沙拉,四周圍繞著:燻鮭魚沙拉、酒香炒田螺、香料烤大蝦、酥炸軟殼蟹、香煎熱狗腸、油泡功夫鴨和酒醋小章魚







看來尋常的冷鴨肉片,用進口的義大利雁鴨,上桌前起碼在加了多種香料和調味 酒的橄欖油中躺了二至三週,被油脂浸泡過的鴨肉,特別柔潤甘甜。但是,整個拼盤組合裡我最愛的還是『軟殼蟹』!






主菜有牛小排、羊小排、烤豬腳等(其他我忘記了啦),最推薦『海鹽牛小排』,阿咪師傅選用美國Prim等級無骨牛小排,先用平底鍋煎封血水,再送進烤箱烤至半熟,不必用任何醬汁,一點點海鹽就把牛肉的甘甜原味完全引出,肉質的鮮嫩度也是恰到好處,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對女生來說可能會有點小油~但是真的很讚,這一道我個人大推!






烤豬腳我沒吃(認識我的都知道我討厭吃豬肉),但是根據對方的說法是還不錯,大家就看看圖片,有興趣的看官請自行找時間去嘗試ㄅㄟ~









甜點-沙河巧克力蛋糕。大人的巧克力,冰鎮過的巧克力蛋糕,每一口都有點小硬(因為是冰鎮過的咩),但是會越吃越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