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好友介紹,老闆是曾在當地生活,對淡水已有感情,於是選擇在這裡落腳,店名也取得很本地「小淡水」

來聞香一下 (可惜忘了拍照留念)

進入店裡,老闆即熱情招呼,簡單的說明菜單,
還有最近主推的【無敵海鮮拉麵】

文章標籤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是第二篇講座筆記。


還記得以前上歷史課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背年代,很羡慕別人怎麼都記得起來,原來必須把他當作一個一個小故事來理解,應該可以串起不少記憶。老師在介紹爵士時並沒有特意的強調年代,倒是說了不少各時期的小故事,還展示蠻多相關的影片和照片,更重要的是直接讓我們用聽的去感受。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無意中看了一本由韓國人畫的漫畫「Jazz It Up!──最easy的漫畫爵士樂入門」,內容是介紹爵士的源起與發展,畫得輕鬆又有趣,唯一可惜的是沒有辦法與聲音做連結。一聽到有「一起瘋爵士」這個兩廳院講座宅急便,當然要來聽看看囉!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我不是很適合喝咖啡,但是偶而總是會不小心又被咖啡香味引誘,也想更認識咖啡。
因為星巴克在公司分享的咖啡講座,我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個入門之旅囉~
對我這個外行人來說,這次的體驗真的蠻有收穫的,所以趕快來做個筆記,想了解咖啡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體驗。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出發前兩天才知道我們參加的是"單車"團,第一天要行進94公里,第二天是105公里,第三天約45公里。

最遠只騎過新店到淡水的我們(那只是我們其中一人的經驗值,其它都可以算為0),曾想過是不是要放棄行程,查看公車等交通是否可以改為自助,又邊掙扎邊向有騎單車的朋友們求救。

在慘烈加班之餘還得用最快的速度重新整理行李,把從來沒想過要戴的裝備都借齊裝箱,該買的痠痛藥,救傷樂一個也沒少。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糧食危機未來才發生?

還記得在金融海嘯尚未席捲全球,"糧食危機"應該算是媒體上炒得最熱的全球議題之一吧。
這是因為全球有許多地區因為天候異常發生的旱災、水災,加上龐大的人口,導致糧食短缺。
那時日本人買不到起司,哪裡又買不到小麥,哪裡可能也會買不到稻米。但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想到有些地方是一直都承受著比這樣程度還要激烈的飢餓。那是人稱"被上帝暫時遺忘的土地",也是人們常常會忽略的國際角落。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的願望大抵上都有實現,算是80%完美的日子。
2009年還要再更加油,所以把許下的願望都加上了可量化的數值指標。
首先呢! 除了工作的資訊之外,今年至少要看12本書,不限是保健、理財、企管…。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到三峽逛街,我和老媽說要去買菜市場裡的那一家金牛角,我媽看要排隊,跟後面的歐巴桑聊了起來
"敢有那麼好吃?"
買完後她吃了一個,馬上接著再吃一個,說著"真的不錯吃耶!" XD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過「求婚大作戰」後,曾和朋友開玩笑的聊起,以後拍照片可要注意表情呀,因為每一張都可能被拿來作喜宴上的投影片。

***

今年年底真是熱鬧到不行,連續兩天有三包紅包要送出去,一個給前同事,一個給大學同學,一個給高中同學。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有一把雨傘,黑色的布面,上面有桃紅、粉紅、白,大大小小的圓點,輕巧也適合遮陽,那是在某個大雨天買來的,但是它的說明書上寫著 "強風時勿使用" ,所以它現在有一支傘骨真的被折斷了,我還是捨不得換了它。

妹妹皮膚其實很白,但她還是很怕曬到太陽,和個子小的她走在一起的時候卻總是輪不到我撐傘,因為她總是把傘拉得很低,低到我看不見前面的路面。

現在我那跛腳的傘張開時,陷落的布面剛好可以擋住眼前的陽光。

aq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