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速寫】謝志雄先生,民國三十八年入伍,四十三年考取財務經理學校,服役陸軍至七十二年退伍,轉任公職,於八十九年退休。

民國五十年,陸軍應美軍顧問團後勤組的建議,由陸軍供應司令部(時任司令為唐君鉑中將)成立後勤資料處理中心,向IBM公司租用電腦,將各技勤署處補給軍品,全部納入電腦作業。歷經四年處理後,成效顯著。
美軍顧問希望我軍,自民國五十四年起,將每年提報之「年度軍援預算需求」案,由人工作業改為電腦作業。經雙方協調、討論、定案後,資料處理中心即展開作業,並應顧問要求,在耶誕前十天提送;而自五十四年十一月七日起,至十二月十二日止,全部順利提前完成。除精準度全依電腦數據分析計算無誤外,更節省雙方大量人力物力,深獲美方好評。
駐華美軍顧問團認為,遠東地區同樣接受美援之大韓民國,與我同樣採用美軍的三S補給系統(Standard Supply System),亦已開始電腦化作業,於是透過雙方顧問團安排,經國防部核定,韓方於五十九年九月,派權德映中校、崔炳逵少校、權五傑上尉、閔庚柱上尉、朴根植中尉及李仁出中尉等六員,由陸軍供應司令部(時任司令為周士瀛中將)安排,入住愛國西路之聯勤招待所,自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十八日,接受四週在職訓練。
安排的研討課程,著眼於二、四類軍品零配件之電腦作業,包括異動處理細部流程、各項程式設計等。當然,重點是年度軍援預算需求檢討作業。受訓期間,亦安排訪問我各單位。周末假日,則由後勤處理資料中心派員陪同參觀故宮博物院,以及品嘗臺灣美食。
上課時,無論講解及問題討論,雙方均用英語進行。因為當時的電腦科技,尚屬啟蒙時期,中韓文譯員幫不上忙。
六位韓國軍官,均曾在其本國完成電腦專長訓練,其中有四位,曾赴美國通信兵學校或副官學校電腦班受訓;而我方資料處理中心,也同樣有多人從美軍通校或副官學校電腦班結業,及國軍外語學校英文班畢業者。
對於電腦知識,美軍三S系統雙方都熟悉,同行說行話,加上具備普通英語基礎,課程討論沒有困難。筆者和他們有美軍通校電腦班同門之誼,並於民國五十年,奉派韓國仁川富平洞的美軍五五經理儲備庫接受在職訓練,因此雙方都有種親切感,拉近不少距離,相處非常融洽。
韓國之民族性,素有其強悍和爭勝的一面。當時陸軍供應司令部的軍報社記者,曾採訪他們,記下韓國軍官的三字箴言—「學」、「趕」、「超」,是韓人舉國的奮鬥方針。意思是:開始時,向你學習,向你討教;然後,慢慢努力,趕上你,跟你拉平水準;最終是要超越你,比你更好。這三字訣,至今四十多年,我記憶猶新。且看今日之南韓,國民所得高,經濟方面也是我強勁的競爭對手,值得警惕!

aqua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自: http://http://coding.memory-forest.com/為什麼你老是沒有收到面試通知(下).html

Your Résumé (履歷內容怎麼寫)
Your objective (精準你的求職目標)

原文是這樣說,當你期望的求職內容為「尋找一個職位可以在穩定成長的大企業開發 Python」,那你就不要回應要徵求用Ruby開發的新創公司,通常,這樣子的條件你一定很容易符合,原因是 Python 跟 Ruby 的語言在某程度上它們是是雷同的。為什麼不要去選擇新創公司?同常新創的公司他們未來的路沒有很確定,而且新創的人員也是憑著一股熱情在調整公司的業務,因此你每天都有機會去當「黑暗騎士」,如果你沒有這心要待在新創公司,建議你就照你原來的想法去大企業當Python開發員。才不會做了沒幾個月又想要去別間公司應徵了。


其實你可以複製不同的履歷表,然後把求職目標給變更,當然,你也必需照你目標來微幅的修改內容,讓這篇履歷變的比較符合那些公司的求職內容,這樣也可以讓你有比較多的機會延攬到更多面試通知。

aqua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蘋果定律
如果一堆蘋果,有好有壞,你就應該先吃好的,把壞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壞的,好的也會變壞,你將永遠吃不到好的,人生亦如此。
02:快樂定律
遇事只要你往好處想你就會快樂,就像你如果掉進溝裡,你都可以設想說不定剛好有一條魚鑽進你的口袋。
03:幸福定律
如果你不是總是在想自己是否是幸福的時候,你就幸福了。
04:錯誤定律
人人都會有過失,但只有在重複這些過失的時候,你才犯了錯誤。
05:沉默定律
在爭辯的時候,最難辯倒的觀點就是沉默。

aqua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時間運動、吃好、睡飽?只要90秒更健康

作者:黃惠如  出處:康健雜誌 118期 2008/09

別說你沒時間,也別再擔心要花很多錢,只要90秒,不花錢、馬上做,你就得到健康。

健康通常有賴於長時間建立生活習慣,例如每天睡滿八小時、每週運動三次、一日五蔬果,聽起來像個辛苦的全職工作。

但最近新的研究發現,某些不可思議的快速步驟馬上可以增進健康,僅僅在90秒內做出改變,就能使健康更進一步。

aqua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NS建置

FQDN= Hostname + Domain Name

domain: example.com
hostname: dns1

安裝套件: bind, bind-chroot, caching-nameserver

config files[named.conf, example.com.zone]權限設定(很重要): root.named, 640

aqua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