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坐月子藥膳 

這次回台灣,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在台灣採購一些懷孕準媽媽必備的用品。像是:坐月子藥膳、大同電鍋、與初生嬰兒的紗布衣物與用品。

住在海外的懷孕準媽媽,一定可以了解到,在異鄉坐月子真的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在這裡大多數的比利時人,並沒有「坐月子」的觀念。在比利時,也買不到米酒,更不用說「坐月子餐外送服務」、「坐月子中心」等等。所以,在懷孕之後,我就已經打定主意,自己替自己坐月子囉!

經過朋友的口耳相傳、也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資訊,後來我決定購買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出品的 產後DIY滋養調理系列。(上圖)雖然定價不便宜(台幣 NT$ 16400),可是這 DIY 藥膳包將坐月子的三十天,從第一天到第三十天都清楚明白的分開包裝好,附上食譜與使用說明手冊,非常清楚明瞭,非常貼心地考慮到那些自己替自己坐月子的產婦同時又要哺乳照顧嬰兒的疲累與忙碌,真的是一個相當細心與體貼的產品設計。另外,產品中附贈了綁腹帶與杜仲養腰膠囊,幾乎可以說是有全方位照顧到坐月子的產婦。於是,我就決定親自跑一趟位在台北北投(近捷運唭哩岸站)的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買了這一盒裝的 DIY 坐月子藥膳。(一大盒裝約重 4.5 公斤,也可以在網路上訂購。)當T先看到我買了這個 DIY 藥膳禮盒回到家,T先生還說:「這讓坐月子這一件事,看起來非常一目了然,所以我也可以幫你坐月子囉!」(嘿!這T先生真的是貼心好老公啊!呵呵!)

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公司裡負責銷售的人員,也相當熱心與知識豐富,現場教導我如何使用電鍋準備這些坐月子的藥膳,也讓我獲得了不少坐月子應注意的地方與相關知識。當我提及在比利時買不到米酒的時候,銷售人員立即說到,紅酒、或日本清酒,就可以代替米酒來熬煮這些坐月子的藥膳包。但是,其中的「生化湯」與「解渴飲」,最好還是用米酒、或日本清酒來熬煮會比較好。

rice cooker

再來就是要買個超級好用的「大同電鍋」。之前在荷蘭留學的時候,幾乎是每個留學生都推薦必備的生活用品。我當初在荷蘭念書的時候,也從學姐那兒買了一個二手的大同電鍋,陪伴了我一年多的留學生活,但是當初,並沒有計畫長期留在歐洲的打算,所以在我前往德國做實習工作的時候,就轉售給學妹了。人算不如天算,後來在德國遇到T先生,決定在比利時展開未來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時候,我又開始想著應該是要買個「大同電鍋」的時候了。而這一次回到台灣,我就特地買了這一個完全不銹鋼製成的「11 人份的大同電鍋」(上圖),隨著我搭機空運來到比利時,當做為坐月子必備的用品之一囉!

來自朋友的禮物

好朋友G,在我回台灣見面聚餐的時候,特地送給我這一本「月子的美學」(上圖)。書中還有附贈 VCD 的影片教學,可以讓新手準媽媽更輕易了解上手如何坐月子。真的很感謝好朋友G送得這非常實用的一本書,我趁著在飛回比利時的飛機上,就迫不及待地已經看完第一遍了,獲益良多;現在正在看第二遍,並且做筆記,讓我在三個月後坐月子時,才不會手忙腳亂地準備著幫自己坐月子。

Baby Clothing

在比利時,也沒有台灣初生嬰兒穿的那種紗布衣,所以,我這次回台灣,T先生與我也特地到台北婦幼醫院對面的那一整排婦嬰用品店,購買了一整套初生嬰兒的衣物與用品,也幫自己買了一些生產需要用到的商品。(這些採購的嬰兒衣服,大多是父親贊助給寶貝可愛孫子的貼心禮物唷!這些商品,已經用海運郵寄的方式運送到比利時,所以目前沒有拍到照片。)

除此之外,幾個好朋友J、L、C更是送了小嬰兒的衣服當做是送給還在肚子裡小貝貝的禮物(上圖照片),讓我開心又感動不已。T先生和我代替小貝貝跟親愛的阿姨、叔叔說聲謝謝唷!當小貝貝出生的時候,會飄洋過海寄上小貝貝的可愛照片一張。

-no.827-



 延伸閱讀:
1)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出品的 產後DIY滋養調理系列。位於台北北投,近捷運唭哩岸站附近,捷運站唯一出口向前步行約300公尺,注意看左手邊方向,在兩個招牌橫濱輪胎良緣鰻頭的中間,就是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公司。
2)大同電鍋TAC-11KST(H)全不銹鋼材質、配件,可特別要求公司提供特製 220V 的電壓與歐規插頭,另外加 500 台幣即可。http://www.tatung.com/b5/appliance/hui/ricecooker/tac11kst.htm
3)月子的美學@博客來書店。
4)台北婦幼醫院對面一整排的婦嬰用品店,可以一次購足所需的商品。我是在「安琪兒婦嬰百貨」購買全系列的婦嬰商品,一次購滿三千元,即可辦 VIP 卡一張,打折過後的價錢,相當合理。地址:台北市福州街11-5號。電話:02-2392-8529。
5)也可以在網路上購買婦嬰用品,http://www.malldj.com/。這裡有媽媽與嬰兒用品的採購指南,幫助準爸媽如何採購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