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狄的父親在一個建築工地當散工,以微薄的收入供兒子念當地的一所貴族學校。由於小狄家境貧寒,他經常受到同學們的嘲笑和欺負,然而他謹記父親的教誨,不卑不亢。還時常幫助學校中的弱勢群體,也由此得到了一位體型巨大的女同學的好感。小狄看見同學的先進玩具「長江一號」,自己也愛不釋手,逼迫父親購買。父親雖當面拒絕,卻覺得心中有愧。在他外出為兒子撿一雙運動鞋時,無意間撿到了外星船遺留在地球上的類似橡皮球的智能生物。父親將橡皮球帶回家,起初小狄對之十分恐懼,在親眼目睹了橡皮球變成一隻活蹦亂跳的狗的全過程後,對它產生了好感,並將他命名為「長江七號」,暱稱為「七仔」。當晚,小狄夢見他帶著長江七號去學校,用它所提供的各種先進設備考試考了一百分,參加各種體育運動均破了記錄。夢醒之後,當他真的帶著七仔去學校後才發現,七仔什麼都不會,反而噴了他一身的狗屎,讓他出盡洋相。

為了博得父親高興,小狄將0分試卷改成100分。父親卻信以為真,在工地上四處誇耀。然而包工頭的一句「作弊」引發二人衝突。父親拿著試卷找小狄對質,小狄卻表現出對父親十分反感。父親回到工地,意外得到了包工頭的諒解,好景不長,父親在高空作業時掉落,摔死了。

當晚,小狄痛哭之後,堅信父親會在第二天早晨出現。此時,七仔也在停屍間,用自己的超能力使父親復活。早晨,小狄看見復活的父親,激動地留下了悔恨的淚水,而七仔卻因為能量耗盡,變回了原型(毛公仔)。父親和小狄嘗試用各種充電方法令七仔復活,但都不成功。

當一切都歸於平靜之後,外星飛船再次出現,並帶來了一大群各色各樣的「七仔」。


asf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八歲的女大學生麥秋穗從小就在一個氣氛和樂的溫暖家庭中長大,雖然家境並不是太富裕,住的也只是破舊的小公寓,但是小麥卻覺得很幸福。

然而沒想到,小麥不過一覺醒來,竟然有一大票神秘的黑衣人出現在她家的小公寓中,宣稱她真正的身分是國內首富皇甫集團董事長皇甫雄失蹤多年的孫女,而麥父和麥母也承認小麥並非他們的親生女兒,而是他們花錢向人口販子買來的棄嬰。
在祖父皇甫雄的強勢作風之下,小麥被迫搬出麥家,住進皇甫大宅,然而,富家千金的生活卻不如想像中美好。小麥住進皇甫大宅的第一天就因為被認定是居心叵測的拜金女,而和皇甫家公認最有可能接位的大少爺南風瑾結下樑子,兩人不時針鋒相對,水火不容。偏偏皇甫雄又一心想撮合小麥和南風瑾,想盡辦法要製造機會讓兩人單獨相處,甚至要求南風瑾親自訓練小麥禮儀和舞蹈,以免小麥在歡迎她重回皇甫家的舞會上出糗。

 

南風瑾為求在兩個禮拜的期限內讓小麥的狀態可以上得了檯面,拿出當年自己接受菁英課程的嚴苛態度訓練小麥,小麥苦不堪言,更因為之前一連串的誤會而認為南風瑾是在趁機修理自己,屢次想逃出皇甫大宅,回麥家生活。然而因為麥氏夫婦都是在皇甫集團的相關公司工作,儘管小麥心中百般不願意,但為了養父母著想,卻還是只能乖乖回皇甫大宅。而小麥與南風瑾這對歡喜冤家之間一連串的奇妙故事也從此展開…

asf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是暢銷小說作家的許樂,現在卻靈感喪失,在高中死黨—小馬的安排下,許樂住進了小馬家的五星級飯店專心寫作。但許樂的怪異舉動,卻讓飯店實習生潘能賢誤以為他要自殺,擅自闖進房間搶救,不巧剛好趕走了許樂即將降臨的靈感,也讓能賢差點因此失去了工作。而在一次混亂中,許樂發現觸碰能賢的手能給他像觸電般的靈感,這連串的意外讓兩個人一次次闖入彼此的生活中!而能賢卻礙於他是小馬的好朋友,有苦難言想逃卻沒處躲…

試了許多方法,又在編輯催稿的壓力下,還是找不回靈感的許樂竟異想天開地跑去開計程車觀察別人的人生。善良的能賢得知此事便好意教許樂要多多接觸大自然,就一定會有寫作能源。而許樂也在能賢寫不出企畫案時,給予她極大的幫助,甚至還在她失戀的同時,陪她度過寂寞漫長的夜晚,兩人的關係也因而從冤家升級成朋友。


asf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城市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有陽光燦爛,也有陰暗無光的,就像這個地方一樣,以第十三街為界線,「東上」與「藍地」兩個學校比鄰而立,長久以來,兩學校壁壘分明,紛爭不斷;而所有紛爭都在兩校中間的鬥牛場上解決。這個球場,大家稱它為──「地十三街鬥牛場」!一大清早,風和日麗,在這座香火鼎盛的大廟,突然出現了一名白衣少女,領著一隊身著黑衣的驃悍男子,一看便知是道上的人物。這令早起的香客大為驚惶,趕緊躲得遠遠,只見這白衣少女領著這群黑衣人,恭敬上香,求得上上籤,當下歡呼起來,全體大喊:「東上學院萬歲!東上十連霸!東上讚!讚!讚!」。原來這名領導黑衣人的白衣少女叫伊勝雪,是對街頭籃球不懂,但卻是東上Trio的超級粉絲。她也是地十三街大地主,人稱「武爺」,伊全武的獨生女,在她身邊,始終以保護勝雪為人生使命的青梅竹馬,金子聰,則是武爺收留的孤兒。東上Trio,是東上學院歷屆票選出來,三人成組的團體,主要目的是為擺平東上學院內大小事,一直受到東上學生的敬重。藍地與東上為爭這個『地十三街鬥牛場』,年年在此以三對三鬥牛決戰,勝者擁有此球場的使用權。連續九年,東上歷屆的Trio更是代表東上爭取到這塊屬於學生精神自由的聖地。伊勝雪衝著今天是藍地與東上第十年的決賽,特地趕早場來上香,就是要求神保佑東上能夠贏得第十個冠軍,現在抽到籤王,喜孜孜的她隨即打道回府,等著觀賞一年一度的鬥牛大決賽。

asf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孔子周遊列國的時候,因為很窮,所以偶爾必須和弟子一樣用走的
有一天他們到齊國的城門口時,一個不小心,孔子扭到腳了
子路見狀,便背起孔子到附近的客棧休息休息

子路要孔子先暫時熱敷一下,就跑去藥材店幫孔子抓藥

asf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主角,十六歲,是個瘦弱、戴眼鏡的黑髮少年,額頭上有一個閃電形的傷痕。他是魔法學校六年級的學生,也是霍格華茲的風雲人物。自從他聽到『預言』的內容之後,發現自己是『被選中的人』,而和佛地魔的關係則是『兩者無法同存於世』……

阿不思‧鄧不利多 Albus Dumbledore
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校長。巫師國際聯邦梅林勳爵團第一級大魔法師,巫師協會會長,最高獨立異議人士。眾人公認他是當代最偉大的巫師,戴著半月形的眼鏡,銀白色的鬍鬚長到可以塞進腰帶裡,是令人敬仰的長者。 

asf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預覽1位好老師,勝過100個好警察!正因他們的不放棄,挖出叛逆外表下的善良和潛力,小天使才能高聲歡唱生命之歌。即使沒有父母,擁有馬修這般讓人感念一輩子的老師,誰說問題孩子沒有希望?【放牛班的春天】裡的新老師馬修(演過70部電影的法國實力派演員Gerard Jugnot飾),面對的不是普通學生,而是一群被大人放棄的野男孩:有來低收入家庭的、有過度頑劣被趕出來、還有雙親戰死的孤兒。而輔育院院長崇尚「鐵的紀律,凡調皮搗蛋者,皆關禁閉,校園儼然成為地獄。菜鳥老師雖然常被整得團團轉,但仍選擇背叛院長,硬是要將學生組一個合唱團。馬修用音樂啟發孩子的潛能,還教導生命的真諦。夏天過了,野男孩個個成為發光的小天使,並擁有一生受用不盡的珍貴寶藏



asf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片是以木藤亞也14歲到21歲期間中所寫的日記為主軸,將其努力對抗病魔及對生命熱情奮鬥的感人片段拍攝而成的。

女主角-木藤亞也,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病變-「脊髓小腦病症」,使其身體運動機能衰弱,手腳自主活動與語言能力逐漸喪失,直至患病末期只能無助地躺在床上,終至所有生命機能停止而死亡。



asf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