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掌控了種子,誰就能控制食物」科學家說。
 這是一部必看的紀錄片,他揭發一個你應該要認清的事實以及許多應該要思考的問題。
在看完後你應該花點時間去搜尋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資料,也幫助你的家人和朋友。 

人類從一萬兩千多年前開始種子的種植、繁殖、耕作的階段。直到近十幾年,種子被少數人和政府所控 制。
他們有權力、有能力改造你吃進去的食物,也能隱秘的控制你的身體和健康,更甚者,他們有能力讓 更怪異的疾病在任何時刻以他們想要的方式發生。
聽起來像嚇唬人的科幻小說? 

「基因改造食物已經不再是單純的食物選項,我們未來的食物已經逐步被控制」

 導演:Deborah Koons Garcia 

「我們正在十字路口」Garcia說。她花了三年時間深入調查才將這部影片完成。
「總要有人將這些事情報 導出來,人們需要瞭解,基因食物這項技術改造了我們的星球,無論在食物本質、生態系統、環境保護、 以及人類未來的生存上。基因技術如果繼續下去,沒有被停止,有一天我們將面臨永遠的損害,而無法回 頭補救」。 

被改造過的恐怖事實 
基因技術改變了食物的本質,從種子的控制開始,基因專家能讓生命和死亡在你的進食之間決定一切。

影片中清楚的點出涉及在政府法令、全球化策略、專利權合法化、經濟作物的競爭性、納稅人的健康之間 ,存在的全球性的種子戰爭。

關於基因種子的幾項備忘錄:

種子的制式化
基因食物的一個事實是當工程學家在改造時,必須植入病毒。這將會導致人體也可能產生抗藥性,潛在的 毒素還會導致不同性質的過敏、引發更複雜的疾病。
基因種子也會繁衍,會和非基因作物雜交而污染整個區域的種植與傳統的種子,而最終將導致所有食物都被污染成基因作物。

單一品種的隱憂 
過去,歷史曾給我們教訓,1845年,愛爾蘭因為單一品種栽培的馬鈴薯染上病毒而造成一百萬人民的死亡 。如果某一地區所有人口都依賴同一品種的農作物,當該農作物染上病毒,則導致的結果可是以想見的慘 重。 

種子陰謀 
如同科學家在影片說, "誰控制種子, 誰就控制了食物。

" 10 年之內,一位專家估計:所有零售食物將來自六個美國企業。這些公司控制食物的手段,讓我們無從知 道我們到底從店裡買了什麼"。

 'Monsanto',這家公司從90年代起開始逐步購併所有和農業、遺傳工程相關的企業,為的是確保能全然掌 控全球農作物的改造計畫。他們成立了世界物種銀行,保留了世界上所有種子的原始品種,並加以改造成 任何一種新品種。
 他們將改造過的種子申請各國專利,在歐盟、南美、加拿大、美國、墨西哥、澳洲、...全球都擁有種子的 專利,接下來,看看Monsanto如何利用所謂的"基因種子專利權"取得農業上的控制權。 

加拿大渥太華,2004-05-24,73歲的施梅哲-布魯諾市市長,遭到孟山都控告侵犯專利。聲稱在他的田中發 現了他們的專利基因作物。這位市長培植油菜並自行育種超過40年,他的種子是自從他祖父時期即培植的 ,他從未使用孟山都的基因油菜籽。 
關於種子,常識即可告訴我們,種子是可以藉由空氣、飛鳥、風向...等因素傳播的。當320公頃的田地有 假冒的基因改造種子混進來,一個農夫不可能察覺到。
施梅哲表示,這種轉植基因的油菜籽,隨風從鄰近土地落到他的田裡;他非但沒有藉此牟利,多年苦心培 育的品種反遭污染。 

孟山都以「專利財產權」的方式對農民提出控告,影片拍攝期間光是加拿大就有超過9000起控告農民的案 件,要求農民付款了事,同時農民必須簽下同意書,不得對外透露任何訊息。
該公司要求每公頃罰款高達 1200美元。孟山都甚至讓除草劑商、農藥銷售商,雇傭私人偵探對農民進行監督。 對法律不熟悉的農民一般都認賠了事,但是簽下同意書後,自己原有的種子也只得銷毀,因為無從分辨出 哪些是基因種子,哪些不是,於是農民賠款後,還得另外付錢跟孟山都買基因種子種植,以避免再度被告。 

以如此的方式:專利=>控訴=>獲賠=>賣基因種子,孟山都逐漸從全球農夫手中取得種子控制權。 

美國國內市場上有近4000多種食品來自轉基因作物和動物,也就是說,美國人在超級市場中購買的食品, 很大部分都含有轉基因成分。

參考網站:
www.organicconsumers.org
ryan@organicconsumers.org 

影片相關新聞及情報:

孟山度控告農夫  加拿大農夫敗訴

孟山都申請豬隻繁殖和飼養專利,只要以相類似的方法飼養豬隻, 這些豬隻和其所生之豬仔, 都要交版稅!

歐盟支持阿根廷對抗孟山都

孟山都揚言放棄在泰國的投資案

孟山都公司擬並購seminis(全球水果蔬果供應)公司

人類基因20%被企業專利化


越戰韓軍橙劑受害者向孟山都索賠 勝訴 

吃轉基因玉米老鼠腎臟變小 可能威脅人類健康 

歐洲核准孟山都公司的抗除草劑玉米可作為動物飼料
也就是說有以後會有抗除草劑豬隻... 

美國轉基因食品的開發和利用 

孟山都打壓中國農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