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洋溢著清春節奏、MV般的剪輯,輕快的、簡短的對白,非常"旅遊頻道","青春電影",但最終帶給觀眾超出意外的感動。

2003春天,三位從未出國旅遊過的美國年輕人,決定擺脫媒體餵養下的生活,擺脫他人定義的生活,到非洲看看真正的世界。
他們沒有計畫性的行程,只是抱著簡單的冒險心態,想去非洲探險。

但如今回顧這段冒險,正如同他們自己的看法:「我們抵達時是個天真的旅客,但當我們離去時,我們已經是戰士」。

在毫無預期的情形下,他們到了烏干達,找到了非洲之行最大意義之處。
這三人的"青春冒險"的結局,超出了他們的預期。他們將烏干達所見所聞拍下剪輯成紀錄片,這些兒童才得以讓世界看見,在那之前,世界看不見他們。


看不見的孩童--最搶手的殺人機器

烏干達長達二十年的內亂,造成幾百萬民孩童成為孤兒,並且兒童被迫成為革命武器。

烏干達的政治內鬥情形複雜,他們在非洲越想弄清楚原因,卻只是越複雜。
但唯有一點清楚的是:軍隊不斷的擄走兒童。

為了保持自己的勢力壯大,各方軍隊都會擄走兒童,訓練兒童成為殺人武器。


在烏干達,兒童不會哭

「我們被擄走後,也學會了不能哭。如果你哭,他們會說:你在想家,既然你想別的事情,那麼我只好殺了你,然後他們真的殺了哭的小孩,所以每個小孩都知道不能哭。」

「他們會訓練我們,當著他們的面殺其它哭的小孩,或是殺給你看,要我們學如何殺人」

「兒童被擄走,並被訓練拿槍,兒童是很適當的武器,因為他們大到可以拿槍,又小到可以隨意進出,偷偷的擄其它兒童」

「那些兒童被要求至少得殺20人,然後是30人、4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