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加拿大獵海狗季節展開,披頭四成員之一 保羅麥卡尼,為了拯救被虐殺的海狗,遠赴加拿大企圖拯救與呼籲,但最終被該地區的海狗獵人們驅趕,差點起嚴重衝突,不得不離開該地。

2006年4月12日,加拿大50年來規模最大的捕獵海豹行動正式開始,國際動物保護組織和環保組織的強烈抗議加拿大政府所謂的「更為溫和的捕獵行動」。
國際保育動物者批評加拿大人獵殺海狗的方式極不人道,拿著棒子往海狗頭上敲打,大部分海狗還是小海狗,有些甚至還嗷嗷待哺,加拿大獵人迫不及待的虐殺海狗,邊敲打邊剝皮,許多海狗還沒死,一邊被剝皮,仍舊在冰上企圖爬著逃生,染得整個冰層上方都是血。
要打死一隻海狗,需要反覆敲打幾十下。被虐殺的海狗們是清醒著承受著被剝皮和頭部重擊。
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要求的在剝海豹皮之前必須進行簡單的測試以確保海豹已經死亡,實際上很少有獵人照做。還有一些獵人,直接搶過母海豹懷裡的小海豹,有些會連母海狗一起殺。

加拿大政府制定規定,禁止獵殺皮毛仍為白色、出生不滿12天的小海豹等。
但95%被獵殺的海豹僅12天到3個月,因為小海豹游泳技能還很不嫻熟,不願離開冰面,更容易捕殺。

銷往中國的海豹鞭(海狗鞭)市場,也讓而其獵取手段更加殘忍——活生生用斧頭剁下雄海豹的生殖器,然後任它們在冰上慢慢死去。

2004至2006三年間,加拿大獵殺了近100萬頭海豹,即每出生3頭海豹就有至少1頭被殺。
2006年,加拿大獵人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海灣的冰川上獵殺了33.5萬隻小海豹,是有史以來最高的獵殺配額。2005年,加拿大海豹獵殺業收入830萬英鎊。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稱「加拿大獵殺海豹活動是這個星球上最殘忍和最大規模的捕獵活動!」

加拿大出口的海狗產品,大部分被使用於皮草、海狗油與中國人的壯陽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