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被阿嬤帶著長大,她是我最親的人也是最敬愛的人;小時候有太多和阿嬤的回憶,和她一起種菜、拔草、逛菜市場、養動物等等...讓我有個有趣又難忘的童年。
一直到畢業進入職場就住在外面偶爾回去看看她,和她聊許多回憶。阿嬤沒唸過書,卻懂很多道理和台語俚語,她常常教導子孫待人處世的道理還有一些有趣的俚語;在她八十歲時無聊拿起我國小沒用的彩色筆塗鴨一番,結果出人意料之外,阿嬤畫的圖很有特色也很漂亮,她喜歡畫山上的景物、石頭、小鳥等,根本就是素人畫家了,只是沒有管道讓她成名。
阿嬤今年九十一歲,這一兩年她老化的很快,走路也越來越不能走,出門要坐輪椅;今年家人託付我陪她住一陣子,我想趁她年老時有機會能多陪她,只是看她身體越來越老脈虛弱,常常聽她咳嗽等實在很不捨;心中只能不住禱告求上帝保守她健康平安!

published by chin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