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台灣 兩個世界

打從一開始沒仔細看時,我就那悶,區區的一百多萬負債及卡債,需要讓三個大人相繼自殺?
這種邊緣型人格...「非常自我中心,又沒有安全感,而且情緒大起大落」,認真地想這種性格的人,
在我的生活周遭卻有不少,平常表現算是正常,但遇到困難時卻好像全天下的人都對不起他們似的,
我常在想這樣的人,他們自己內心一定是非常不快樂的,感覺人生毫無意義可言吧!
或許他們就存在我們身邊,但我們並非專業醫師亦非社工人員,日常生活的忙碌讓我們忽略了現代
人因心靈匱乏而引發種種的自我傷害問題。
是社會出了問題嗎?是學校教育?還是家庭?
我覺得問題出在人與人之間是關懷少了,社會金錢價值觀提高了,學校也不重視人本教育而一味的在乎升學
考試,當然遊戲可以隨時退出、離線,但人生劇本卻不能輕易地說不玩就不玩;怪東怪西,不如好好省思自己,生命總會為自己找出路,既不能改變已存在的社會現象,我們只好讓自己去適應它,凡事往好處想,生命要活的有意義、有價值,而非只有賺錢,當然賺錢很重要,但生命更是重要,母親常對我說,身體健康就是代表一元,然而沒了這個一,管你賺多少個零元,也於事無補。
然而我也是看了1021期的商周後才警覺心靈存褶的重要性,這期周刊看完後我的心情是沉重的,觀賞完電視的相關專題後,我的眼眶是溼潤的,雖然這只是冰山一角,卻明白點出在台灣這個小小的海島裡頭並非大家都是幸福美滿,日子難過的人多的是,水蜜桃阿嬤雖然辛苦的帶著七個小孩子,就算苦也是要咬緊牙關撐下去,並不因有人去採訪就會過好些,阿嬤的毅力和勇於面對的精神,這種面對生命的態度才是我們要去學習的。
因為只要勇敢活著,生命就會有希望,就像下棋,在比賽還沒結束前,只要不離開棋盤,就一定會有贏的機會,不是嗎?



published by icema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