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6 Never Dies. 2005 年後就沒動靜的瑞典 Indie Pop 名團 Acid House Kings ,從 2007 就開始錄音,好事多磨,現在終於推出新作 《Music Sounds Better with You》!

ayha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ster.jpg



知名音樂部落格音速青春站長陳德政 Pulp 出版首本人散文集,也是他本人的第一本書。

這本書集結了 Pulp 在紐約期間所經歷的所有搖滾經驗。從一開始結束當兵即決定前往紐約,隨後開始探索各式經典 Live 場館、唱片行以及各處搖滾名人住過的、玩過的地點。描繪出鮮明的一幅鮮明的紐約搖滾地圖,看完就好似真正的遊歷一次搖滾的紐約。

書中有很多令人「生氣」又令人生羨的橋段。書一開始的序即是經典 Slowcore 樂團 Galaxie 500 主唱 Dean Wareham 為 Pulp 所親自譜寫。或是在場館內巧遇搖滾名人。其實光是親眼看過那麼多表演就已經令人稱羨不已。也默默希望有這麼一天能夠與 Pulp 有相同的體驗。

這是一本看完會很搖滾的書。推薦!

via 音速青春


給所有明日的聚會

Recommended by 1976、Dean Wareham、Tizzy Bac、何穎怡、吳武璋、林強、郭力昕、馮光遠、濁水溪公社

作者:陳德政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3日
ISBN:9789866179075

為什麼是紐約?

那股聲音對我說,如果我想遇見美麗的人物與深邃的歷史,我必須去紐約。如果我想在青春成為鄉愁之前將它保存在一個真空的盒子裡,永遠記住當初的模樣,我必須去紐約。如果我想讓二十餘歲的最後幾年盡情燃燒,體驗生命的極限與荒蕪,感受狂喜的溫度也看見寂寞的顏色,我必須去紐約。

因為紐約就是搖滾樂的首都。

它蘊含一種催眠的魔力,音量雖小,卻很堅定。退伍不到一個月,我置身在飛往紐約的班機上,隨著屏幕顯示的剩餘里程數逐漸歸零,機身開始迴旋傾斜,穿過雲層準備降落。我感覺世界的中心點此刻就在自己腳下。

2004年陳德政前往紐約求學,開始在部落格「音速青春」分享他的紐約生活,書寫心愛的樂團和電影、遇到的搖滾明星,與動人的現場表演。他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後面,其實暗藏許多私人碎片:年輕靈魂的莽撞出走,及後青春期晃晃悠悠的成長感傷。

於是他從回憶中尋覓梳理,一點一滴;在收藏裡翻箱倒櫃,一只票根與一張唱片,以文字重現那趟改變生命的旅程,四年半刻骨銘心的日子,與那座永遠有場明日盛會等著你的城市。

四十個篇章如同四十首歌,是四十段難忘旅程的原聲帶:由音樂伴隨的成長碰撞、對舊日的眷戀、夢想成真的喜悅、與陌生人交會的微光,那些三十歲前放下的東西與迎來的東西。燃燒的夜晚沸騰了血液,熟悉的前奏撼動著耳膜,他將那些與心跳同步的神奇時刻記錄下來,成為永恆。

謹以這本書獻給曾經有過,或正在擁有一個義無反顧二十餘歲的我們。獻給紐約,獻給搖滾樂,獻給無畏滾動的青春,以及所有明日的聚會。

「這種時刻會讓你記住一輩子,也可以說,我們就是為了等待這種時刻而活著。」

作者簡介

1978年生,台南人。政大廣電系畢,紐約New School媒體研究碩士,曾任唱片行店員、廣播電台主持人,大四時與同學毛致新拍攝傳奇樂團濁水溪公社的紀錄片《爛頭殼》。

二十歲那年隻身前往英國參加搖滾音樂祭,睡在小小的單人帳裡,親身感受青年文化的洗禮,返國後開始以pulp為名在網路發表音樂文字,自此一發不可收拾,寫作成了一生的職志,多年來音樂與電影評論散見《破報》、《GQ》等刊物。

你可以在他的部落格「音速青春」找到他,他已經在那裡寫了一百萬字。

給所有明日的聚會 on 博客來

ayha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身法國獨立電音廠牌 Kitsuné 的德國電音雙人組 Digitalism。在 07 首張專輯《IDEALISM》大獲成功之後,終於於日前推出新單曲《Blitz》!
官方免費下載

延伸聆聽:《IDEALISTIC》《I Want I Want》《POGO》

ayha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