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首次嘗試玩部落格,希望藉由這認識更多人‥

從事水電工作已有十年以上的經驗

這是我的事業水電專修項目:

衛浴整修 . 抓漏防漏 . 照明燈飾 .

系統廚具 . 瓦斯器具 . 工程承包 . 水電維修 .

只要有關於家庭裡的水,電,瓦斯均有服務

服務區域:新竹縣市

若有需要以上服務,歡迎留言詢問

本部落格因工作關西原則上一個禮拜回覆一次!

如有急需處理的事項請直接來電0952888690劉R


劉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一、定期為家中的冷氣機大掃除  
炎熱的夏天,坐在家裡吹冷氣,就是最好的享受了!不過,在吹冷氣之餘,也別忘了要為冷氣洗洗澡喔!尤其是濾網,最好是每隔 10 天,就用洗潔劑和海綿泡一泡、洗一洗。洗好之後,把水甩一甩,夾在報紙中,讓報紙吸收掉大部分的水分,再掛在陰涼處風乾,這樣很快就會乾喔!家中的冷氣多久沒清了呢?待會兒就來動動手吧!


二、加裝窗簾,夏天省電小秘訣   
炎炎的夏日裡,如果打開冷氣機,陣陣涼風吹來,真是再舒服也不過的了!但是一整個夏天吹下來,電費的開銷應該不少吧!要怎麼樣節省冷氣機的電力開銷,其實環境也有很大的影響。 冷氣機的最大敵人,就是外面的熱度入侵。事實上,在一個有窗戶的房間裡,會有 10% 的冷氣從窗戶散失;而且 30% 的熱度由窗戶入侵!如果不想個好對策的話,冷氣機的負擔就會增加很多。這時候我們趕快祭出窗簾或百葉窗來對抗外來的熱力吧! 有了窗簾或百葉窗的屏障,冷氣機的耗電量可以減少 5% 左右喔!一個夏天開下來,倒也可以省下不少錢呢


三、省電,從冷氣風向下手!
   
夏天,冷氣幫我們把室內溫度調得舒適暢快,可是,它可是很耗費電力的呢!我們可以應用空氣對流的道理來省電。由於冷空氣會沉積在下面,所以我們如果把冷氣機出風口的風向轉往上方,就可以使空氣自由流動,讓整間涼起來。


四、冷氣機應多久清一次 ? !
   
冷氣機應多久清一次?有的時候,冷氣的濾網因為積了太多灰塵,不但發霉,還有臭味。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我們最好兩個禮拜就清潔濾網一次。


五、冷氣機應常清洗濾網!

   冷氣的效能越來越差了嗎? 有的時候,總覺得明明設定溫度了,卻一點也不涼爽,冷氣可能不行了。不過說不定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原因呢?先看一下濾網吧!如果只是濾網阻塞的話,我們自己就可以解決囉!把濾網清乾淨,既能提高冷氣效率,又能節省電費。如果清潔完之後還是效能不好,請找專業人員來檢查

劉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調查全台有高達八成的房子都有壁癌現象,你不能關心嗎?
台灣屬熱帶海島型氣候,高溫多濕,許多建築物的水泥牆壁,或者以水泥為底的壁紙、水泥漆等,常會出現白粉毛狀的黴菌,
由於它會使得整個水泥漆、壁紙破裂、剝落,不但令人厭煩,有礙觀瞻,
處理上又很難根絕,就好像人體長了癌症一般,就要宣布牆壁死期不遠,所以俗稱為「壁癌」。
老房子當然最易出現壁癌的問題,不過新房子也是有可能發生。
因為,台灣地震多,地震會使得埋在牆內的水管出現破裂或水管接頭鬆脫,
因而導致漏水或滲水,假以時日,也會生成壁癌。
另外,根據實驗中發現,水泥成份中的「醣」含量過高也是造成這些問題的間接因素之一。
而臺灣人口稠密,家庭廢水的大量排出,使河川有機物(醣類)濃度漸增,若預伴水泥廠採用優養化的河川流水及河砂來調製水泥,則水泥製品就很難擺脫壁癌的困擾。
據統計它的破壞力甚至比『海砂屋』更嚴重!
壁癌的產生往往是因「濕度高」、「氣溫低」與「水份蒸發慢」三大原因造成的。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常見的相對濕度總高達80、90%以上,比正常相對濕度(60%)高出許多;
再加上大樓的通風不易,在季節交換時便易滋長霉菌。因此,水氣才是真正的肇因禍首。
發生壁癌的牆面溫暖、潮濕,又有許多毛狀結晶物及孔隙,正適合黴菌、細菌等微生物大量繁殖。
當您發現長壁癌的牆面由白轉綠或黑時,即代表您的住家已被黴菌所攻佔,這些黴菌會隨著空氣飄到各處,不斷繁殖,充斥於整個居家週遭環境。
抑止居家發霉的首要重點在於防潮,所以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經常使用除濕機與避免壁面破損等,將使壁面不再有壁癌之擾。而除濕機與除濕劑是最基本的運用產品。
風扇則可增加空氣對流,自然有助於溼氣排出。
如果居家壁面已經開始有發黑、長細毛現象,便表示家中牆面已開始風化,
此時應趕緊擦拭黴菌,再使用市售之「抗菌防黴噴劑」噴灑,即可達預防效果。
但如果壁面已呈現粉化、剝片、滲水情況,此時便須著手整治壁癌。提供發法供您參考:

浴廁的磁磚與地板接縫處的黃色水垢也是壁癌的一種。很多人會用「魔術靈」、「白博士」來處理,其實效果最好的是以無煙鹽酸加水略微稀釋,再灑在牆面。待其冒泡分離壁癌及水泥之後再以刷子刷洗即可。不過無煙鹽酸雖然很便宜,但使用上需注意安全性。2. 一般水泥牆面上出現黑色、棕色污點時,可以用漂白水以1:3的比例混合清水,再以海棉來擦拭即可。

劉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