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全家人去參加486辦的大稻埕第11次攝影導覽免費活動,結果允嘉年紀太小不捧場,不喜歡跟著人群,只肯在霞海城隍廟周邊遊走,看來下次還是放鳥先生單飛!其實大稻埕與鳥先生有很深的淵源,因為公公開了三十幾年的中藥店,所以很多迪化街的業務員都會來店裏走動,有時候公公也會騎著偉士牌機車載鳥先生來批藥,經過二十年的時空轉換後,今天變成鳥先生騎著豪邁載允嘉來拍照兼聽導覽。


古蹟歷史交給鳥先生去聽,小吃就交給我跟允嘉。


第二個招牌斑駁的程度,跟公公中藥店三十年的招牌差不多。


屈臣氏連鎖藥局發源地,聽說就是這棟大樓,現在只剩骨架。迪化街富商不計其數,但大多數低調,詳情請見括號內網址(台島財富第一街-迪化街),聽說無名幕後大金主也是來自迪化街的好野人。


永樂市場前廣場,帶小孩來不怕沒地方跑,只是不時還有送貨機車來往穿梭-_-|||,還是有些危險啦~


民樂旗魚米粉和台南魚土魠魚羹都是永樂市場周邊名店


旗魚米粉清爽順口,如果是晚上來吃不到這間,另外推薦車程不到十分鐘的延三夜市新竹旗魚米粉,二間都是大推薦!


甜不辣,比其他炸物便宜又好吃,建議必點,一碗米粉加上盤牛蒡甜不辣,應該是最超值的組合。


紅燒肉,可點可不點,沒有特別出色之處。


炸蝦仁尚可,愛咪有推薦過這裏的炸蚵仔


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的古早味杏仁露


杏仁露味道偏淡(當然也可以說它清爽),上次點杏仁露沒有好印象,所以這次改吃杏仁露加綠豆煉乳,果然好吃多了!


犒賞允嘉的零食


2隻50元,允嘉回家後舔得很開心,老闆說吃這個可以顧肺,可以放一個禮拜之久。


在永樂市場一堆數十年傳統小吃夾殺之下,這間apple203西式早餐照樣門庭若市,真不簡單!小小的一家店竟養得起四、五個人手!下次再來試試!


民樂旗魚米粉對面的金仙魚丸蝦捲口味不差,隔壁的台南碗粿和獅子頭我媽媽讚不絕口,再從下走左轉後,第二條巷子名轉還有間永樂雞捲大王(麵線很特別),再往後面一點的永樂米苔目也很美味。

大稻埕周邊人擠人的古早味傳統小吃不計其數,歸綏街204號的意麵王,甜辣醬乾意麵口味獨特;意麵王隔壁的『無名』乾麵甜不辣魚丸湯樣樣美味,重點是比意麵王便宜許多;延平北路一段210巷內的佳興魚丸店,其魚丸外皮香滑軟嫩肉餡汁多香醇(見延伸閱讀);安西街106號的賣麵炎仔,十足古早味的切仔麵和各式黑白切;涼州街的呷二嘴米苔目,不吃可惜(見延伸閱讀);延平北路二段轉進慈聖宮牌樓後更有家父五十多年來吃不膩的美味(見延伸閱讀),不過因這一帶都是賣早市,所以我一直苦無機會大啖!聽說這裡除了鯊魚煙、大鼎菜頭赤肉的魩仔魚炒蛋菜頭赤肉之外,肉粥炸海鮮和四神湯最近一期舒國治在商業周刊有專文推薦,相信來到此地味蕾必定可以得到大大滿足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