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從范瑋琪開始 從「哲學家」開始 福茂唱片
黑暗可以很光明 哲學可以很輕盈
范范的「輕嬉皮主義」──哲學家

范范每張專輯其實都在水準之上,這張也一樣很好聽。
之前聽說專輯中的《小眼睛》是韋禮安Willam(校園歌喉站總冠軍)的創作,
所以特別注意聽了這一首,很不賴喔!!
Willam自己唱的版本風格很不同,
各有特色,不過都蠻好聽的^^

「黑暗可以很光明,哲學可以很輕盈」。范瑋琪睽違歌壇一年三個月後,終於9月1號推出全新國語大碟「哲學家」。這次范范新專輯概念以60年代嬉皮的重要精神「Music、Love & Peace」出發,唱出社會中,一般小人物的生活、感情哲學。雖然「嬉皮」也讓人有行爲乖僻、著裝怪異的印象,或者嗑藥和吸毒等反社會行為,但范范是強調「嬉皮」正向關懷的部分,所以取名為「輕嬉皮主義」。「哲學家」並不如大家想像那麼遙遠和嚴肅,社會上每個角落、各個族群,職業的人都可以是自己生活、工作和感情的「哲學家」。
只是范范這次的新專輯真的可算是一波三折,一延再延,原本預計五月就該推出,卻因為遇到幾次大感冒,無法順利錄音而延宕。經過幾次中醫師的調理之後,聲音終於恢復。只是錄完八首歌後,還缺二首好歌未收到,時間就這樣一天天過去,終於在7月初,二首歌順利出爐,其中一首還是范范自己填詞譜曲,讓這張專輯不僅好聽、有新意又充滿音樂性,范范本人和公司都滿意極了。

哲學家范瑋琪的10首新歌 唱出人生10種哲學態度 
每一首歌都有屬於自己的經典哲學名言


國王和哲學家會拉屎,淑女們亦然。──蒙田
1. 「生活哲學」──哲學家:
專輯首波同名主打「哲學家」,是一首充滿輕快嬉皮感覺的中版歌曲,由名作詞人易家揚填詞,曾經入圍過金曲最佳新人的Lisa譜曲。范范在這首歌裡全然呈現一種無拘無束的自由感,在炎熱的酷暑中聆聽,讓人有一種清涼暢快的感覺。

我平生只知道一件事,我為什麼是那麼無知。──蘇格拉底
2. 「曖昧哲學」──是非題:
一翻兩瞪眼的是非題,為何總讓情人傷透腦筋?范范唱出男女關係曖昧中的不安與期待。新生代優質創作人王雅君繼「隱形的翅膀」後,又一深刻感人力作。

世人之本並不在於他們的面孔,而在於他們的內心。──紀伯倫
3. 「自信哲學」──小眼睛:
就算眼睛很小也能很有魅力,就算眼睛很小也能很會放電,大小真的不重要,有自信才重要。無限潛力大學創作新人William第一首令人驚豔創作,范范最甜的聲音詮釋。

只有在獨處之際,才能做真實的自己。因此,不愛孤獨的人就不愛自由,因為只有獨處時才是自由之身。──叔本華
4. 「自由哲學」你只有一個: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長久依賴他人,只好學會一個人獨處,自由也很美好。范范難得抒情搖滾表現,徐潔兒繼「沒那麼愛他」後,又一K歌經典。

世間最美為正義,最好為健康,最甜則是獲得夢寐以求的東西。──亞里斯多德
5. 「親密哲學」──小親親:
范范與王雅君詞曲合作,金曲獎得主「神秘失控人聲樂團」8人跨刀,首度嘗試A cappella曲風,甜蜜度百分百。

即使是最勇敢的人,也罕有勇氣面對自己知道的事實。──尼采
6. 「勇敢哲學」──誠實:
一個人究竟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對自己誠實。姚若龍+陳小霞最深刻的詞曲組合,聽過的人無一不椎心刺痛。

除了知心摯友以外,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治療心病──培根
7. 「隱暪哲學」──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有時候,情人熱烈的擁抱遠遠比不上朋友的一個會心微笑。姚若龍+陳小霞最完美的創作搭檔,范瑋琪+劉若英最令人驚喜感動的首次合作,2007年KTV對唱首選。

孩子怕黑暗,情有可原;人生真正的悲劇是成人怕光明。-柏拉圖
8. 「面對哲學」──黑暗面:
究竟是面對黑暗困難,還是害怕光明可悲?另一種搖滾俐落的范范。

忠誠的愛情充溢在我的心裏,我無法估計自己享有的財富。──莎士比亞
9. 「知足哲學」──你是答案:
能看著身旁的另一半,覺得「就是你了」,而不再把眼光移向他方,是多麼不容易的一種專注和滿足。歌迷詢問度最高,韓劇「朱蒙」最溫暖的主題曲。

平凡之中也有我的不平凡。──范范
10. 「承認哲學」──范范之輩:
承認自己是泛泛之輩有什麼不對,平凡的人也能有很不平凡的作為。范瑋琪詞曲全創作,金曲最佳重唱組合得主家家友情跨刀合聲,專輯最完美的Ending。






●本文轉自福茂唱片 LINFAIR RECORDS



小眼睛 有點無力 妳努力張開眼睛 別人卻以為 妳還沒睡醒
小眼睛 戴隱形眼鏡 像把保齡球塞進 高爾夫球的小洞裡

像把眼睛撐大 用膠帶貼住眼皮
煩惱他經過時 會不會注意到妳

小眼睛 不要放棄 眼睛小也有他的美麗
拿下妳的眼鏡 放出妳的電力 他已經開始注意到妳
小眼睛 不要懷疑 妳的眼睛對他最有吸引力
用力塞進 妳的隱形眼鏡 他已經毫無招架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