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張哥哥十八歲大學沒有考上,張爸爸就安排他先去工廠打工一陣子,賺一點重考的費用。等到隔年張哥哥住校去了,張媽媽就把家裡的房間重新整理過,讓兩個女兒分房睡,把雜物間與張哥哥的房間合為一間:也就是他有一張睡覺的床跟一個櫃子。張哥哥畢業之後,一直在台北租屋工作,只是維持著一兩週回來一次,但是不過夜。漸漸地,連他的單人床都變成置物櫃。當張哥哥要結婚時,張媽媽要求新人要在家裡住一個星期。可是因為張哥哥已經沒有房間了,只好由我把我的房間先讓出來,把我以前跟妹妹睡的雙人床鋪上新的床單被罩。一個星期後,張哥哥就帶著老婆又再度被踢出去了。

前陣子張叔叔家是有另一款故事。張嬸嬸非常呵護他的三個兒子們,每天的生活就是以兒子為重心,接完這個換那個去補習,其中還要抱怨,兒子讀高三要考試了還要負責幫大家買參考書。從她的語氣中,雖然覺得在責備兒子多事,但是也感受到對兒子善良的小小驕傲。張堂弟在媽媽的層層保護管束之下,把志願填到最遠的台北學校。張嬸嬸雖然把他念到臭頭,也不忘打電話給大學的導師說,請你多關照我兒子。張堂弟一不做二不休,下學期就回家秉告父母說:「我跟同學搬出宿舍,一起租房子住了。」張嬸嬸雖然很生氣,但是也無計可施,因為此時也沒有學校宿舍可以住了。某個連續假日,張叔叔正好出去街上,好死不死的遇到張堂弟跟同學在逛街,可是之前張堂弟是打電話說,有事不回家。哈哈哈,其實他沒有說謊。他是說不回家,但是沒有說不回高雄。

其實我很想跟嬸嬸講,你把兒子教的真好,因為有你飽滿的愛,給了他獨立的力量。所以他才有勇氣而且會努力的想脫開父母的羽翼,試著自己生活。無論是張哥哥還是張堂弟,在不同的母愛之下,他們在十八歲都離家成長了。請問,你身邊的男人離乳了嗎?

並不是搬出家裡自己住才是離乳,就算是住在家裡也可以獨立生活。有給父母錢嗎?會幫忙家務嗎?這些都是一種獨立生活的指標。

女人或許在婚前都一直住在家裡,但是在婚後,就會昇起離開原生家庭的決心,負有自己成就一個家庭的責任。但是男人呢?很抱歉,未離乳的男人吃家裡用家裡,小孩要給家裡帶,老婆要當家裡的使用人。然後自己就會拿出一「孝」天下無「男」事,裝著小貓可憐樣振振有詞地說:「我是兒子,我要照顧父母!」

請問,除了或許有拿錢回家,真的照顧了什麼?這樣比起來,女人的獨立成熟度,真是男人大大所不及。女人都已經立業成家(上班結婚),男人還在家裡嗷嗷待哺(因為飯絕不是他煮的。)當決定要結婚時,對女人是成長獨立的開始。對男人代表什麼意義,除了做愛不用花錢找賓館,這個我一直搞不清楚。

所以當女人結婚時,先生不要搬出去,但是提不出任何以後會有獨立性可能的方案,然後只有推出孝順專案時。說實話,這可能是阿信生活的開始。阿信也沒有很慘,就是雪天去河裡洗衣服,跟小姑同時生產,所以要自己在柴房生小孩而已。

遇到一孝天下無男事的人該怎麼辦,只能端看自己的智慧了。這樣的男人其實懶又怕事。懶得處理家裡的事,怕父母拿出不孝的血滴子射過來,所以一概以擺爛滔滔帶過去。阿蜜結婚的早,二十二歲就生老大了,當時雖然沒有跟公婆同住,但是先生一句:「把寶寶留給爸爸媽媽作伴。」讓她每週去看寶寶時,都是離開公婆家門,一進電梯就放聲大哭。當她生老二時,就以哺餵母乳為由,把老二成功地留在身邊。當然公婆就會以「你帶不了兩個」為由,把老大繼續放著。等到老大十歲時,阿蜜改以「國中學區要小四就讀學區內的小學」為由,終於把老大接回來。其實阿蜜心理也是很感謝公婆,他們把老大教的很好,有禮貌跟功課好。但是對於兒子而言,應該是跟父母撒嬌比較有趣吧。

現在阿蜜每兩週還是要去公婆家,然後坐一下午的監禁。但是她想通了,包包裡會有壹周刊配上珍珠奶茶,讓她愉快的度過這一下午。在一周刊跟珍珠奶茶幾次的激勵之下,某日在回到婆家之後,她鼓起勇氣跟老公說:「你下午打保齡球帶我去好嗎?」老公很疑惑的說好,但是在要出門前還是維持沉默是金,擺爛滔滔,並沒有去跟爸媽講,他們夫妻要出門。阿蜜就吸了一口氣,跟正在煮飯的婆婆說,下午要大掃除嗎?婆婆說沒有。她就回說那她要跟老公出門了。婆婆雖然有點愣住,但是也不得不答應。就這樣,她在不流一滴血不用一顆子彈的方式下,順利的從監禁時間中解脫。

與其等那未離乳的男人奮起,不如自己去執行比較有用。起來吧,被壓迫的貳媳婦,出不了門也要壹周刊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