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公出差一週,害我晚上沒有下班時間。每次看個八點檔日劇,客廳就會變成世界大戰後的滿目瘡痍。

全職媽媽也有下班?既然是自己自營業,辦公室團購的樂趣要設法維持外,當然也要自己規定下班時間。外傭再怎麼全年無休,假日雇主要給加班費,合約到期也是可以遠走高飛。號稱家裡女主人的家庭主婦,如果連這點也要求不到,豈不是比瑪麗亞還悲慘,就要改名為茱麗葉了(悲傷茱麗葉)。

以前生完磐磐回到日本時,我跟老公要求要去游泳塑身。那時磐磐三個月大,剛開始還會乖乖的跟爸爸玩,有時還會對健身房路過的人笑一笑,至少爸爸還可以跟健身完要回家的同事聊一聊。幾次之後,磐磐發現只要奶瓶一出現,她媽媽我那香醇37度鮮母奶就消失了,柔軟的雙E靠墊,變成一片平坦的胸膛扎人。從此她再也不肯佯裝乖巧,會哭到老公覺得很丟臉,我的游泳之路就此結束。

但是我還是不死心,某日有朋友來,我們想一起去錢湯泡澡。朋友的太太不想去,我就先餵飽寶寶,留一罐奶給她,然後把磐磐弄趴睡。這樣我們出去到回來兩個多小時,一切無事。終於讓我洗到生完孩子之後,第一個最舒服的澡。

沒關係,時間是最好的良藥。等啊等,等到她六個月大後,我這台傭就申請每週六下午休息。我會餵飽磐磐後,然後騎著腳踏車去咖啡廳喝杯飲料翻翻雜誌。原則上此時的寶寶,有人陪著玩,撐個兩三小時還可以。

等到她一歲多時,某日老公跟我說,晚上請我喝咖啡,他請同事來幫忙看磐磐。我們趁著寶寶不注意時溜走,這時其實寶寶有人陪玩一陣子,問題也不大。有狀況時塞些零食,可以多撐個半個小時。點完咖啡之後,我問老公怎麼這麼有情調,他說,我們結婚紀念日....這樣一說,老闆多送了片蛋糕。

接著我突發奇想,要考日文檢定考。於是乎只要遇到假日,我就把老公跟磐磐一起請出去,假日我要休息讀書。放心,老公不會弄死小孩的,就算亂吃一通,也不過一兩天而已。

後來剛懷老二時,我因為體重已經降到很久不見的六字頭,領到我的減肥獎金.又想到這樣下去又會困住許久。所以就跟老公提出員工旅遊申請,跟朋友帶著未滿兩歲的磐磐,去拚一趟兩星期的捷克自助行。

其實結婚時張媽媽就交代,因為以前她洗寶寶時,曾經失手讓寶寶滑進浴盆,被張爸爸一陣痛罵後,她就再也不洗寶寶了。我就這樣轉述給老公聽,叫他不相信就去問我爸。他當然不敢問,所以兩個孩子從小到現在,都是他在洗澡。

本台傭是很機車的,每天晚上八點一定要看日劇,洗碗優先交給老公,每兩個月一次要上台北跟酒肉朋友吃飯,每半年要跟另一攤酒肉朋友吃飯,一年至少要一次員工出國旅遊(老闆可以出錢人不用去。去年自己去了吳哥窟,三月帶孩子跟朋友去日本賞櫻,十一月又全家去日本玩。)

不要說我日子過的好,我只是不喜歡虧待自己罷了,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