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因為雨越下越大,加上睡意來襲,所以沒精神去實行我「六十張椅子的計畫」,這一天基本上就是排不了任何行程了;甚至到現在也不太有興致仔細回想,後來到底去了哪些地方亂逛,反正雨傘下的視野變低變窄,幾乎只看得見雨腳和人腳。總之,澀谷肯定去了,因為這裡很多智也的docomo看板,所以我印象深刻;在最靠近八公出口的月台對面有個八人看板,八公出口上方也有大一點的,出口對面的幾棟百貨公司高樓上掛了幾個個人大看板,智也在最高的地方。雖然都是同一張相片,不過反正無聊,看到了也就加減拍一拍。



  本來愛馬到澀谷最主要的目的是去大黑屋換票。在窗口看到滿多票,我看上兩張arenaI區的票,開價一張一萬五,就很天真地問:「一萬五很便宜啊,不是嗎?然後我們把原本抽到的票給他們,就可以抵差價吧?」

  「不是啊,是我們要先把票賣給他,然後再買我們要的票。」這回答有如一記悶雷,看櫥窗裡,跟我們位置差不多的票賣的是原價,大概就知道不妙。愛馬對arena I區的票不是很滿意,正猶豫要不要再跑別家,我建議先進去估個價。估價的結果沒有意外地----是個很不划算的價格,於是愛馬決定不換票了,把錢存起來夏天再用。

  我忍不住想,如果去年在紅遍街巷的宙船護持下,正常地按照往例巡迴演唱,不但不會流失掉這麼多粉絲(很不爽,但必須承認TOKIO大部分的粉絲都很「淡」),還會吸引比往年更多的非粉絲進場,那麼今年的狀況也絕不會是這樣。不過,一想到這事務所不可能有錢不賺,停辦演唱會的原因多半就像小道消息流傳的,跟「那個」脫不了關係,就不想再繼續想這事了。

  (插播一下,後來聊天的時候,還是有人忍不住開罵了:「你看Gusan抱怨去年都沒有演唱會,害他無法向歌迷報告結婚的事,大家都附和說『對啊對啊』的時候,不是只有他一個人一聲都不敢吭嗎?就是因為他!」真的喔?坦白說我只記得Gusan的抱怨,沒有注意到其他人的反應;我還在努力回想,旁邊很快就有人接話:「對啊,他心虛。不過你們不要再講原因了,我不想聽。」

  所以……各位覺得呢,他當時真的有很心虛的表情嗎?我的位置在二樓H列,太遠了,無法看到他的表情;而這兩位同學就不同了,兩場演唱會的位置都好得不得了,好到第二天下午遲到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個野人在台上瞪他們!所以他們應該都看得很清楚……)

  放棄換票以後,愛馬笑著說省下的錢剛好足夠辦一支可用預付卡的手機;在涉谷問了幾家電器行,店員說要去專門店才有。本來想在涉谷逛一下書店,可是書店裡的人實在多得可怕,室內空氣很差,本來還在平台上還看到一本主題挺有趣的文集,但連序都還沒看完就開始覺得氧氣不太用,愛馬也覺得這裡二氧化碳太濃,於是兩隻年紀大了點的瞌睡蟲決定回旅館。那本當時覺得好像挺有趣的書,我現在根本對作者和主題都毫無印象。

  雖然今天的好天氣只出現在機場,夜晚的雨越下越大,但是氣溫並沒有降低很多。愛馬因為都帶高領上衣和毛衣,所以去東武買了好幾件短袖T-shirt,和棉質的開襟外套;她選衣服的時候,我在同一層樓的伊東屋物色玻璃筆,坦白說,當時的感覺有點失望,因為實品都不及網站上的照片漂亮,一時間決定不了要買哪一枝。晃著晃著,百貨公司就要關門了。

  「我可以借你裙子,我帶了很多條。」我們一邊搭電梯往下,一邊低下頭看著她潮濕的牛仔褲褲管----我因為穿洋裝,絲毫沒有這種困擾,因此覺得穿洋裝和裙子真的是太方便;不過愛馬認為長褲只要在房間裡掛一晚就會乾,不礙事。後來事實也證明她是對的。

  在Metropolitan Plaza地下街某個忘了名字的冰品店,我買了一杯草莓冰砂,愛馬喝蜂蜜檸檬蘇打水。新鮮草莓,酸酸甜甜的冰砂配上牛奶冰淇淋,在這個幾乎什麼目標都沒有達成的雨夜裡,給了我很大的安慰(除了最下面的玉米片有點意味不明---大概是為了把冰淇淋墊高一點吧?);愛馬對她清涼沁心的蘇打水也非常滿意。


  離開冰品店,我們鑽出地面的出口照舊是那棵白木蓮附近,雨幾乎停了,夜裡,白色燈光照射下的白木蓮有種淒清的味道;可是在比較接近地面的枝頭,花朵沒有那麼密集的地方,從遠處看,每一朵花都像一顆星星,很可愛,可愛到我看得太專心,愛馬把我拉向樹下一家手機專賣店的時候,我才發現店頭掛著智也的海報(是舊的,2 in 1那個)。這家店看起來小,我以為沒什麼希望,沒想到愛馬一問之下,才知道居然有她要的那種手機可買,門號要上二樓去辦。

  上了二樓以後,展開一連串問答、填表等繁瑣的手續,我有時去看看放在角落的docomo立牌(也是舊的,智也在中間;但是看板反光,拍起來不太好看),有時到室外的樓梯間看看木蓮花(但有一對年輕男女坐在那邊抽菸,所以我看了幾眼就離開)。愛馬的新機是黑色的,她說只有softbank有賣她要的那種機,而且只有某一種機型的黑色和白色可選,不過很薄,造型也很簡潔俐落,我看著幾乎都想買一支了,可惜帶回台灣是不能用的。

  回旅館之前,我在松本清找了很久,沒有找到妹妹要的papawash木瓜酵素洗顏粉,就買了一罐kose的,我想差別應該不是很大吧,希望她不要介意。

  這天雖然沒有完成任何行程,但是卻非常累,有種十年來沒這麼累過的感覺,走到最後幾乎舉步維艱,兩人不時哀嘆年紀大了。滾在床上看電視,沒有任何好看的節目,新聞一直在報導油價調降政策帶來的不安,對我來說一點實感也沒有,於是無奈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