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照例在我床上,念完一人兩本故事書,送姊姊回房,蓋被,
kiss good night,然後回我房間哄小玉睡覺。 (小玉兩歲前睡我旁邊)


以往,小玉也會跟著我,親親姊姊,然後一副「妳乖乖睡覺喔」的跩樣,大搖大擺地隨我離去。我總忍不住想到跟在獅子旁的那隻狐狸,整個就是 狐假虎威的兒童版


最近,她常常繼續埋在書裡,忘了跟我送姊姊回房。有時我回到房間,她才剛打算下床來找我。


今天,她很快地尾隨而來,我已經幫姊姊蓋完 蝴蝶棉被。蝴蝶棉被是姊姊的專門用語:把棉被蓋到下巴,兩側拉到耳邊,成蝴蝶狀。


最初,在天氣冷時,我會把棉被兩側塞到她身下,整個人成了一長條,叫做蓋 蠶寶寶。蝴蝶棉被是田田受到啟發,自己創造的。她還很正式地教導爸爸,怎樣蓋才是蝴蝶棉被。


話說小玉來到姊姊床前,媽媽正準備離去,只聽她大聲嚷嚷:庫斯內,庫斯內,我要庫斯內。」


我正自疑惑:「什麼是庫斯內?」


就見她向姊姊撲去,作勢親姊姊的臉。這才明白,原來她說的是

Kiss Good Night


這就是小玉的正字標記,所有出自她口中的話,常常不是只跟語尾,就是呼攏過去


記得在台灣時,阿嬤曾教她們一首慈濟手語歌。有一段歌詞是:「垃圾,不通黑白倒 (台語)。」田田不懂台語,但仗著記憶力強,倒也手舞足蹈,從頭哼唱到尾。小玉一旁有樣學樣,卻把歌詞硬生生地截去一段,變成:「垃圾,不通~~倒。(這還得了…)


諸如此類的案例,層出不窮,讓我們笑翻了,生活也憑添了不少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