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當伴娘!!!
這幾天表姊一直打電話過來與我連絡,因為我沒有時間去台中試禮服的緣故,所以他就直接幫我挑哩,然後再大概跟我講禮服的樣式與顏色,我要自己負責帶鞋子,另外姊姊也提醒我去的時候就頭髮吹乾用整齊即可,然後臉就素顏,因為有新娘秘書會幫忙做造型。

早上四點多我們全家就起床了,因為我們必須在七點半之前抵達,否則就沒有時間做造型。到表姊家的時候就覺得很有喜氣,尤其進到他房間,只見新娘與另外兩位伴娘都在打扮,不過他們都算用得差不多了,禮服也都穿上去哩,於是我連忙去試禮服,還好沒有出什麼問題,表姊說因為伴娘伴郎裡面我最年輕(伴郎是新郎的朋友,兩位伴娘其中一位是姐姐的高中同學,另一位則是大學的同學兼室友,兩位都是正妹!),所以特別給我挑裙擺蓬蓬的短式洋裝,另外兩位伴娘的禮服都是長到會遮住腳的那種,梳妝打扮好大概是九點半左右,姐姐請來的新秘一整個專業,還自己自帶高檔的相機來替姊姊拍攝造型記錄。

大概十點多一點的時候新郎就等不及的來迎娶啦,因為樓下人太多的關係,不然我們本來想分成兩團人去阻撓~表哥群和伴娘群,可惜一樓的親友實在是太多啦,檔不住,所以就直接在新娘房的門口進行阻撓行動,表姊的大學室友現在是律師,能力超好又很懂應對,他和我們開了小小的伴娘會議想說要如何去為難新郎+凹紅包,第一關的問題很露骨,伴娘問說:「第一次是在什麼時候?」然後限制伴郎要回答出與新娘一樣的答案才能闖關成功,那時候伴郎就說:「哎呀~攝影機都在旁邊錄影耶~~~不然我偷偷的說好了....是在X#$%^˙#$(講正確的時間點)!」然後我們大笑,因為新郎官其實一點都不害羞嘛,說不好意思....結果還是講得大家都聽到了,然後我們就趕快跑去問新娘子,結果新娘回答的是交往多久後發生,我們就跟新郎說:「錯了錯了~糟糕了~~~」這時候其他伴郎還給新郎官落井下石,還說要幫新郎官回答咧,也太誇張了吧!(XDDD)於是我們想再給新郎官一次機會,所以問他:「第一次的時間是多久....幾分鐘!」只見新郎官臉不紅、氣不喘的立刻從懷裡掏出一疊紅包,然後找姊姊高中同學伴娘的名字,說是送紅包就饒了我吧,哈哈!

闖關活動來到第二關,這一關是由我負責念考題,題目是要新郎官當眾唱一首歌來表達他對新娘子的愛意,這時候新郎倌選了一首聽說是他第一次唱給姊姊的歌,原本我們都是在那裡幸災樂禍的想聽看看他要唱些什麼,誰知道一開口令人驚艷啊!!!!本來大家都嬉嬉鬧鬧的,但是新郎唱得實在是太好了,我從來不知道馬明大哥這麼會唱耶,唱到副歌的時候我們都變得好安靜,然後他就唱得很大聲,可卻很好聽,我想姊姊一定有聽到,因為連我也覺得實在是太感人了啦!!!後來我還和姊姊高中同學的伴娘討論過這件事,原來他跟我一樣都有鼻酸的感覺呀,所以這關我們想為難也不行,畢竟就我姊姊都感動到說通過了通過了,不過在通關之前,新郎還是有給我紅包,耶耶。

第三關則是由姊姊的大學室友負責念考題,題目是要新郎官向社區大聲喊出他有多喜歡我姊姊,然後還要問其他人有沒有聽到,必須要有人回應才算闖關成功,這時候新郎官的伴郎們就變得有用啦,他們趕快跑到別地方去當臥底,哈哈哈,然後等新郎官開始大聲表白到最後問說:「大家有沒有聽到?」那些伴郎就帶著其他人大喊說:「有!」可我們還是要為難他們一下,就說太小聲了啦~不行不行,所以他們重覆了好幾次「有沒有聽到?」「有!」「大聲一點!有沒有聽到!?」「有!!!」一直喊到我們都滿意了才讓新郎官進入新娘房。

門一打開就看見我姊姊微笑著坐在窗邊,然後手拿捧花,那畫面真的是超美!接下來就是要拜別父母,這段正是結婚儀式裡面我覺得「超級感動」的時刻,新娘移動的時候,伴娘的工作就來了,要趕緊替新娘拉裙擺,不然根本沒辦法走路,然後我們將新娘帶到一樓客廳,新郎新娘就跪下來,然後父母會和新郎新娘講一些話,這種時刻都超催淚的呀,大家都要狂忍住,不然一不小心哭出來就再也沒辦法停了,還好這段的時間沒有太久,所以眼淚在還沒奪眶而出之前就已經收住了,好險好險。之後就是要帶新娘去搭禮車,這時候新娘手有拿一把紅扇,然後要將紅扇對著窗外表示棄舊姓,然後我們有12個陪嫁也要一起搭有別花的車子到新郎新娘的新家,禮車在開的時候速度非常慢,好像是因為我們阻撓新郎官的時間不夠久,結果時辰還沒到呀,所以禮車大概開著20.30公里的速度前往他們新建好+裝潢好的家,沿途上開在前方的禮車都會一直從車窗丟出禮砲,一片喜洋洋呢。

(待續,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