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感謝一個人,那就是小余先生,他很辛苦的幫我們想到底要去哪裡玩,我和他想了不少的點包括礁溪、蘇澳...等等,最後因未考慮到晚上的行程,所以還是決定待在羅東!重點是小余根本沒有要去宜蘭,卻還這麼有心...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以下行程因為我的懶惰,本來想說只寫大綱就好,可受到柯佳佳的逼迫,所以我還是要來寫鉅細靡遺的網誌(囧)。
(PS:在時間方面,我只能說小余真是個安排旅遊行程的天才,算太準了吧!)

07:30 - 09:28 搭火車到羅東火車站



早上7:30的火車,但是到了7:20卻只有我和柯佳佳兩人到,果然....有人遲到哩,所以我和柯佳佳就只好先搭火車到羅東火車站去等人,噗!可還好另外兩位先生搭到快速列車,就是停靠的站比較少,所以柯佳佳剛買的早餐都還沒吃完,他們就來了。之後我們就去小余先生推薦的機車出租店租摩托車,兩台車租一整天總共是600元,這個時候我發現我的駕照不見了(回家後發現是在皮夾的暗袋裡)....所以之後是老蔣和蔡輝他們先壓自己的證件,偷瞄到蔡輝先生的字還蠻好看的,哈哈。

09:50 - 10:20 騎車到冬山鄉新寮
10:20 - 12:00 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聽說一天限制入山人數300人,但是我們光在新寮路上就看見不下10台遊覽車了,停車場裡更是停滿小客車,啥米300人,未免也多太多了吧!後來發現似乎是領到300號以內的入山證就可以入山,也就是我們四個只算在1張入山證裡!(ˊˇˋ+)今天的經驗告訴大家絕對不要在星期假日來這裡玩,真的很擠很擠很擠!但是瀑布還蠻好看的啦,還可以玩水,是個非常適合「親子旅遊」的地方!

雖然說路不長,到第一層瀑布只有900公尺遠,但人真的太多哩,導致我們寸步難行,況且上山的路途...對於兩位研究生來說也實在是太操累哩,看看旁邊的標語還寫著:「請衡量自身體力。」汗流浹背的老蔣就馬上反駁說:「不就是在散步而已嗎!?」(大笑)說來說去還是蔡輝先生比較健康,有在打球的人就是不一樣,不過他皮膚真的算蠻黑的耶,結果被大家笑說是導遊,他也很配合的裝起導遊的模樣來替大家介紹瀑布什麼的,實在太可愛了!

新寮瀑布我認為一定要平常日來,才能享受大自然的感覺,不然人山人海的,活像是在辦什麼慶典咧!還好走到第二層的時候人就少很多了,所以到二層瀑布時我們就跑去小小玩水了一番,就把鞋子脫掉跑去水裡,柯佳佳因為要作「完全防曬」,所以他都躲在淺灘的樹蔭下,只有我們三個跑去比較深的地方,老蔣和蔡輝還去玩打水漂,玩完後蔡輝就開始試著來抓小魚,超青春的啦!之後我們往回走到第一層瀑布拍了紀念合照,蔡輝和老蔣一直在說什麼奧義的,差點就要逼迫我去瀑布下打坐了,我瘋了才會去那裡打坐!(-3-)

回程的時候也有走2~3座小吊橋,那些吊橋都只有一人寬,一次只能供六人通行,感覺非常像在走鋼索,在此提醒有懼高症的人要來此弟必須要先做足心理準備,不然恐怕會受困在橋上,那橋還頗滑的,而且還會晃動,還好我們四個人都是非常勇健的青年人呀!(ˊˇˋ+)

12:00 - 13:30 騎車到山中傳奇餐廳+用餐



我本來很擔心中午沒東西可以吃,因為新寮距離市區有點距離,騎過去在騎回來太麻煩了,所以我們就直奔仁山植物園的方向,在途中老蔣卻發現了一家餐廳「山中傳奇」,因此我們車一停就殺進去要吃飯,可這家餐廳似乎很熱門,訂位訂的滿滿的,還好我們是四位可愛的「弟弟和妹妹」(老板娘就是這樣叫我們),所以很快的就有位置能夠坐下來用餐。

我們三個人(我、柯佳佳、蔡輝)點了鐵板豆腐、鐵板鴕鳥肉、火爆山豬肉、山蘇,來說一下為啥點餐的人沒有老蔣,因為這位仁兄這幾天爆肝的很誇張,所以今日身體很虛,破嘴破得非常嚴重,本來他聽說中午可能沒東西可吃還開心了一下,因為這樣我們就會陪他一起餓肚子,但後來竟然給他發現了餐廳,他只好忍著受傷的小小心靈說:「你們點餐就好,我沒關係!」噢噢~實在是太可憐啦,其實那盤豆腐就是要點給你吃的!(三人落淚QQ)

13:30 - 15:50 仁山植物園



原先以為不會再爬山了,沒想到又要爬山,而且還爬得更遠,我們真是熱血阿!!!(其實心裡都是幾千幾萬個不願意XD")仁山植物園前半部的路很....登山(都已經選擇走比較好走的公務車道了,還是好累。)....但是非常親近大自然,四處都可以聞到芬多精的味道,和台北的植物園很不一樣,比較類似森林遊憩區,在前半段山路,我們四個的背都流汗了,蔡輝先生還穿中長袖的襯衫,整個就是超熱,所以我們幾個就開始慫恿他脫、脫、脫,但他說第一次見面就脫衣服不好啦,很害羞所以沒脫,哈哈哈。

之後好不容易走到遊客服務中心,這才有出遊的感覺,坐下來吹風、吃綠茶冰,一整個享受,而且服務中心後方就是英式庭園和法式庭園,我們在那裡拍了不少的照片,很好玩,大家都在想拍照的梗,所以做了不少白癡事!XD

接著我們就要去仁山植物園中最重要的景點「觀景平台」,在這裡可以看見整個蘭陽平原,超酷的,站在觀景平台上才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前面登山的痛苦都是值得的,所以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做紀念。回程的時候因為我的任性,所以選走「仁山步道」,全部都是階梯阿,還好是下坡,可我真的是好想看日式庭園和唐式庭園喔(=ˇ=),這裡的照片拍起來也蠻美的,很有FU,柯佳佳也這麼覺得呢!:)













我們沒救了.....=ˇ=|||



(待續,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