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請花一點點時間點一下側邊及以下的廣告!您的熱情是小弟入手單車的資助!

物理教學部落格已經移到

http://broxiuphy.blogspot.tw/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前脫手了 18-105 mm 的KIT鏡之後,馬上就換了今天要開箱的 Tamron 18-200 mm。其實個人認為 18-105 mm 也是一顆不錯又便宜的鏡頭。只是因為我後來發現我很常去參加活動,需要焦段更長一點的鏡頭。

在買不起 70-200mm,而出清 18-105之後,手邊又只剩下 Tokina 12-24 mm F4.0的情況下。在諸多選擇中選了這顆便宜又有 Macro 的鏡頭。在光華商場以 6700 元購入。

硬體規格:

焦距: 18 - 200 mm
光圈: f/3.5 - f/6.3
視角: 7°59’ - 75° 33’(對角)
鏡片組: 13 組 15 片,LD 鏡片
光圈葉片數: 7
最小光圈: 22
最近對焦距離:0.45 米
放大倍率: 1:3.7
變焦系統: 轉鏡
濾光鏡尺寸: 62 mm
直徑 x 鏡長:73.8 × 83.7 mm
重量: 398 克

白盒子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年假期間來到平溪一遊。小的時候曾經住在石碇一段時間,一路上回憶不停地從腦海裡湧現,趨車往平溪的道路是一樣的,但是,風光已經不再像是20年前的樣子了!

 

    走在鐵道上拍照,似乎是每個來到這個景點的人一定要做的動作。

     DSC_0007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英傑擔任總教練 北市率先成立甲組棒球隊

關於台北市成立業餘球隊,並且請到高英傑教練出任總教練,同時,也希望市府相關的機構能夠多多益善。看起來是立意良善的措施,但是,其實個人覺得它背後所隱藏的問題其實也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兵敗經典賽,海內罵聲四起的緣故所以台北市政府就順水推舟做了這件事情,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話,那麼這件事情肯定不會長久。那麼,與其做這樣的舉動不如把錢拿來補助設在台北市內的各級棒球隊。也許是歷史的教訓歷歷在目吧,所謂的「維新運動」只要是由華人所發起的常常最後都不了了之,因為「時間會沖淡一切」。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暑假找來了傳奇教頭Larry Brown的時候,山貓球迷不禁興奮了起來,或許,這個球季將是山貓隊史首次能夠衝擊季後賽席次的機會。不過,開季以來似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brown_presser_080429_big.gif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我並不是籃網隊的球迷,可是過去的這幾季也確實因為加拿大航空改飛國內線之後而會特別留心這支隊伍。當然,更不用說是阿聯加盟之後這支隊伍,或許籃網就成為中國除了火箭之外最受到歡迎的隊伍之一。在看到Marcus Williams被勇士釋出之後,確實讓人有一種婉惜的感覺。

 

 

說到Marcus Williams這位年輕的球員其實當初受到蠻大的期待,雖然是以第一輪第22順位被挑中,但是Williams所展現出來的球風確實讓人對於這個新人有所期待。高度的比賽理解力、紮實的基本動作,而且,同樣選擇五號球衣,六呎三吋、205的身材都與當初還在籃網的前輩Jason Kidd很類似,而比較不同的是,Marcus Williams的外線三分球命率在大學時期超過了四成,雖然有一種說法是Williams並不是特別神準,只是他的投籃選擇比較好。不過,較高的失誤率和不穩定的中距離也是他必需改善之處。即便如此,Williams還是給人一種Jason Kidd接班人的期待。在大學時期的Williams幾乎每一年都在進步,大一平均2.9分、4.3助攻,大二平均每場比賽 9.6 分外帶 7.8 次助攻的成績被提名 Big East Conference最佳進步球員,而大三的成績又更上一層樓,平均 12.3 分、8.6助攻,且在出賽的23場比賽中有16場送出超過八個助攻。隨著逐漸進步的表現,Marcus Williams受到越來越多的注意,2006NCAA錦標賽,平均20分、8.8助攻,52%的命中率、56%的三分球命中率、96%的罰球命中率更是高得驚人。此時大部份的專家,包括Marcus Williams自己,都認為他很有機會在樂透區被選中,但總是會有那麼一點意外發生,Williams在選秀會上竟然一直跌到了第22順位才被籃網隊相中,當年同時投入選秀的UConn Husky們,包括了Josh BooneRudy GayHilton ArmstrongDenham Brown 等人之中,除了 Brown以外都在第一輪被各隊挑走。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我一直不願相信中華成棒隊「再」度敗給中國隊的事實!對一向以棒球為傲的國人來說,如果連最值得拿出來炫耀的東西都無法保住自己的尊嚴的時候,那麼,台灣人剩下來的還有什麼?從成軍到移訓、熱身賽,中華成棒隊從來沒有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反而一再的顯現出這支代表隊的缺點。投、打都出現了相當多的問題。但更重要的是這支中華成棒隊展現出來的「心」。

 

49583a97bef03.jpg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ridiron Gang

 

前兩天我家的樓下出現了一群飆仔,有汽車也有機車一直不斷地呼嘯而過吵得我睡不著,然後早早就醒來了。不斷地看轉著搖控器的時候,這部電影讓我停下腳步來仔細觀賞。這是前任摔角巨星Dwayne ”The Rock” Johnson所主演的一部勵志片,中文片名叫做「重振球風」,就我印象所及它並沒有在台灣的電影院上映過。相信大家對於巨石強森一定不陌生,如果還只是停留在魔蠍大帝的話,真的,應該好好看看這部片了。

 

the_rock_gridiron_gang_preview.jpg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不覺離國中時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除了灌籃高手和公牛隊,關於籃球還有什麼是特別會讓和我差不多世代的朋友們特別印象深刻?此刻我心中浮現名字是─John Starks。在超人和蝙蝠俠聯手的年代總是會有人不願屈服在這股「正義」的勢力底下,當年的尼克隊正是一支這樣的隊伍。而其中的勁量小子就是John Starks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月份Rookie Report

有一些朋友問我排序的依據是什麼?其實最初的時候是參考ESPN網站和NBA官網來調整的,不過,這個月開始我想用一個客觀一點的方式來做為排序的依據。因此,我將引用官網的數據,將所有新人的「單月得分、籃板、助攻數」的總和來排序。雖然這樣子對評斷球員可能還是會有一些盲點,但我想比起之前的方式可能會更好一些。



binxi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