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還是跳著寫吧...   

   陪伴我們多餐的廚房

  
   第一篇先來說說我們在捷克短暫的"家"。

  為了某種莫名其妙的堅持,我在布拉格的住宿都選擇了短期公寓,想要感受一下在異鄉有個"家"的感覺。  
   起床就能看到陽光灑落屋裏喔

   剛開始的時候,我曾經一度懷疑過我的選擇是不是錯的,因為Apartment是沒有供早餐的,這對在外面旅行的我們而言,其實是比較麻煩的,沒有吃早餐就沒有體力,而且七早八早很多店面都還沒開。

 但是!!!  我居然帶了三位超強友人出門,有負責煮東西的,有負責帶零食的,所以我們的早餐常常都是自己動手做 
 唷.!
   現在想來因為這個自己動手做,竟加添了不少的旅行趣味。


  好了..進入正題...

  這是我們在新城區的公寓Langhans,一共住了三個晚上。

   這間公寓離地鐵站很近,在史茨拉夫的廣場附近,雖然說是在新城,但是實際上是在新舊城交界,步行約七分鐘

   就可以到Mocha博物館喔,甚至是到舊城廣場也很近  (我們第一天就因為太近而迷路了)。

   即然是在廣場附近,那吃的當然就少不了了,除了街角隨處可見賣香腸、麵包的小販,餐廳就更多啦,連麥當勞都有呢。
   
   如果不想都吃外面,想自己弄點吃的話,那地鐵站的下方還有一間albert超市(比tesco還大 營業時間也到晚上九點),方

  便的很。


   住宿環境蠻隱密的,說隱密不是說他很偏僻,而是必須先穿過一個小中庭後才會進到公寓內部,單從外面是看不出所以然
   的!

   我們抵達的時候,管理員跑來幫我們開門,這位老先生,只會說一點點的英文,但是人很客氣,我們的行李都是他幫忙提
   的 (我後來才覺得 ,布拉格也是有好人的,只是好人大部份都是老人比較多!) 

   公寓的屋主很酷,從頭到尾也沒露面,只用電話跟我們確認一切的事項,並且交待我們把錢付給管理員伯伯就行了。
   (還真是相信外人啊?)

  
   我在網路上預訂的房型是C6,不過一開始時,屋主搞錯了我們訂的房型,給了一間C3的,後來經過確認才換回來。
   (如果要訂這家,建議不要訂C3這型的,因為他有一段的採光不太好,會顯的屋裏暗暗的!)

  進到房間內,看到廚房還有窗外的景色,就覺得我們付的錢有值得,不僅僅是採光好,樓下還是個小公園不說,連著幾天
  的傍晚還讓我們看到了晚霞還有夜景,真的只有一個讚字來形容!

   

  浴室一共有兩間,其中一間還有澡盆(這個澡盆在後來的幾天起了很大的作用~)。

  整體來說乾乾淨淨,傢俱也呈現簡約的風格(都是ikea型的設計),剛好是我喜歡的style。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這間的坪數很大,我想住上十個人也都不會覺得擠,因為除了四個床位之外,還有一張沙發床、  一張被我們拿來放行李
  雜物的置物"床"、一張躺椅,更重要的是好大一片地板讓你可以打滾....

  這樣一間房,算是我們住在捷克最貴的。

  費用一個人平均一晚是1100克朗,換算成台幣大約是1900左右,跟ck比起來,是三倍的價格。

  但是在布拉格住都不會很便宜,愈近舊城愈貴(當然,如果你是住青年旅館那另當別論)

  我不知道這對各位而言,是不是太貴,不過我們本來就是定義走"高級自助團",所以這種價位在我們來說是可以
 
  接受的範圍....


  ------------------------------------------------------------------------------------------------------------------------------------------------------
  接著說說CK (克倫諾夫)的民宿吧...

  這家民宿的名字,我始終沒有記起來過,因為實在有夠長的啦..@__@  
  (Pension Olsakovsky)。

  如果你只是去網路上查的話,老實說他把房間實在拍的不怎樣,不怎麼吸引人。
  而且我當初在查一些資料的時候,也很少有人提到這家,大部份的人說的都是Pension Denny比較多。

  會發現這家是因為背包客棧裏某位去住過的朋友寫到,所以就寫信去問問看。
  對方給的價格很讓人心動,一晚上才570克朗,而且還加早餐....

  當下我想 都不想考慮別家,直接就訂下去了(相對於布拉格的住宿,真的太便宜了嘛!)。
  心裏盤算著,就算住的差一點也沒關係啦,反正又不貴...

  然而事實上是....."太棒了啦!!!"
 

    雖然他是在頂樓,但每個房間都有自己小小的客廳,空間顯的很大很舒服,不是想像中那種又小又擠又窄的房間。
    浴室採光也很充足,雖然沒有提供什麼五星級的沐浴用品,但是很有"家"的感覺,很溫馨又乾淨。

    景色的部份,打開窗戶面對的是彩繪塔,他的正下方就是伏塔爾河。  總之美的無法形容!!
    我們住的三天裏,下午有時候會回去休息一下,打開窗吹著微微的風,看著藍藍的天、聽著潺潺流水,好舒服啊!!
   
    廁所也要拍一拍

   民宿的女主人很年輕,才32歲而已,人客氣的不得了,是個很有親和力的女生,長的也很漂亮呢。
   女主人說,她平常是住在布拉格,這家民宿是他先生的老家,因為空著,所以就當做民宿出租,
   因此她一星期之內常常往來於ck跟布拉格之間。
   你入住時,女主人會給你一張地圖告訴你附近有那些餐廳好吃,可以提供做為吃的參考。   


  
   房間裏有很多這種可愛的小擺飾

   我們訂的是最樓上 的兩間, 但當天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他說如果我們想換其它房間也可以,
   於是一間間的帶我們參觀。     


   床也很大喔...

   其它的每一間也都很棒呢!!
   一樓的那間是蜜月套房,房間佈置的很浪漫,女主人說,通常只要是台灣去的夫妻檔, 都指名要這間,所以
   這間是訂房率最高的。

  
      從窗外拍出去...

   至於二樓的也很不錯,房裏有網路,如果你有帶notebook的習慣,那這間可以選擇,而且這間的浴室也是有
   浴缸的....

   (這兩間都沒拍到照片,因為忘了拿相機!!)

  
     民宿外觀 (看到沒,門前還有一隻狗,跟我們家阿毛好像,超親切的......)

    
   把這隻肥狗放大,我最喜歡肥肥的狗了....

     
       民宿前的小巷道
   
    總之,很推見這家喔。有機會自助的人也可以去試試.....

    寫不完了,廢話太多,明天再說另一家....
    餐食會另外寫一篇....

    ------------------------------------------------------------------------------------------------------------
   住房資訊
1.  Langhans  

http://www.hotelsprague.cz/langhans/lang_e.php

odickova 11 & 37 * Praha 1 - Nove Mesto
 
(他的網頁裏的照片比我拍的漂亮多了,但是還是建議不要去住c3&c5,實在是太暗了...。還有,他是透過仲介訂房的,所以是不提供電話的,等確認之後,對方會發email通知你,裏面會再告初你屋主的手機號碼)


2.  Pension Olsakovsky  

38101 Český Krumlov
Kontakt: Jan Olšakovský

Telefon: +420 380 714 333
Fax: +420 380 714 333
Mobil: +420 604 430 181

E-mail: J.Olsakovsky@post.cz
WWW:
www.ckrumlov.cz/penzionekolsakov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