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在葉老師的網站裡看到一家三口的合照,好害羞ㄡ!(真的嗎?! -___- )
葉老師,您不要因為喝了我買的金桔檸檬汁,就說我是美女,這樣別人會不太服氣啦.^^


這是迪化街上的地下污水處理人孔蓋,上面的圖案意味著:經由污水處理,可以讓我們的大地再度擁有樹木和魚群.
平常我們不會特意去注意下水道的鐵蓋,經由葉老師指點,我們才發現它與眾不同之處.



不過,這個就實在沒啥美感啦.

前一天中午,我們家的BS衛星節目NHK BShi之"熱中人時間"正好播出一位非常熱衷於拓印人孔蓋的狂熱份子,他也拓印了東京的污水處理人孔蓋,兩相對照,還真是相映成趣呢.^^




葉老師努力的跟大家解釋:頂上那些木頭都是福杉,很好的木材.
再看仔細點,上面還有花樣呢!是陶瓷做的電阻器.高級吧?!^^



這是台灣已經消失很久的土角厝遺蹟(左手邊),葉老師說要拍趕快拍,說不準哪天就不見了.
看這張圖還可看出:迪化街古早的房子縱深真的不是普通的長!!>"<




市區內難得一見的輾米工廠.


難得一見的古早磅秤,專門秤大型重物用.



還有一個小秤.



古老的時鐘和日曆提醒著老闆時間就是金錢?完全是台灣古時店家的風景^^
讓我想起以前大舅媽在劍潭開的五金行....



碾米廠的石臼,好大一塊石頭刻成,藏在陰暗的角落裡,除了我,沒人注意....


旁邊一家五金雜貨店,各式刀子`蒸籠一應俱全.


(台北大稻埕半日遊第二篇結束,請等待第三篇,謝謝!^^)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