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聲明ㄡ,因為演唱會的內容早有各方的先聖先賢寫了,加上本人日文又不通,完全聽不懂MC時那5隻笑得那麼高興是為何,所以呢,這是篇標準的灌水兼嚴重摻水的演唱會報告,請勿抱太高期望,否則看了得內傷外帶吐口水,本人不負賠償責任,台灣的健保也不給付喔!^+++^
 
 
 

話說從頭啦---
9月27日清晨6點就出門準備搭9點的飛機直飛東京,結果等進到新宿的京王飯店躺到床上都已經下午5點了。(笑)
 
 
 
9月28日吃過早餐後,就從新宿車站搭JR山手線到水道橋站的東京巨蛋前,準備展開這趟旅程最重要的動作,就是求票啦!
 
從上午十一點開始到下午六點開演前,預估要花七個小時在巨蛋門前渡過,開始祈禱吧!
 
 
 

在我和老公抵達巨蛋時,附近已經有許多人展開求票的動作了,而買紀念品的人龍更是壯觀。(據說有網友在這張照片裡看到自己,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附近聚集的人潮越來越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的盛裝打扮,有的"奇裝異服",看得人眼花撩亂,




 
我後來也很害羞地(?!)掏出我的自製求票牌,在巨蛋前加入求票的行列。
 

那張特製求票牌可是我花了很多時間才”塗鴉”出來的呢,不過被老公嫌棄說畫得很醜;
哈哈!!然後我們就一路在巨蛋周圍狂拍猛拍,我和老公一人一台數位相機,盡挑自己想拍的拍,所以如果你看到很多辣妹,
不要懷疑,絕對是我老公拍的啦。^0^
 
 

下午四點左右,眼看沒啥進展,於是在JR車站附近的一家小迴轉壽司店吃生魚片和壽司填肚子,
大概太亢奮了,也不怎麼覺得餓,然後再轉移陣地到地鐵出口繼續罰站。這時求票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從地鐵到通往巨蛋的天橋上,兩側都站滿了求票的飯,手上拿著各式各樣的牌子引頸期盼,但是看起來機會實在不大。
 
 
 

有個歐吉桑在我經過他旁邊時,突然很小聲的用日語說:「有ㄡ!」
(拓哉主演的HERO裡,那個BARTENDER最常講的台詞,我百分之百聽得懂啦!)
 
 
我跟他用英文、漢字、阿拉伯數字,手寫外帶口述,磨了半天,他告訴我一張10萬日幣,我要求看票後才發現:那還是二階的位置呢!
如果在一階的話,要一張20萬啦!歐拉拉!歐吉桑您還真是狠啊!!我笑笑離開他,改站到JR車站口。
 
 


期間確實有人順利求到票,在那一瞬間,得到票的人激動得淚水盈眶,而一旁的大家則是一臉羨慕,心裡的OS則是:「真不公平,為啥不是我?!」
 
 
 

JR出口處至少有10隻牛杵在那裡,年紀大約在20-45之間,逢人出站就用日語說:「有ㄡ!」有隻小牛還靠到我這裡來,直接問我有多少預算,我要求他秀出票讓我看位置,他不理我,只一個勁兒的問我有多少錢要買票。我拿出筆記本故意寫個7,000~10,000,他哈哈兩聲就走開了。
 
 
 

在JR出口前待了一陣子,我決定再換到JR站前的橋上看看,後來老公也加入求票的行列。


這時進出的人潮更多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路過的看求票的,求票的看路過的,大家各有所思,真不知道是誰在看誰。
到了五點多,天快黑了,對面有位足登白色及膝長靴的摩登漂亮妹橫越橋面,來到我的面前,用簡單的英語問我要不要買9月29號的票,一張至少要價25000元,因為:YOU KNOW,IT’S FINAL。
 
 
考慮再三,我沒有同意,因為看她的位置也很高啊,蛋頂跑不掉。又熬了一陣子,老公看時間不多了,催我再去跟牛杯杯打打交道,終於在開演前約十分鐘,以一張25,000的代價,買了兩張一壘側7通路28列的票,雖然還是不便宜,但是至少明天就可以放心的去別處玩,不用再擔心一天啦。
 
 


開演前5分鐘拿到票,和老公兩人匆匆殺進巨蛋,雖然位置距離舞台非常遙遠,但也因為位置夠高,所以不會被舞臺中的兩支巨大燈光柱擋到視線,才剛開場,那5隻即將照著先前規劃好的步調和扮相入場,我們沒錯過任何橋段,終於可以放下心了!^0^



東京巨蛋的壯觀不用多說,可怕的是那座無虛席的盛況,數萬人的容量,幾乎看不到一個空位,連那個最邊邊最角角的位置都有人坐!SMAP的人氣實在不是普通的高啊!其實看演唱會不全然是為了要看SMAP(看DVD會比較清楚),而是親身體驗五、六萬人同時和SMAP在同樣場地、呼吸同樣空氣、同時狂歌飆舞的氣氛,那才是讓人最HIGH的地方!


場子裡的觀眾真是啥樣都有,有非常投入型,像我老公右邊那位美女,標準的中居飯,只要中居出場,必喊NAKAI!每首歌都跟著唱跟著跳,連台上送飛吻時,她也不甘寂寞,立刻回送;有非常冷漠型,像坐我老公右後方的年輕人,高中生年紀,全場從頭到尾都面無表情,沒有反應到令人害怕;他還不是單獨來的,左右兩邊坐著的應該都是家裡的哥哥弟弟,有別於他的冷漠,他的兄弟們倒是玩得挺HIGH的。


最好玩的是坐我前面的祖孫三代,日本人,一字排開全部是女流之輩:四個人,兩個祖母級的,一個年輕媽媽,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媽媽是標準拓哉粉絲,只要拓哉出場,必喊KIMURA!幾乎一路站到尾,跟著唱、跟著跳、跟著歡呼,舞姿一流,相當融入現場的氣氛;小女孩則顯得有點無聊,一直轉頭四處張望,就像我兒子當年 (8歲時)去看MIJ一樣。


看到我老公手上從台灣帶去的綠色螢光棒,就一直忍不住要回頭看,因為場內幾乎都是標準SMAP官方螢光棒,很難看到非官方螢光棒的身影,再加上老公不停的”挑逗”:一下擠眼睛,一下挑眉毛的,還送了一支螢光棒給她,小女孩高興的呢。演唱會最後,我們把四支螢光棒套成一個大圓圈,全部送給她,就看她興奮得像中了彩券一樣!
 

小女孩的媽媽和外婆都很客氣的謝謝我們送的小禮物,當小女孩的媽媽得知我們是來自台灣的粉絲時,立刻興奮得秀出她的手機,我以為她要留我電話(想太多?),可原來她要我們看她的手機待機畫面--是F4裡的仔仔啦!也是她最喜歡的台灣偶像。
 

還用很漂亮沒有口音的英文問我:"IS SMAP VERY POPULAR IN TAIWAN?"呃,這問題有點小複雜,就簡單化吧!
"YES!VERY POPULAR!"(是說這位媽媽,你的偶像會不會太多了點?^0^) 
 



整個演唱會開始後,我的時間感就消失了,完全沉浸在SMAP之海裡,跟著唱、跟著比劃、跟著跳、跟著HIGH,完全就是一個天然可以形容啊!
不過真的是年紀大了,跳久了也是會累的。至於歌曲的曲順,我是完全想不起來啊!拿個望遠鏡追著拓哉跑就很累了,沒空記曲順啦!
誰叫我們坐蛋頂呢?!^^
 
 
 
倒是草阿剛在中間花道最後連續翻了快10個後空翻,讓我印象深刻,歷史紀錄啊!再翻就到舞台下啦!
 
 
 
東京場觀眾的反應沒有大阪或福岡來的強烈熱情,我本來很期待有觀眾會大喊「再一次!」可是並沒有,粉絲們是知道他們太累了,所以體貼的不讓SMAP再一次? 
 
 

52646679_副本    
演唱會進行的節奏很順暢,整整四個小時,十點準時結束散場。出了巨蛋先拍拍人潮盛況,然後才開始買周邊紀念品。晚上跟白天比起來,還是晚上買舒服啊!





當然有些東西可能沒貨了,像T恤就只能買到S和M(有沒有想發笑的感覺?這兩個字母頗能代表SMAP團的特色!)
本山人一共買了T恤一件3,800元、拓哉扇子一把500元、外帶浴巾一條3,000元。
 
 
 
之後,在巨蛋人潮尚未完全散光前,和老公先在JR車站前的一家台灣風味中國餐館吃晚餐兼宵夜,等過了十一點,人潮全散光後,才輕輕鬆鬆搭車回新宿,完成這一天的行程。
 
 
 
 
*******我是分隔線,以下為第二天遊玩風景*******
 
 


9月29日吃過早餐後,照計劃殺到台場去。富士電視台的球型建築球頂高123.45公尺,直徑32公尺,總重1200噸,觀景角度270度,往東京市區看去,景觀確實還不賴。
 
 

 
我們先從25F的展望室逛起,並買了三件海賊王的T恤,再一路往下到24F餐廳區、7F大廣場和賣場,又買了三條小丸子的小方巾在五樓參觀區的SXS區拍照時,不小心把放小方巾的袋子給遺忘了,還好沒多久就發現,順利在服務台找回來;這是第一次弄丟東西(後面幾天,分別在東京都廳弄丟casio相機,幸虧隨即找回來;然後就是到新庄的陸羽本線車上,直接就把剛買的仙貝留在車上了。>"<。)





回到一樓大廳,蓋完最後兩個紀念章,過馬路來到AQUA CITY的五樓餐廳區,特地選擇拉麵國技館吃拉麵,走出AQUA CITY時已近黃昏,由於天氣不錯,夕陽拍起來的感覺挺美的。^^




我們選擇搭渡輪的方式離開台場,再步行到浜松町,搭車經東京到水道橋。水道橋?好熟的地名!沒錯,我們又回到東京巨蛋的門前啦!雖然老公先前提議說若再回到演唱會場,看能不能無所求的買到很便宜的票,反正已經看過了,晚點進場也無妨…….他是隨便說說,但我可是當真啊,一路快馬加鞭趕往巨蛋,真的是想......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聽起來黃牛票價依然居高不下,我還看到前一天要賣我票的那個摩登漂亮妹,只可惜她的票已賣完了,因為她已經協同友人往外走;而巨蛋警衛仍舊盡職的舉牌勸阻場外的非法票券交易,賣力廣播、盯人,甚至還發生警牛衝突,驚動警視廳派來真的警察一探究竟,還好平靜收場,沒演出場外的全武行,只是我的套牛計畫也泡湯了。>_<
 
 


開演後,巨蛋四周真的還繼續有粉絲舉牌求票,不忍離去,原來巨蛋裡的歌聲也是會傳出來的啊!進不去那就在外面陪著他們吧!我和老公在巨蛋前坐了快一個小時,連我們前一天交易的牛群也不見蹤影,七點左右我們就打道回府啦!
 

回到JR新宿站的小田急百貨,在超市裡買了一堆美味可口的生魚片、壽司、和牛和啤酒、沙拉、水果,回飯店大快朵頤:(像不像在拜拜?\^0^/ →被打死!>"<~)
遙祝SMAP 2005年從夏日開始的62天巡迴演唱會順利在秋末成功結束!乾杯!!





以上就是我嚴重摻水的演唱會報告.^皿^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