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回媽媽家,因為大弟買了一堆海鮮,找大家共祭五臟廟,而老公今天恰巧也排休假,總算全員到齊.

好久不曾4兄弟姐妹攜家帶眷一起共進晚餐,總是缺這個女婿少那個兒子的,沒想到今晚吃飯時,看到新聞台播出神秘女郎洪小喬的畫面.啊?是她?!!當年唱著"風吹得我像流雲一般,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帶著我心愛的吉它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的洪小喬?!!!

電視上的她,笑起來眼尾有著細紋,跟我媽媽年紀差不多的她,本人其實好看多了,皮膚又白又光滑,氣質又好,講話輕聲細語,很悅耳,有她這個年紀少見的優雅.難怪下午出門的時候,老公說那個賣冰的前面一堆攝影機.原來此小喬即彼小喬?!

印象裡的洪小喬,一直是我小二時,戴著大寬邊帽`遮著半張臉`抱著吉他`溫柔又有點多愁地唱著"愛之旅"的那名年輕神秘女子;時間彷彿就停留在七零年代,再也沒前進過.雖然才小二,我卻對電視裡的她唱著那麼好聽的"愛之旅"印象深刻,到現在,我依然可以清楚地唱出"愛之旅"的歌詞和旋律,一如我也可以清楚地唱出同時期尤雅的"往事只能回味"`李雅芳的"寄語白雲".

去年,我在"小喬鋪子"裡吃了不下五次,總是夜裡十點多,家裡沒啥東西好吃時,就跑到那裡去解饞,因為就在我家巷子口,有時吃冰,有時吃熱食,從來沒有把老闆娘跟洪小喬產生聯想;前陣子還跟老公開玩笑說:"這家店叫小喬,那麼,應該還有個大喬在開店才對."
即使和老闆娘打過多次照面,我也是今天才從電視上知道:原來她就是洪小喬.

平常在店裡,她也戴著帽子,不是當年的寬邊帽,而是和店員一樣的鴨舌帽.沒有美人遲暮的哀傷,只有歷經人生風浪後的豁達與優雅.太棒了,原來她就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

(為什麼最近都是跟小學時有關的人事物突然跳出來?是我老了嗎?回憶開始逼近!!?)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