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有隻雞尾鸚鵡前兩天被嚇逃亡後,三天來生死未卜,前兩天還聽聞得到叫聲,和籠子裡僅存的一隻相應和,偶爾也見的到身影,但是今早又音訊全無.

中午我又跑了趟里辦公室,爬到三層樓高的頂樓屋簷上,用口哨呼喚它.只聽到中庭裡充斥著我的哨音,離家出走的鸚鵡卻全然無動靜.

吃過中飯後,打開電視欣賞BS hi特輯:一對法國老夫妻駕遊艇從巴黎出發,以8公里時速緩慢旅行,一路走運河到荷蘭.

沿途鳥語花香,不知名的小鳥鳴叫著,我家陽台上籠子裡僅存的雞尾鸚鵡也跟著唱和.

沒多久樓下對講機響了,很急的兩聲鈴聲,我以為是奶奶來按電鈴,結果不是,是我們的大樓管理員洪先生.



他說:"你們家是一隻鳥還是兩隻鳥?"
"兩隻啊.可是有一隻前兩天被嚇跑了."
"那你下來看看,我抓到一隻....."

 

 

原來,管理員方才發現:有隻鳥想飛進圖書館的窗戶,結果撞到玻璃掉下來.
他跑出去看,把它撿回來,大拇指還被鳥啄了一下,受傷了.我下去看的時候,管理員已經把它裝在紙箱裡,以防它飛走.
紙箱是他特地跟收廢紙的北北要來的,箱口有很大的洞,既可讓它透氣,又不會讓它飛走.

 

管理員後來發現這鳥在叫時,樓上也有鳥回應,應該是它的同伴,似乎是我們家傳出來的,於是按了電鈴詢問我.

哈哈,運氣真是太好了,又是碰到洪先生!

上次的拯救落翅仔行動,也是多虧洪先生才成功的.洪先生真是鳥類福星啊!!





一回來,它還是習慣性的站到籠子上方,又來宣告主權了嗎?


 

餓了兩天半,它終於回來了.

管理員流血事件的殷鑑不遠,老公決定戴上手套,準備把它抓進籠子裡,果然它開始狂咬...





進籠之後沒多久,它就開始狂吃特吃.現在知道家有多好了吧?!以後別亂飛了.

華麗大冒險終於結束了,決定給它關禁閉,讓它好生檢討.
幸虧我們不是政大研究生,動員了全國各大媒體力量報導協尋,總算回來了卻不知道去了哪裡,欠大家一個交代是會挨罵的.

感謝大家這兩天的關心,一開始也嚇到不少人,抱歉了,總算是華麗的完結篇,不像"華麗的一族"主角萬俵鐵平最後的下場那般悽慘.
容容SAN,您的呼籲真有 效吶,叫我們家鸚鵡認您當乾媽好了.




歷劫歸來後,兩隻雞尾鸚鵡靠在一起,共賞窗外藍天多美麗...




現在,只能乖乖地在籠子裡待著.想念外面的世界嗎?
短時間內沒有放風行動了,努力做鳥吧!!?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