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 我們 

一個很奇妙的經驗...

話說去年十一月朋友MSN說要找一個人去錄一個大陸電視節目

因為我也想不到找誰去,就主動參加了,故事就這麼開始...

 

blue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過電影《悄悄告訴她》(Hable con ellaTalk to her)、《火線交錯》(Babel)與《揮灑烈愛》(Frida)的人,想必會對電影中一段極度哀傷的歌聲吸引吧? 初次聽聞可能會以為這樣的歌聲是來自一個男性,然而擁有這滄桑歌喉的正是墨西哥傳奇女歌手---喬維拉.娃格斯(Chavela Vargas)19194月出生的她,即將邁入人生的第九十週年,很值得在這時候介紹這個陪我們閱讀影像的聲音。

 

娃格斯從十四歲離開家鄉到了墨西哥,開始了在街頭賣唱的生涯,直到三十歲才成為職業歌手。她的第一張唱片Noche Bohemia(波希米亞之夜)發行於1961年,在1960~1970年代間,她的歌曲在墨西哥廣受歡迎,到了1979年六十歲時她宣布隱退,沉潛近十二年後,在1991年德國導演華納荷索(Werner Herzog)邀請娃格斯在其拍攝影片A cry of stone中扮演一個印度婦女的角色,因而開始復出。在她的自傳中也提到在沉潛的這段時光中,一直與酒癮對抗,也許因為娃格斯的人生沉迷於煙酒,而讓她擁有一種獨特的唱腔,即使歌聲沙啞卻充滿力道。這種聲音對於習慣輕柔美聲的聽眾可能會很不習慣,但慢慢品味,會感受到她的歌聲充滿著故事性、人生的滄桑,即便音質不完美甚至破損,卻賦予生命力與情感,娃格斯唱歌有時像唸故事一樣,有時高亢撕吼,也就是這股力量讓一些歐洲與南美國家的導演看中,讓她的歌聲融入一部又一部電影的畫面。其中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就很欣賞她的歌聲魅力,在娃格斯復出後接連幾次在阿莫多瓦的電影中獻聲,第一次是在1991《情慾高跟鞋》(Tacones lejanos)裡中重新演譯經典老歌Piensa en Mi(掛念我),成為娃格斯經典代表作之一,之後歌曲Luz de luna(月光)出現在1993年《愛慾情狂》(Kika),一首En el ultimo trago(最後一口酒)則出現在1995年電影《窗邊的玫瑰》(La Flor de mi Secreto)裡,另一經典La Llorona(哭泣的女人)就出現在《悄悄告訴她》裡,她的歌聲成為了阿莫多瓦影像的最佳代言。

blue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 年韓國出櫃導演李宋熙拍攝的同志電影在幾經波折之下,終於要在2009年1月9日上映了,這部突破韓國傳統保守窠臼的電影,以獨立製片之姿創下韓國票房紀錄,也讓首度主演電影的李英勳嚐到大紅的滋味。這部片除了是難得一見的韓國同志片,比較起台灣、大陸與香港幾部熟悉的同志片,<愛,不悔>的故事場景更為寫實描寫現代同志在大城市的掙扎,他沒有<十七歲的天空>歡笑中過多的夢幻想像,他沒有<盛夏光年>那樣的曖昧不明讓人厭煩,他沒有<愛在暹邏>令人惋惜的結局,卻有著深刻的愛戀...男主角由愛生恨再到發現愛到不能失去對方... 正如其片名愛不悔(NO REGRET)...

這部片由幾個對電影充滿幻想與熱忱的朋友集資共同努力下引進,沒有大片商的支持、沒有強打的電視廣告、沒有嚇死人的拷貝數,有的只是幾個集資朋友的親力親為...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別忘到戲院支持一下!

blue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談女性影展—

不只是女性,是多元文化面貌的建構

◎ 羅仕倫

女性影展起源

blue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 在朋友介紹下

去做了心理諮商 結果到了才發現 這次不是普通的心理諮商 

是傳聞中的 <花精治療>

根據網路資料顯示  

野地的花開花落,因循著宇宙的生命周期,表現出它在天地間生存的智慧與方式,人體在人世間生、老、病、死,也受著同樣宇宙變化的影響。

blue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夜晚總是胡思亂想 另一個低潮的開始  希望我能撐過 我的27 歲

最常收到的簡訊之一 就是 => 某某某狀況好像不是 你要多關心他

 

我的人生好像也是一直扮演這種角色 管別人的事 關心別人

大部分人好像都認為我過得很好  可以帶給別人快樂...

blue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女孩的一生

 由一連串的意外  所拼貼而成......

  

blue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ue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