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此站『跨界音樂與音樂劇』部份的朋友想必知道我對『Celtic Woman』這個跨界團體評價極高,也寫過不少介紹。她們的最新專輯『A New Journey』台灣版在我千盼萬盼下終於將在6/29發行!因應海莉(Hayley Westenra)的加入,中譯團名由原本的『美麗人聲』改為『天使女伶』。最新專輯定名為『美麗境界』。

最讓我驚喜的是,雖然台灣發行的不是2CD豪華版(比單片版多收錄4首歌曲),但台灣版出乎意料的以『單片版CD+完整演唱會DVD』獨特形式發行!若你的音樂喜好和我相近,別猶豫,這是必買的首選!

此張專輯截至目前(2007/6/25)為止已連續蟬聯Billboard之New Age排行榜第一名11週(雖然我覺得分類為New Age十分奇怪),並且曾以跨界音樂之姿擠進流行榜第四名!演唱會DVD銷售成績同樣亮眼!

中文官方網站(6/26上線):
http://www.emimusic.com.tw/pop/celticwoman/
全球官網:
http://www.celticwoman.com
 
我寫的成員介紹與影音選:
★海莉(Hayley Westenra)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8897522  
★麗莎凱莉(Lisa Kelly)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9507482  
★歐拉(Órla Fallon)+瑪莉(Máiréad Nesbitt) 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9980658
★克蘿伊
(Chloë Agnew)+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 http://blog.yam.com/blueleslie/article/10035974  
 
尋找...生命中最美麗的境界
發現...天使都迷戀的歌聲
首張專輯蟬聯全美82週冠軍...
「大河之舞」團隊2007年全新製作、全球狂銷兩百萬張
兩大美聲勢力首度結合,跨界天籟終極演唱團體之最完美搭配。

◎ 居爾特天使的空靈宣言,邁向美麗境界!
◎ 首張專輯《美麗人聲Celtic Woman》蟬聯全美82週冠軍、全球狂銷兩百萬張。
◎《美麗境界A New Journey》CD+DVD,獨步全球,全台限定一萬套發行!


愛爾蘭合唱組合團體「美麗人聲Celtic Woman」締造的傲人佳績有目共睹。這個最早由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歐拉(Órla Fallon)、莉莎(Lisa Kelly)、克蘿伊(Chloë Agnew)等四名超級優質女聲,再加上一名技巧精湛的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所共同組成的團體,以首張同名專輯《美麗人聲》,稱霸美國世界音樂排行榜(World Music Charts)冠軍寶座長達82週之久,隨後在去年10月中發行的聖誕專輯《聖誕祝福A Christmas Celebration》一舉奪冠,首張同名專輯才終於讓位,屈居亞軍。這段期間她們專輯的累積銷量,單單在美國就已經直逼一百萬張。不僅CD與DVD銷售長紅(她們在都柏林錄製的首張DVD,早已一躍成為獲得銷售認證的白金名盤),而她們的現場演出同時也備受好評,不論在聽覺或是視覺上,都使人印象深刻,在美國、日本與澳洲等地都締造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的盛況。

而現在,因日劇《白色巨塔》片尾曲〈Amazing Grace〉在台灣一砲而紅的海莉(Hayley Westenra)也加入該團,團名改為「天使女伶」,陣容更為堅強,她們2007年的創世紀大碟《美麗境界A New Journey》,加上《美麗境界──天使女伶都柏林Slane Castle現場演唱實錄A New Journey: Live At Slane Castle》DVD,在美國造成廣大迴響。至今《美麗境界》延續「天使女伶」的優異表現,氣勢如紅,在美國世界音樂排行榜已經蟬聯十一週冠軍。「天使女伶」這組嶄新的組合,正以前所未有的聲勢襲捲美國、歐洲等地。挾著這股氣勢,台灣將發行《美麗境界CD+DVD影音全紀錄》,填補台灣市場空缺已久的終極跨界空靈美聲。

正如她們的首張專輯,這一次《美麗境界》的16首歌曲,每首歌曲都完整展現她們家鄕特有的絕妙氛圍與神奇魔力。這個來自愛爾蘭的音樂奇蹟,再次以天籟般的動人美聲與壯麗磅礡的管弦樂團伴奏,打造一場異常華美脫俗的音樂盛宴,其中包括了傳統居爾特民謠、跨越時空的流行與音樂劇等經典作品,透過古典音樂不朽的旋律擴展之後,顯得格外動人和諧。當中有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主題曲獎提名的歌曲〈The Prayer〉(源自動畫電影《魔劍奇兵》)、韓德爾的〈Lascia ch’io pianga〉、愛爾蘭經典民謠歌曲〈Mo Ghile Mear〉以及〈Carrickfergus〉,這兩首作品同樣是昔日經典樂隊Chieftains與Dubliners過去熱衷演唱的曲目。專輯中的高潮還有引人入勝的〈Over The Rainbow〉清唱版本;因為賽門與葛芬柯傳唱而再度翻紅的傳統歌謠〈Scarborough Fair〉;查爾斯.崔尼的〈Beyond The Sea(La Mer)〉,這首作品自1946年以來已被多次翻唱,最近羅比威廉斯也曾經重唱過。

不論是獨唱、二重唱或是全體合唱的型式,這幾位女性音樂人以絕無僅有的歌唱天份,唱出不摻任何雜質的美好與和諧,《美麗境界》是只應天上有的聆聽享受。〈Newgrange〉、〈Caledonia〉兩首愛爾蘭民歌,以及透過克蘭納德家族樂團演唱而聞名於世的〈Dúlamán〉,還有Sigismund Thalberg的〈The Last Rose Of Summer〉、Vivaldi的〈Rain〉等流傳百世的音樂瑰寶,在「天使女伶」的詮釋下尤其超凡脫俗。

除了上述專輯之外,全新的DVD作品是去年八月她們在愛爾蘭梅絲郡(County Meath)古堡演出的影音紀錄。曾經登上Slane Castle這個傳奇表演殿堂的樂團,包括U2、Rolling Stones、Bruce Springsteen等大牌歌手。這場沸騰現場無數樂迷,總共演出25首作品的演唱會,12月2日首次在美國電視頻道播出。這場演出同時也是新成員海莉的首次登臺亮相,她雖然在紐西蘭出生,家族卻源自於愛爾蘭的莫納亨郡(Monaghan Count)。她的嗓音動人非凡,即便是艱深的古典詠嘆調,也游刃有餘。身為享譽國際的古典跨界歌手,她個人首張專輯《Pure》在全球創下超過二百萬張的驚人銷量,她的加入,為「天使女伶」的表演增添了一個嶄新的動人風貌。

 CD
01. The Sky and the Dawn and the Sun天空、黎明和太陽
02. The Prayer禱歌
03. Newgrange新的家園
04. Over The Rainbow彩虹彼端
05. Granuaile's Dance葛蘭紐兒之舞
06. The Blessing祝福
07. Dúlamán海草
08. Beyond The Sea汪洋彼端
09. The Last Rose of Summer夏日最後的玫瑰
10. Caledonia蘇格蘭憶昔
11. Laschia Ch'io Pianga讓我流淚
12. Carrickfergus費格斯之岩
13. Vivaldi's Rain韋瓦第聽雨
14. The Voice美麗歌聲
15. Scarborough Fair史卡博羅市集
16. Mo Ghile Mear漂亮心上人


DVD 
01. The Sky & the Dawn & the Sun天空、黎明和太陽
02.The Prayer禱歌
03. Calendonia蘇格蘭憶昔
04. Newgrange新的家園
05. Orinoco Flow奧里諾科河
06. Dúlamán海草
07. The Blessing (not in TV broadcast)祝福
08. Scarborough Fair史卡博羅市集
09. Granuaile's Dance葛蘭紐兒之舞
10. Over the Rainbow彩虹彼端
11. Beyond the Sea汪洋彼端
12. At the Céilí幽會在西里
13. Laschia Ch'io Pianga讓我流淚
14. Carrickfergus費格斯之岩
15. Sing Out引吭高歌
16. Panis Angelicus (not in TV broadcast)天使食糧
17. The Last Rose of Summer夏日最後的玫瑰
18. Spanish Lady西班牙女郎
19. Shenandoah-Reels山納杜雙人舞
20. The Voice美麗歌聲
21. Danny Boy丹尼男孩
22. Somewhere夢想之地
23. Mo Ghile Mear漂亮心上人
24. You Raise Me Up有你扶持
25. Céilí Playout (not in TV broadcast)西里縱聲高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