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即將於2007年8月22日發行的《史蒂芬金之噩夢工廠》(Nightmares & Dreamscapes: from the Stories of Stephen King) DVD,收錄由精選的8篇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短篇小說加以改編而成的電視影集。
 
雖然名為「噩夢工廠」,但僅有5篇故事是出自同名短篇集《惡夢工廠》(Nightmares & Dreamscapes,新雨出版,分I與II兩冊。注意影集是「噩」夢,原作小說是「惡」夢)。其他故事則是出自不同的短篇集。
 
史蒂芬金之噩夢工廠》榮獲廣播影評人協會以及科幻釷星獎之最佳電視影集提名,而演員威廉梅西也以此劇榮獲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下面簡單介紹八篇故事。
Autopsy Room Four (四號解剖室):出自短篇集《史蒂芬金的14張牌》(Everything’s Eventual)。男子清醒後,發現自己全身無法動彈,而且身置驗屍房中。難道,自己已經死了嗎?躺在解剖台上的他,拚命的想要發出「我還有意識」的訊息,但在解剖室中或對「屍體」評頭論足、或閒聊的驗屍人員們能夠注意到嗎?意外性的轉折有著獨特的幽默。
 
 



You Know They Got a Hell of Band (搖滾天堂):出自短篇集《惡夢工廠》(Nightmares & Dreamscapes)。夫妻開車度假,丈夫不肯承認迷路,最後闖入了一個宛如世外桃源的復古小鎮。妻子直覺的認為這個小鎮十分詭異,但拗不過興高采烈的丈夫,到餐館用餐。正當妻子的不安逐漸升高時,女侍突然偷偷告訴她趁著還能逃時趕快逃走……「搖滾樂不死」這句名言,在這篇故事中有了截然不同的驚悚意義。

 

 



Battleground (戰場):出自短篇集《玉米田的孩子》(Night Shift)。這是全影集中最有質感的一部!整篇故事幾乎沒有一句台詞,但強大的劇情張力與逼真的特效讓人瞠目結舌。職業殺手受雇殺死玩具工廠老闆後,深夜於自宅收到神秘包裹。裡面裝的是全套的玩具士兵與各種戰車、武器。一場殺手與恐怖玩具的大戰即將展開……
 
 



Crouch End (蹲尾區):出自短篇集《惡夢工廠》。收到朋友宴會邀請的夫婦,搭乘計程車前往「蹲尾區」(小說譯為「鬼踞區」)。路上,司機不斷的警告該區是時空的交叉點云云,堅持只在他們到附近而不能進入蹲尾區。究竟蹲尾區隱藏著什麼樣的祕密呢……

 

 



The Road Virus Heads North (魔路煞星):出自短篇集史蒂芬金的14張牌。知名恐怖小說作家路過舊貨拍賣會,在那裡買了一幅繪有正再駕車的食人妖的畫。返家途中,他察覺到畫中的景色似乎改變了……他能擺脫這幅恐怖畫作的糾纏嗎?

 




The End of the Whole Mess (亂世終結):出自短篇集《惡夢工廠》「混亂的終結」,小說譯為「混亂的終結」。從小就嶄露出過人天才的弟弟,後來致力於「根治」人性中的暴戾。成功的讓世界成為永遠和平的天堂後,為什麼世界末日反而降臨了呢……

 




The Fifth Quarter (第五份地圖):出自短篇集《惡夢工廠》。結合監獄、寶藏等刺激的元素,史蒂芬金要告訴讀者/觀眾一個充滿他個人色彩、驚訝連連的奪寶戰。

 

 



Umney’s Last Case (克萊德盎尼的最後一章):出自短篇集《惡夢工廠》「最後一案」。向冷硬派(hard-boiled)推理小說大師雷蒙錢德勒與羅斯麥唐納致敬,全篇瀰漫著冷硬派的色彩,但又加入全新創意與個人特色的故事。私家偵探盎尼意外的發現原來自己是一位作家為了紓發喪子之痛而創造出來的角色。當作家的控制力越來越強,盎尼該如何保有自己的所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