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舒涵台北報導】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二代健保,7日將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立委黃淑英指出,民眾最關心的保費問題沒有協商,行政院版本只是披著假正義的外衣;將造成有錢老人不用繳費,沒收入家庭主婦、失業者卻要繳費的弔詭現象,及藥物浪費的藥價黑洞等問題。

▲消基會今年8月舉行「犧牲年輕族群二代健保趁亂闖關!?」記者會,質疑年輕人在二代健保裡保費加倍,形成二代健保最無辜的族群。(圖文/中央社)

保費計算方法荒謬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與黃淑英5日提出更合理的保費計算方案,盼二代健保能盡速調整改良。

對於行政院版本的保費計算,黃淑英直批荒謬,她指出,以個人總所得不得低於社會保險投保金額的「設算所得」,是加重以「所得稅」為費基的不公平現象。

黃淑英說明,假設女兒月入3萬元,另有一位失業爸爸,必須再加上最低工資計算,每月繳交1,277元((30,000+17,280)X2.7%)保費;同樣情況,若爸爸月領5萬元的退休金,卻只需繳交810元(3萬X2.7%)。如此一來,沒有所得的家庭主婦、失業勞工都要以基本薪資1萬7,280元做為「虛擬所得」計算保費;每個月固定領退休金的退休人員卻不用繳任何健保費。

黃淑英堅決反對虛擬所得算法,她認為應調整成,稅籍家戶人口內,每人都應有最低應繳保費,但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不予計費。她說,如此一來,可減緩人口老化現象對健保給付的負擔,也能因應少子化的問題。

健保修法 沒照顧民眾

保督盟發言人滕西華則指出,行政院提出的方案,是把醫療總額減去政府、雇主的負擔額後,其他由人民負擔。隨著GDP變化,若景氣不佳,雇主負擔比例會降低,民眾的負擔則會更重;而雇主平均薪資計算保費,每3年調1次,負擔比例漸減;民眾的負擔比卻會逐年增加。她批評,二代健保修法的結果,是照顧了政府、雇主、藥廠和醫院,人民變成沒有額度上限的提款機。

對於行政院提出開放差額負擔,滕西華質疑,一旦實施後,對於應該全額給付的藥物,民眾只能自掏腰包。

另外,民眾普遍無法判斷是否要差額負擔,對醫生的建言只能唯命是從,凸增更多困擾與負擔。

負擔比例應訂上限

督保盟主張,民眾負擔比例應訂定上限,維持30%至33%,雇主比例不變,其餘由政府負擔;另外,健保局應建立完整醫藥科技評估機制,將有顯著療效的藥物納入健保給付;專利藥5年內調至合理價格,改善藥價差的空間。黃淑英表示,二代健保調整方案,將於6日在政黨協商中提出。

對於二代健保的眾多聲浪,衛生署長楊志良強調,沒有百分之百公平的健保制度,二代健保難符合所有人期待,目前也只能以照顧大多數人健康為最大考量,再慢慢修正。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剛我媽跟我出櫃,他說他跟我妹都看了我眉批的選舉公報之後,投給了李素楨...好低調的拉票方式呀!
我真的只是在政見畫重點,然後八個人裡面有六個被我打了大叉,另外一個沒打的他的旗子還是太多,我也有註明。
然後默默的放在客廳桌上,什麼都沒說,有沒有人看我也不知道。

這一次李素楨默默的在永和拿到了快1500票,至少還是有4位數的人勇敢了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我媽說這次永和第一高票的金介壽,最後一天發的夾報什麼政見都沒寫,就寫了讓深藍留下一個席次跟有關宋主席之類的東西,票就衝出來了...

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呢,尤其是永和這裡,

什麼妖魔鬼怪只要是國民黨的,然後說讓我們有爽爽的退休生活跟我們不要罵髒話就可以選上...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921.JPG

P1010922.JPG P1010923.JPG 

今天為了拍台北搶孤的照片,所以用走的,走到了在重慶南路接近南海路的時候,看到馬路上一隻鳥蹲著,而且在等到紅燈我可以衝上去救他之前,他又被擦撞了兩次。

先是抱到寧波西街的康廷醫院,那裡的廖醫生給了我們一個小紙箱,推薦我去台電大樓站那邊找聖地牙哥醫院處理,可是我其實是想去淡水,那裡不是很順路,在走向捷運站的時候,蔡同學(長得很像蔡慶同的唐澄暐同學)打電話跟我說可以送去圓山站那邊的凡賽爾,是專門看賽鴿還有觀賞鳥的,然後我們嘿嘿嘿嘿的進了捷運。

到了那裡,醫生說野鳥協會有跟他做傷救合作,要不要讓他們的志工處理,我想到了雷雷虎視眈眈的眼神,當然很開心的說好阿好阿,並且填了表,留下了資料。

於是醫生大概檢查一下,說他沒什麼事的樣子,沒有外傷...

我看他眼睛滾阿滾的,看起來的確好像還好,可能那時嚇壞了吧。(其實我也是,每一台車經過我就尖叫一次)

總之希望很快就可以收到鳥會傳來的好消息,例如他已經飛走了之類的...

還有謝謝那時很快告訴我可以找鳥會的朋友,
可惜我以為那會很麻煩,所以還是決定自己先帶牠找醫院了....

 

我今年好像遇到三隻斑鳩了,一次被一起救他的路人帶去找醫生了,一次是艾格在頂樓救的,我還泡了葡萄糖水給他喝,果然復原的很快超有活力,第二天早上我去看他,箱子一打開他就變魔術一樣的彈出來,我整個人嚇到跌到在地,然後他在房子裡飛來飛去,我從地上爬起來以後,幫他開門他就飛走了....

阿,我想到了,我在台東,有吃過,阿美族的人真的什麼都吃...
我是覺得在台東原住民抓鳥,是他們的傳統他們的生活方式,所以OK,

但是在城市,是我們佔了牠們的生活空間,如果是因為房子車子等等人類改變環境而受傷的,人類還是應該負責...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r. Anderson, welcome back"你們想的一定是這樣吧。

我已經想好我明天放假要幹嘛了,我要把這些鬼東西通通拍下來。

P1010605.JPG P1010606.JPG  P1010609.JPG P1010610.JPG P1010611.JPG  P1010613.JPG P1010615.JPG P1020586.JPG

P1010587.JPG P1020587.JPG

 

我想你們一定覺得大家都有學習障礙才會貼心的掛那麼多,

也的確被你們說對了,一定是什麼都學不會,

才讓這樣的人們當選,才讓更多人以為這樣才是勝選的關鍵。
 

(在此特別推薦陳光,他好像是記憶學習大師。

既然這樣,選區在中正萬華的你,把那麼多旗子插在永福橋跟公館做什麼呢?)

P1020619.JPG

我很認真的看完了新北市永和選區的議員政見。
扣掉了還有保護釣魚台之類來亂的

(說是來亂,這個人多年來也一直是民意代表,永和真的有一批神經病,我說真的。)

之外,政見當中很大一部份是關於65歲以上老人的。

 

這一點不要覺得是什麼社會福利,這一點真的很靠北,尤其是對我們六七年級生來說。

他們說要給65歲的老人免費假牙,給他們活動中心,甚至重陽節還要發獎金,不分身份,只要他夠老。

那為什麼是65歲?哇,65歲退休,好老喔,真辛苦,讓他們享福吧。

但是回頭想想,他們延到65才退休,他們塞住了年輕人的工作機會,

更不要說什麼讓這個國家有創造力什麼的,老人賴著好工作,

年輕人念了一堆書找不到工作,不是失業就是爆肝,最後都去賣雞排,這算什麼?


而目前65歲的人,他們當年在經濟起飛的時候為了錢,

下了現在這麼靠北的台灣,現在反過來我們要繳多少稅養他們?
 

說難聽一點65歲還活的好好的老人,比現在的年輕人爽多了,

更不要說什麼重陽節獎金,他領了額外一筆錢以後不知道怎麼處理,就給孫子亂花,

是阿,好爽,那還不是大家買帳。
 

我可以說這根本是政策上的買票,

你看現在還會去動算動算的都是老人,所以當然就是討好他們,

年輕人覺得無聊,覺得投誰都一樣,覺得自己的一票沒有用,就是這個下場。
 

 

拜託大家去投票,仔細看一下選舉公報,

幾乎一個選區會出現一個你從來沒有在旗海裡沒看過的名字,

無黨無派看起來一定選不上的年輕人,

如果真的一個順眼的沒有,投廢票也好,

就算你投的那一票對於誰當選的結果沒有影響,

但是都在證明:你們這些臭老頭不要鬧,那年「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已經長大了,

他們還被你們整的死死的,但是他們在看,他們在生氣。

 

看清楚你家的選舉公報,真的,關於年輕人的政策,幾乎沒有,但是,付錢的是我們。

買不起房子的人還要送好幾棟房子的人假牙,這不公平。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四的下午接到叫我下星期一去上班的電話,

打包一下,就坐夜車回台東慶祝了。

很三八呴?我也覺得。

66002_439406485923_626945923_5421020_3972139_n.jpg 59634_439406480923_626945923_5421019_335207_n.jpg

44207_439410070923_626945923_5421138_3903074_n.jpg

64641_439410060923_626945923_5421137_2918596_n.jpg
46982_439406095923_626945923_5420999_7962613_n.jpg    66914_439404045923_626945923_5420916_6166375_n.jpg 67072_439405215923_626945923_5420957_3873186_n.jpg 40733_439405425923_626945923_5420964_286571_n.jpg 67275_439406275923_626945923_5421005_5390244_n.jpg 66960_439404015923_626945923_5420910_701603_n.jpg
66256_439406475923_626945923_5421018_2048428_n.jpg 66256_439406465923_626945923_5421016_266483_n.jpg

DSC01962.JPG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八月七日這天,又是一早起來,牽著笨笨的土豆繞了一圈,好像探險一樣。

這天博士要殺豬,我跑去小客棧揪人一起看,穿著花洋裝的文藝女青年端著一盤一盤美麗的早餐,一臉驚恐的看著我,只有一個變態少女,有點像小惰,很興奮的說他要看。
 

豬從還活著到被支解,花的時間頗短,一睡過頭,可能就什麼都看不到了,我最喜歡拿噴槍把毛燒焦然後小朋友一擁而上的刮毛的那各片段。

P1060789.JPG 

這天貴婦日開跑,塗了指甲油還化了妝。

P1060837.JPG 

聽到了很讓人心慌的消息,然後我跑去杉源游泳,必且被兩個不是壞人住在加路蘭而且有正當工作的青年(他們這樣自己說自己的)搭訕,邀請我去他們家玩。

我跟他們說,但是我才是壞人,戴著泳鏡騎車,邊騎邊哭的離開了,我覺得泳鏡非常方便,不過他後來被沖走了。

晚上在富岡吃海產,歡慶凱傑的生日,雖然田老闆沒有來,但是我們一直講到他。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八月六日那天,背包狗的小夫妻們的喜帖寄到了,好貴婦的顏色。


說要抓螃蟹的,結果卻很開心的被騙了。
原來[被騙也不是壞事]說的不只是這件事。
P1060730.JPG
傍晚跑去看海浪還唱歌,行經插著骷髏頭旗的流浪珊瑚,被叫進去一起吃飯,

還很開心說我真是受歡迎阿的時候,阿奇出門了中安躲起來了,

留下了一桌半醉的老人,倒酒,回答問題,最後還唱歌給他們聽

然後老人們說要給我取名字,最後有兩個不能決定要定奪哪一個,我把所有的酒都倒光了。

P1060741.JPG
晚上的都蘭灣的懸崖,看不到消波塊,可以看到遠方的影子跟燈火,
還有上面的星星,

微微的有著那條閉上眼睛也許也可以畫出來的稜線,在雲前面在水後面,在天下面在海上面。



海浪一波一波的,昏頭也不是壞事,可惜壞在不會同時醒過來。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60683.JPG 

8/5這天,半夜偷偷的回來,睡了一下,真的叫醒了房客去看了很歪腰的日出,

然後又偷偷的回到床上,門框上小鳥啾啾叫,然後飛走,

我說「喔喔,被小鳥知道了」

 

晚上的烤肉,我踩到了炭火,馬上就起水泡了。

卡森在我頭上插了一朵折斷的小花。

一直有狗叼著肉鬼鬼祟祟的小跑步,叫罵了幾次,才大夢初醒,都沒有人顧火爐,就光罵狗。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四號那一天,跑去泰源,被毛豆遇到。

吃了冰,然後去泰源國中看小朋友練棒球,當然又是猴子。

流浪珊瑚去了一個隨身攜帶沙球的日本人一直要人唱歌,阿奇大力推銷了淑敏跟生魚片。

P1060648.JPG 

P1060662.JPG   

 

「我們不要管他們!!!」手腕被拉著的感覺,還記得呢。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三號那天,下午在加母子灣被水母打了,

不過沒怎麼樣,

晚上在小客棧看到在別人手臂上有更漂亮的...

 

某種貝類被叫做海妹妹,變態死了。

 

P1060600.JPG 

P1060601.JPG 

P1060619.JPG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的確跟這幾個可愛的小朋友相差20歲左右,但是看到斗大的童稚的筆跡寫著「阿棒阿姨」,心還是那麼揪了一下。
 

一直以為可以平靜看待被那麼小的小朋友叫阿姨是正常的,我也從來不是會說什麼叫姊姊之類的強迫,畢竟人家想怎麼叫我都是可以的...

然而,也許是來寶將字體寫的過大所引起的怵目驚心的效果....
 

照片裡面的你們好小好可愛,有點吵但是好乖好有禮貌。而且那時我還很瘦,恩,誰不會懷念呢。


47031_436206445923_626945923_5356850_6290589_n.jpg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二號那天,看了泰源的猴子,

以前我自己去的時候,走在橋上,猴子跑來搶了我手上的垃圾,但是我很想牠們,我真的很喜歡猴子。


還看了星星,星星很奧妙,仔細的看,他們有很多的顏色,紅的綠色藍的白的黃的,

然而要是一直看一直看想要看得更加的仔細,他們就會開始忽然變的模糊。


名字是很重要的,不管是誰,都會希望在別人的心裡,有個名字。

要是讓人幫你取一個,好像被下了咒語一般。


P1060528.JPG 

P1060571.JPG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一號那天,下午跟阿美族青年騎我的車去了台東市,

他拿了一件新的吊尬在門口換了,說是要是他穿身上很髒的那件,路人會嘲笑我。

我很後悔哪裡我都說「喔~我去年有來過這裡!」好像破了什麼梗的感覺,

至今仍然不明白為什麼要去誠品,然而那天我在誠品看的是韓國肌肉男練六塊肌的書,

然後海寧(七月小幫手)離開了,有點悵然。

P1060514.JPG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十月小幫手也殺進了背包狗了,七月的最後一天我在幹嘛呢,

喔,我記得,我去了鐵花村,

因為晚上還要騎回來,不太確定那條路半夜是怎麼樣,所以一口酒都不敢喝。


如果歷任小幫手排起來,要對應007的話,我會是哪一個呢?我個人很喜歡提摩西達頓,

但是我耍了那麼多寶,應該是羅傑摩爾吧。

(我真的是龐德迷,真的!從黃金眼開始每一集我都有去戲院看!)

P1060494.JPG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月前的今天,狼兒騎了機車到了都蘭。

背包狗沒有人在,我坐在前院的小學課桌椅,安安靜靜的看著書,

我第一個對話的都蘭人是郵差,

第二三四五個人是海寧、韻婷、阿奇跟中安,

接下來才是party跟凱傑。


海寧跟韻婷好青春好漂亮,

中安很帥,

party好像不是很好相處,凱傑好像眼裡只有party,

阿奇,長得真奇怪。


P1060473.JPG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