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住宿是花蓮,離南橫還有一段距離,因為想到花蓮午餐,因此退房後就直接離開天龍,很快就進入台東,嗯,這句話有語病,天龍已經是台東縣啊,我的意思是進入很多人的鄉鎮,不像天龍飯店那裏只有五戶人家。

DSC_6138_nEO_IMG
猜猜這是哪裡?路上有人不相信自然的原則,又聽信雜誌的不實報導,以為七月會有金針花,於是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直上六十石山,果然,綠油油的一片,完全沒有看到金針花。

DSC_6139_nEO_IMG
既來之則安之,到觀景台上看看有什麼美景吧!

DSC_6141_nEO_IMG
嗯,這邊是綠油油的山.....

DSC_6143_nEO_IMG
換一邊也是綠油油的山,如果不是趕路中,有時間在這裡欣賞風景也許還不錯。

DSC_6151_nEO_IMG
既然賞不到金針,就直接往花蓮出發,不然就要像昨天,等到下午三點才有飯吃,大概12點多終於趕到了今天的午餐地點。

DSC_6155_nEO_IMG
就是這裡,神品咖啡館

神品咖啡迷人的地方決不僅止於咖啡…。

緊鄰花蓮太平洋海濱,有著清涼的海風吹拂,在隨風搖曳的椰樹旁,歐式混合地中海風情的白牆迴廊建築裡,聆聽著真空管音響透過手工喇叭播放的醉人音樂,用餐喝咖啡,那種全面性的視、聽、味覺極致的享受,更是非來神品不可的理由。


神品咖啡館
970 花蓮市南濱路77號(南濱公園對面)
TEL 03-8333778

DSC_6153_nEO_IMG
純白色的建築物矗立在東海岸旁,戶外還有廣大的草皮,如果天氣不要這麼熱,一定是很優閒的休閒場所,可惜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只能躲在餐廳裡,頂多在外面的迴廊跑一跑。

DSC_6149_nEO_IMG
餐廳的一個角落,我們正在品嘗美食喔!

DSC_6150_nEO_IMG
旁邊的牆上掛著這一把是什麼琴?大人都不知道,看圖說故事,它就叫"馬頭琴"啦,大概因為咖啡館主人也是個音樂玩家,所以才會出現這種裝飾。

告訴大家,馬頭琴不是西洋的樂器喔,它是從蒙古來的,馬頭琴是深受蒙古族人民喜愛的一種古老樂器,近年來,這種樂器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及各民族的關注和喜愛。它以深沉悠揚的旋律,寬廣優美的音色不僅在蒙古族傳統樂器中獨佔鰲頭,在中國諸多民族的樂器中也以自己蘊含著的那種塞外草原蒼茫遼闊的情致,受人喜愛。

馬頭琴是因這種琴的琴桿上端雕刻有一馬頭而得名。實際上這種樂器,最早被蒙古人稱之為“潮爾”。北宋詩人歐陽修曾在一首詩中這樣寫道:“奚琴本出奚人樂,奚人彈之雙淚落”。這奚琴就是今天的馬頭琴。
資料來源:大紀元文化網

不過更有趣的是,把拔上網找了一下,發現全新外蒙來的馬頭琴,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看看。

DSC_6146_nEO_IMG
這裡也有八吋的Pizza,是薄片的,適合一個人吃。

DSC_6148_nEO_IMG
我的老朋友,白酒蛤蜊麵,好像每次都是點它。

吃完午餐已經兩點了,大人繼續點下午茶喝咖啡,我們則是急著要去騎腳踏車,所以中間快轉,就不再介紹了,請大家看幾張腳踏車上的洄瀾風光好了。

L1030161_nEO_IMG
一行人往南騎到南濱還不過癮,又回頭往北走,除了攝影師把拔外,其他的人都到齊了。

L1030163_nEO_IMG
休息了一陣子,準備再出發,大家都很開心。

L1030168_nEO_IMG
有一個小傢伙在裝可愛。

L1030169_nEO_IMG
我當然也很開心啦!

L1030171_nEO_IMG
繼續往前騎,碰到載水泥的火車,其實這一段路跟往南差很多,往南有沿著海岸的綠色單車專用道,不用經過馬路,還經過北濱公園一直往南濱公園去,往北呢,要沿著大馬路,來來往往很多大卡車,另一邊也不太能看到海,還有火車陪伴,騎到七星潭的話大概已經可以吸入很多廢氣了。

L1030173_nEO_IMG
碰到了火車後決定往回走,這一來一往也已經超過一個小時了,大家回旅館洗澡準備出門吃晚餐了。

晚餐忘了拍照,再度快轉跳過。

L1030177_nEO_IMG
正逢暑假期間,跟去年一樣,晚上有七彩星光大道,今年跟去年比起來更擴大了,不但延伸到洄瀾客棧,甚至更往北邊,去年只有靠海這邊有,今年連背後也有,不過還是一樣像趕集似的,也許大家就是喜歡熱鬧吧,看路上的人潮就知道了。

L1030179_nEO_IMG
最後給大家一張我上星光大道舞台的照片,沒開閃光燈黑漆漆的,隨便看看就好。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再依依不捨也要早點休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0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