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大學二年級,才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語文競賽,是英文演講。雖然準備了很久,但卻沒因此換來對等的回饋,在公布成績的那一刻,我是完全不抱希望的。

因為我忘詞了,在開口不過一分鐘的時候。

如果人生能有個尷尬排行榜,這次的經驗毫無疑問能與高中在教室裡挫賽匹敵爭鋒。

當時,不知道台下的教授評審是否也跟我一樣,被這突如其來的跳針嚇傻了,還是單純想看我如何處理危機(嗯,或是說等著看好戲)。他們文風不動,沒破口大罵指責我備不周全,也沒有出手解圍。

我沒有臉看評審,也不敢看其他的參賽者。什麼台風儀態語調全都管不了,視線在天花板來來回回,心裡想著,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想起稿子不知是多久以後的事,總之,最後我以連珠砲的方式背出剩下的內容,草草下台。

參加語文競賽,是我長久的願望。但不知為什麼,從小學到高中,校內的各項語文競賽始終沒有我參加的份(老師,我成績明明不差!)。因此,這次跌的那麼慘,真的很讓我沮喪。但若有同學問起比賽結果,還能發揮自我揶揄的本領,嘻皮笑臉地跟他們哈拉:就忘詞啦!

時耶?命耶?到了大學最後一個學期,意外在校園內瀏覽公佈欄上,又看見了語文競賽的傳單。而,大二時的殘酷經驗也咻地一聲回來了。

還想不想要再試試看?怎麼不想,我想死囉!可是要是再忘詞怎麼辦?而且就算不忘詞,還是可能會發生其他莫名其妙意外啊。

可是,要是這次放棄了,這輩子八成就沒有機會了!憑著這個念頭,我送出了英語演講的報名表。

現在回想,我還真的必須感謝當時的勇氣,讓我的大學生涯多了一筆美麗的回憶。

是的!在雪恥戰中我得獎了,而且我講的題材就是第一次比賽的尷尬經歷。

因為那次的題目是The Most Unforgettable Thing of Mine(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很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e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